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如鴿 ◎撰文/PATRICK ◎期數:492期 ◎2018.09號
數年前帶著年事已高的父母親前往醫院看病,是日該老人門診是教學診,眼看數位醫學院的學生,在資深學姊的指導下實習問診,不諳閩南語的學生問及家父:「阿伯,您有什麼興趣、嗜好?」心想家父沒讀過書、沒上過小學,也不會北京話如何回答?不知會不會將「嗜好」聽成「四號」?!馬上代為回答說:「他的興趣就是在溪裡抓魚,徒手撒網捕魚;小魚自家食用,中的、大的漁獲可賣給人,增加收入。如今,年老力衰沒有別的興趣和嗜好,唯一的興趣就是閱讀《聖經》,這是他中年信耶穌之後,工作之餘所養成的唯一的興趣與習慣。」

家父的排行,前有長兄,後有二位小弟,袓父較重視長子而讓他上學,身為次子的他也很想上學接受教育,但是,袓父主張家父也去上學那誰來種田呢?否決了他的求學之路。他小時候長癩痢頭,因此被取個不雅的綽號,生性愚魯的他,不會主張自己權益,直到長女稍微懂事,甚痛恨他人直呼其綽號而為他抱屈,朋友們才改口呼其本名!可見,爹不疼、娘不愛的他,總是被人瞧不起!

家父的岳母已信主多年,雖不識字卻在教會學習認字以讀經,很喜歡唱詩與詩歌分享,也教導其女婿學習唱詩,使得從小就失學的家父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在火燭下或油燈下學習,同時也傳福音給他,他覺得信耶穌真不錯!埋下了福音的種子。

雖然家母知道信耶穌很好,但是因怕引起公婆的不悅,一直不敢下定決心來信耶穌,直到後來,她生病難以行走有半年之久,甚至連上廁所的能力都沒有!求神(明)拜佛皆無效時,在多位已先後信了主耶穌的親姐姐們勸說下:「不要怕人,更要怕(敬畏)神才對」,終於生出信心勇敢地要來信主,全然信靠主耶穌是唯一的救世主。歷經多次的懇切禱告與眾人的代禱,果真病得了痊癒,家父也得了寶貴的聖靈。

未信主之前的家父,他的不良嗜好就是賭博,婚後照賭不誤!任憑妻子如何苦勸總是不聽!從前,在鄉下可能是順應民意之故,似乎警察是默認過年期間可公然聚賭的!自從家父領受了真理的聖靈(約十四16-17),他開始喜歡禱告、唱詩的屬靈之樂,更勝於賭博得失之間的刺激!昔日好賭的同伴們,都不信當年的家父可以戒賭成功!然而事實勝於雄辯,家父從此不再賭博。

真理的聖靈使家父溫和許多、馴良如鴿(太十16),他信主之後,不再像有些鄉巴佬總是出口成髒──沒先罵三字經無法說出話來!信主之後的家父判若兩人,也努力引人歸主,在村莊中,大家都認出他是真信主的。

「馴良」一字希臘文 ajkevraioi 的同字根也出現在保羅的書信中,《羅馬書》十六章19節:「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的「愚拙」,和《腓立比書》二章15節:「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其中的「誠實無偽」一字。主說:「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約四23)。讓我們靠著聖靈馴良如鴿與人相處,誠實無偽為人,更願在惡事上愚拙,如同保羅所說:「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林前十四20)。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