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有功效的禱告 ◎撰文/恩典 ◎期數:493期 ◎2018.10號
在信主的過程中,一直知道「禁食禱告」是有功效的。在結婚多年一直沒有辦法懷孕下,就想到要禁食禱告。想學習哈拿恆切禱告求子,但當時的靈性不夠剛強,身體因禁食又餓又渴,有時還頭昏、軟弱無力,心想,這樣的禱告怎麼會有力量?又如何會有功效呢?在禱告一段時間之後仍然沒有懷孕的消息,再加上肉體軟弱,便放棄了禁食禱告,並且還質疑起禁食禱告這件事。

幾年後,因生病及工作上遇到了困難,為了向神表明我的決心和誠心,開始又想到要禁食禱告。這一次已經是人的盡頭了,因此在禱告上非常的迫切,肉體雖然還是軟弱,但仍克苦己身。為了要清心看見神、呼求神,在禁食禱告的期間,神也看顧我的身體,並為我的工作施恩開路。這一次我深深體會禁食禱告的功效原來是這麼大,也養成了我日後禁食禱告的習慣。

我現在都固定在安息日禁食禱告,從星期五吃完晚餐後就不吃、不喝到隔天中午12點。星期五晚上會禱告半個小時左右,隔天九點到教會參加早禱會,並於聚會結束後,繼續會後的加強禱告,一直到12點才用餐。安息日是神所賜福的日子,禱告也可以比較清心,在一次的安息日,因工作的壓力及我的好姐妹家中經濟遇到了一些問題──先生失業,而她自己的工作也因一直沒有業績,連續近半年都沒有收入。他家中的生活開銷,與沉重的房貸壓力,讓我為她擔心了起來,頓時覺得人生好苦,真的有如《約伯記》五章7節所說的「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就在將我們的重擔跟神訴說時,突然我聽到了一個溫柔的聲音,輕輕地叫了一聲「孩子」,我心驚了一下。想說可能是神不願意聽我抱怨而出聲制止吧!下午和好姐妹們見面,見她愁容滿面,在吃飯聊天時,她發現大家都在聊神國、神義的事,而自己卻在思慮、愁煩地上的事,頓時心裡覺得好難過,跑到廁所偷偷的哭了起來。吃完飯後大家一起到教會同心禱告時,我又再一次呼求神說「為什麼人生這麼苦啊!我們身上的擔子真的已經快承受不住了」。沒多久我又聽到一個溫柔聲喊了一聲「孩子」,我心想,唉!我又在抱怨了,隨即馬上就跟神悔改。但沒多久,我看到了一個異象,是我和我的好姐妹跪在主耶穌面前,祂的手輕輕搭在我們的肩膀上,很心疼又慈愛的說:「把重擔交給我吧!」這時我的擔子,一下子輕省了好多,也感受到聖經說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禱告完後,我將這個異象告訴我的好姐妹,我們倆人都倍受安慰。之後,神的慈愛、憐憫與恩典便臨到我們身上。

我之前工作上遇到的難題,主彷彿牽著我的手和我一起處理,也在短短時間內解決了我好姐妹家中的經濟問題。約一星期後,好姐妹的先生便找到適合的工作,奇妙的是他並沒有投履歷表給這家公司,而這家公司卻主動聯絡他去應徵,感謝主。大約兩個禮拜,我的姐妹也意外獲得了業績,其過程滿得神豐富的恩典,真是恩上加恩啊!讓我再一次確信禁食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住在臺中的姐妹告訴我,我們所認識的一位姐妹病了,診斷出來是乳癌末期。一聽到消息,我非常的震驚,腦中所想的是她現在一定是非常的哀傷、害怕、錯愕和牽掛,也放心不下三個小孩吧!在禱告中為她哭了好幾次,到臺中去探望前就開始為她禁食禱告,希望這趟下去,可以求主加添她的信心與力量。

一早到臺中,在教會看到她時好心疼,抱著她哭了起來。安息日中午陪著她們夫婦同心向神禱告,我們禱告非常迫切而且有力量,不斷求主醫治憐憫。禱告沒多久,神告訴我:「你的擔子是輕省的」。我問神:「祢是在說這位生病的姐妹嗎?」我又問神:「她現在已經是癌末了,擔子怎麼會是輕省的呢?」神又再一次的告訴我:「你去告訴這位生病的姐妹,你的擔子是輕省的!」我是要藉由這位生病的姐妹,想要知道教會同靈是否有愛心?於是我跟神說:「如果是這樣,那我願意持續為她禱告,直到祢全然醫治。」

離開臺中時,又再次看到她的笑容,我知道神已經加添信心和力量給她去面對人生艱難的功課了。過幾天,她的正子攝影檢查報告出來了,不但沒有看到任何一點癌細胞,連之前在骨頭上多處的癌細胞黑點也看不見了。更奇妙的是,另一個胸腔科醫生,看報告時,也說原本胸部上的腫瘤也照不清楚,甚至根本看不見,真的如神所說的:「你的擔子是輕省的」。她在兩週後開刀,蒙神保守,手術很順利,之後要作6-8週的放射治療。如今,復原狀況良好,她被神捧在手裡小心地呵護著,而同靈就像主內一家,非常有愛心地關懷、慰問與代禱,我又再一次體會到禁食禱告的功效。

至今我禁食禱告已經一年多了,在禁食禱告中,我對神的恩典與慈愛有著更深的體驗,也讓我在靈性上更有造就,並讓被代禱者的苦情蒙神的垂聽與眷顧,願我們都能親自去體會禁食禱告所帶來屬靈上的增長與造就。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