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因為我差遣你──順服的心 ◎撰文/趙英傑主講/簡詩婷整理 ◎期數:492期 ◎2018.09號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麼話,你都要說(耶一7)。

無論我們是什麼樣的身分,身兼什麼職位,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僕人,而神對我們的要求就是「順服」。如果我們覺得「這件指派給我的事很好、太棒了!非常適合我,簡直就是為我而設計的工作」,這樣叫順服嗎?順服,是表現在我們不願意,但必須去接受的時候。就像耶利米,面對以色列信仰大崩壞的外在困境,他蒙召的時候又是那麼年輕,才二十歲,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神驗中、呼召他。神對耶利米說你不要認為自己年幼,這些理由我都知道,因為我要差遣你,你要聽從我,成為先知,傳揚我要你說的。

「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耶一8)。這就是神給耶利米的保證,也是神親自的應許。雖然神在此時看起來好像很霸道,但是祂當然知道耶利米在怕什麼,所以神對耶利米說的意思是:「不要怕!有我在,我是你的靠山,你只當說『千萬人,吾亦往矣』」。

耶利米的一生非常辛苦,常常是所有人都和他對立,沒有人要相信他所傳的預言,甚至遭到生命威脅,被下到監牢、囚禁在水牢中,但四十年來,神都保護、看顧他。因為神對耶利米的呼召,不僅是一份責任,也是一份恩典──「沒有人要陪你走,沒關係,我陪你;別人要殺你、把你關進牢裡,沒關係,有我保護你。」

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最有福氣的又是什麼?就是在創世以先,神已經「揀選」了我們。人生中面對這麼多的挑戰,這麼多的困難,可是從神看來,這不僅是祝福,也是一件恩上加恩的事,因為有祂同在,我們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我們經常就像耶利米一樣,哭著對神說「我不做了!」但是神的作法是,在旁邊鼓勵、安慰和支持,為要讓我們完成任務。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在祂看來,人因為懂得順服,就會蒙神一路扶持與幫助。先知是不看人的臉色在過日子的,而是看神如何交待他,這也是耶利米先知之所以得獎賞的原因。

在講求績效的年代,耶利米先知實在很沒效率,福音的工作傳了四十幾年沒有人相信,但是神卻稱讚他是一位好工人!因此,人只要順服神的旨意,神就會在所做的事上肯定你、引導你,使你蒙福,將來並有天上的賞賜。

耶利米先知的工作是講破壞性、難聽的話語,如拆毀、傾覆和拔出。先毀壞後再重建,這是何等困難,招致人討厭的事情。神給耶利米看兩個異象,即「杏樹枝」和「北方燒開並傾倒的鍋」。杏樹枝代表了春天即將到來,是春天裡第一個開的花,代表「希望」,背後意含著神的話必速速臨到、應驗。杏樹枝和「留意」在原文的字根相同,意表神必留意,不會讓耶利米枉傳福音,先知所說的話必速速應驗,神也透過異象來鼓勵他。北方燒開的鍋傾倒,代表了北方強大的巴比倫必來攻打南朝猶大國,這代表了百姓的惡,因為這些以色列百姓離棄了神,所以這些預言都必速臨。

《耶利米書》一章17節提到,神要先知束腰,束腰代表準備起來工作,承擔起責任,將神的話傳揚。先知耶利米因為有神同在,要成為堅城、鐵柱和銅牆,仇敵無人能夠反對他,沒有人能夠勝過他。

我們出去傳福音,總覺得外在的挑戰很艱難,現在雖然不像耶利米的時代這麼辛苦,也不像早期聖靈晚雨時期大降,福音工作如火挑旺般熱烈。想想,神如果呼召你,像呼召耶利米一樣,你又是什麼反應呢?人常看到外在困難的環境,就像耶利米一樣:「我哪有能力、哪有辦法呢?神啊!祢去呼召別人,因他比我更有能力,他比我更有資格。」沒有錯,在很多事上,我們都有百般的理由,這些外在艱難的環境也都是事實,但是,神擁有主權,祂決定了,我們就要束起腰來承擔。我們也要像先知一樣,可以從神那邊得到相同的保證。今天,因為神站在我們這邊,我們就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就像保羅在書信中寫到,若甘心去做這事就有賞賜,若是不甘心,責任也已託付我們了。神如果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林前九17;羅八31)

求神讓我們每個人在被神呼召時,可以效法耶利米,靠著神的幫助和聖靈加添的力量勇敢前行,也像效法耶穌,放下自己的意念,順服神的旨意。當神呼召我們,就當束起腰,回應神的呼召、順從神的差遣,主就必與我們同在。接受呼召,就要甘心完成所做的工,並且成為一個得神喜悅、忠心服事的好管家。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