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認識祂,愛祂 ◎撰文/珼珼 ◎期數:492期 ◎2018.09號



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十五年,以色列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在撒瑪利亞登基,作王四十一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一切罪……。因為耶和華看見以色列人甚是艱苦,無論困住的、自由的都沒有了,也無人幫助以色列人。耶和華並沒有說要將以色列的名從天下塗抹,乃藉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拯救他們(王下十四23-27)。

讀聖經時看到這一段很有趣的記載。明明是不敬畏神的北國,為什麼神想要幫助他們,興起耶羅波安二世,並且讓他們的國勢強盛?原因在於「因為耶和華看見……」。

北國被建立是出於神的旨意,但可惜的是,建立北國的耶羅波安不能明白他的王位是神的賞賜,只擔心百姓會為了上聖殿而回歸南國。兩隻金牛犢讓百姓從起初就落在罪中,一代一代,不知道神在哪裡、不知道誰是真神。不是他們的錯,但也是他們的錯。神在北國興起多位先知,如以利亞、以利沙,他們所做的神蹟奇事在在都讓人看見耶和華的存在,然而百姓就如同以利亞在迦密山面對四百五十個事奉巴力的先知時,曾問他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卻一言不答。一次次的犯錯、悔改,再犯錯,使北國王朝陷入內憂外患;神卻憐憫他們,興起厲害的王打贏勝仗,也持續派遣先知到北國傳警告、一再重申神的旨意。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耶二四7)。

不論是舊約的耶和華,還是新約的耶穌,從祂說的話、定的命令、行的神蹟,其實都是要讓我們「認識」神的本性、了解神的救恩,並且去愛神,且是毫無保留的親近祂。我們在認識身邊的朋友時,會想知道生日、興趣、有哪些家人、心情近況,突然今天沒見到面,會知道原因是什麼,知道如何去幫助他……;同樣的,神知道我們的所有,了解我們的個性和想法,知道要如何帶領我們的下一步。然而,我們認識神嗎?我們真的明白神的每一個計畫是對我們好、能夠以信心仰望祂嗎?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六3)。

願我們都能因神的作為認識祂,愛祂,不再辜負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10月份節目介紹

☆2018/10/07 第1143集 生活咖啡館「菫花奶奶的祕密」──繪本分享
★2018/10/14 第1144集 小人物悲喜「主賜我家庭平安」訪李素珍姐妹
☆2018/10/21 第1145集 小人物悲喜「主的喜樂是我力量」訪吳孟倪姐妹
★2018/10/28 第1146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五」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菫花奶奶的祕密」──繪本分享

菫花奶奶的手非常靈巧,街坊鄰居都知道她很會縫東西,衣服、圍裙、坐墊都難不倒她。只不過,最近有件傷腦筋的事情:年紀大了,視力開始退化,很難將線穿過針眼,只好拜託經過她家門口的路人幫忙,而且現在菫花奶奶連絲線都用完了,沒有辦法幫小孫女縫製洋裝。隔天就要將洋裝送給小孫女了,菫花奶奶有辦法如期完成嗎?



小人物悲喜「主賜我家庭平安」訪李素珍姐妹

素珍來自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丈夫的二哥是真教會的信徒,過年時,她總會跟著二哥一家人到教會參加新春特別聚會。素珍覺得教會的道理很好,是生活上很好的指引,但平日不會想去聚會。當丈夫漸漸因為工作忙碌、晚歸,加上和同事染上了賭博等惡行,素珍對於家庭沒有安全感,甚至考慮是否離婚;她同時羨慕二哥一家因為耶穌而家庭和樂,萌生了也要去教會的念頭……。



小人物悲喜「主的喜樂是我力量」訪吳孟倪姐妹

孟倪的父母工作忙碌,沒有多餘的心力關心孩子,加上與兄姐年齡的差距,讓孟倪從小就有被排擠的感覺。這樣孤單的心情總讓她產生負面的想法。求學時,雖然交了朋友,甚至男朋友,但人際間的親疏遠近、課業上的困難,讓孟倪興起輕生的念頭……,直到她休學到了歐洲的親戚家,認識了耶穌,開啟她憂悶的心情,靠著聖靈的幫助,從一個滿臉愁苦的女孩,變成一個笑容滿面的女孩……。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五」訪方顗茹傳道

《希伯來書》云:「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基督教是一個充滿盼望的信仰。我們盼望神的旨意行在地上,盼望公義、和平的世界和死後的復活。盼望並不是天真的樂觀,而是永遠相信神會帶領人的腳步,即使在失望、悲傷的時候,也堅持神對人的應許會實現。那是心裡不會被抹去的光芒,因為所倚靠的,是我們從神那感受到的,最真實的體驗……。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