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請問你「飢怒」嗎? ◎撰文/微光 ◎期數:492期 ◎2018.09號


求祢使我們早早飽得祢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詩九十14)。

英文是非常耐人尋味的語文,有許多有趣的字彙。例如:早餐和午餐一起吃的那頓飯,叫做 “brunch” 就是 breakfast(早餐)和 lunch(午餐)的組合字;好像朋友又好像敵人的人,叫做 “frenemy” 就是 friend(朋友)和 enemy(敵人)的組合字;又餓又氣,或說是餓到發脾氣的狀態,叫做 “hangery” 就是 hungry(飢餓)和 angry(憤怒)的組合字。

你曾經餓到發脾氣而「飢怒」嗎?

一位新受洗第一次參加學生靈恩會的小姐妹,第一次體驗禁食禱告時,從來沒餓過肚子的她,拉長臉不悅地說:禁食禱告讓她又飢又渴的身體感到「飢怒」;一位第一次到非洲擔任志工,協助宣道工作的弟兄,第一次經歷一連十五天沒有網路連線、與世隔絕的情境,缺乏電子精神糧食的狀態,讓他的情緒感到「飢怒」;一位第一次遭逢人生重大挫折的同靈,想找一句聖經節,為他迷惘的信仰人生指點迷津,卻因一時找不到適當的屬靈糧食,讓他的心靈感到「飢怒」。
相信沒有一位家長會忍心讓自己的孩子挨餓,沒有父母會捨得看自己的孩子因為飢餓而發脾氣,更何況是愛我們的天父呢?

那一位因禁食禱告感到身體「飢怒」的小姐妹,在那一次的學生靈恩會得到聖靈,她的心被聖靈的喜樂所充滿;那一位到非洲作聖工經歷電子精神糧食斷糧而「飢怒」的弟兄,他的心因無旁騖專心禱告,體會與神密契與見證神動工的震撼,他的情緒因「神同在」得到振奮與滿足;那一位在挫折中徬徨的同靈,在不斷禱告、讀經、聚會中,得著神回應能夠幫助他面對生活挑戰的經文,使他原本迷惘的人生與微弱的屬靈生命,再次充滿希望與活力。

請問你「飢怒」嗎?為何而「飢」?為何而「怒」呢?

《阿摩司書》八章11節:「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並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倘若我們因生活中缺少主的話而「飢怒」,得趕緊回到我們的阿爸父面前,向我們生命的主撒撒嬌,愛我們的天父豈不將天上的嗎哪賜給求告祂的心肝寶貝?使我們能夠早早飽得祂的慈愛,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