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雪霧鬧教會 ◎撰文/魏志慷 ◎期數:493期 ◎2018.10號

一、教會的座標

雪霧鬧(sibunao)舊稱色霧鬧(sunaw)是泰雅族語,意思是多霧的地方(又有二說,si為有的意思,bunao意即樹果,以往是猴子所喜歡的一種食物,故以其為名;又有說sibunao指落花生,是早年此地賴以為生之物)。雪霧鬧座落桃園市復興區北橫貫公路上大漢溪的東岸(31.1K處雪霧隧道前左轉進入,再行9公里產業道路即抵達),是高義里原住民部落之一。因地勢高、溫差大,部落相當原始自然,氣候適宜,猶如世外桃源,盛產水蜜桃、甜柿及高山蔬菜,山谷溪中有養鱒魚場。海拔1450公尺處有夫婦山登山口,附近也有農莊、露營區可住宿、休閒。


二、第一粒福音種子

1960年11月,高連財傳道北上桃園福興鄉開拓真耶穌教會福音事工時,獲悉當年服役軍中的同袍何隆常住該部落,故徒步翻山越嶺又涉水進入此地探訪。感謝主的帶領,多日與其分享、查考真理後,何隆常受洗歸主名下,成為本地本鄉原住民教會的第一粒福音種子。
聖靈動工下,福音開拓工作順利,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添,信徒激增佔部落人數的十分之八,於是在1961年12月31日建造土造會堂及成立教會。1972年時,蒙主不斷賜恩幫助,信徒數穩定成長,再改建第三座磚木造會堂,共耗資25萬元建材費用。歷經18年後,因需求之故再度改建鋼筋水泥會堂,由於當時的產業道路不便運送材料及物質,乃自建單軌流籠運送建築材料等物件,並發動全教會信徒自建會堂,共耗資百多萬元的建材費用,完成三層樓的結構體,並一面使用一面補建,之後於1989年9月3日獻堂使用至今。


三、教會現況

教會歷經近60週年,已成長到約有130名信徒數,教會所在地有3戶、夫婦山下果園區8戶、大溪區都會區4戶。目前職務會設有5股,宗教教育教員有8名,也善用各組織團契去推動各項聖工的需求,諸如:兒教組、園囿團契、詩班團契、宣道及訪問組等,及各股事工訓練及靈修等造就。
如今會堂內部空間設備已不敷使用,故修繕出部分空間來因應需求,諸如:一樓會堂騰出交誼廳及中央廚房、二樓會堂出入走道口右側騰出擴音及育嬰室、二樓走道右側騰出負責人辦公室、三樓走道右側的前方騰出宗教教育辦公室、中方騰出寢室兼教室、後方騰出男女浴廁等。感謝主,以上修繕已完成第二期工程,目前正進行後續第三期工程中。


四、展望

長久以來,每當教會靈恩佈道會時,山谷溪中鱒魚場的老闆長期支助新鮮鱒魚,協助教會接待事工。又應社區關懷所需,固定每週六上午於本會一樓空間作「社區醫診服務」,並於午餐時邀請醫務人員共進愛餐。期望在這樣敦親睦鄰、回饋社會、接待遠人、救濟遭難之人等各樣善事中,教會進而有行善的名聲(提前五10),彰顯神的大愛。深盼雪霧鬧教會將來能持續行善,並引領更多人朝見神、相信神,在此地榮耀神的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