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為什麼沒有水? ◎撰文/微光 ◎期數:493期 ◎2018.10號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四14)。

面對長期缺水的挑戰,某非洲土著的酋長,召開村民大會,手裡拿著水龍頭,興奮地對村民說,經過一連幾個月在都市考察,終於發現解決村落裡「民生用水」的方法,大家可以不必再大老遠去打水。現在只要將這個水龍頭插到牆上,當我們打開水龍頭時,就會有水從水龍頭流出。

酋長伸手打開水龍頭的那一刻,村民無不屏氣凝神,期待水從水龍頭流出的神聖時刻。但水龍頭打開了,水卻半滴也沒有……。

信仰生活中,或許會心中納悶,平時都有讀經、禱告、參加聚會,為什麼在生活中卻絲毫感受不到神的存在?

或許我們就像那位非洲土著的酋長,看到表面上開水龍頭的動作,以為水從水龍頭流出是必然的結果;或許也覺得只要有讀經、禱告、參加聚會等等,跟主耶穌「打卡」的宗教崇拜行為,就能夠感受到生命活水從心中湧出的感覺。

但主耶穌告訴撒瑪利亞婦人,得生命活水的關鍵,不是在哪裡拜神,而是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四23-24)。

敬拜神的重點不單是加增聖經知識,也不僅是累積豐富的宗教活動經驗,而是追求與神心靈契合的親密關係。真正的敬拜是用心進入靈裡,用真理和聖靈敬拜神,與神建立直接親密的關係,才能夠感受到聖靈恩膏如活水源源不斷澆灌的體驗。

面對信仰的水龍頭出不了水的窘境,我們會選擇修理水龍頭,還是開始著手接水管,那個可以連接上生命活水泉源的水管?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