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愛,拯救! ◎撰文/Sheep ◎期數:492期 ◎2018.09號


2012年年中,陳舒蘭姐妹的父親已高齡92歲仍未歸主,因她是獨自一人信主,所以一直遲遲開不了口向父親傳福音。後來陳爸爸因輸尿管結石住院,醫生表示病人年事已高,手術風險極大,於是她不斷流淚禱告,懇求主一定要拯救父親的靈魂。

陳爸爸後來轉到臺安醫院,松山教會的傳道和同靈便去關心代禱。由於陳爸爸要做體外震波手術,所以我們鼓勵他向主耶穌禱告,求主幫助讓結石「震一次」就碎掉,並邀請他出院後到教會聽福音,也勉勵他要受洗成為神的孩子,將來可以到天國。沒想到陳爸爸非常單純、順服,當下就說:「好!」

感謝神垂聽我們的禱告,結果那顆結石真的「一次」就被震碎,自行排出體外了。哈利路亞!我們的神真是又真又活的神!

陳爸爸出院後,因下半身無力且需用鼻胃管,陳媽媽無法照顧,所以住進離家和萬里教會都很近的瑞光安養院。然而舒蘭住臺北,她為了帶領父親慕道,每個安息日都需花一個多小時來到萬里,此時,神便感動一群同靈同心協力地來幫忙。誠如有位傳道說:「一個人可以跑得較快,但很多人一起,可以跑得更久。」有位弟兄為了幫助陳爸爸能夠順利在三個月後受洗,便自告奮勇開車載舒蘭和同靈去萬里。感謝主,真是耶和華以勒!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但搶救靈魂,事實上是在打一場屬靈的戰爭,絕不可等閒視之;福音工人應當要自覺使命,警醒禱告、裝備自己。我們有此共識,故決定每個安息日相約9點到教會同心禱告再出發。在車內,我們也預備心,以敬虔的態度聆聽讚美詩、講道,或分享見證,祈求主做我們的元帥,帶領我們的腳步。

感謝神,每次我們去探望陳爸爸,都會驚喜的發現神奇妙的作為。例如:我們唱詩給陳爸爸聽,不僅吸引「隔壁床」的王先生,連「隔壁房」的阿來姐,甚至其他房間的住民也前來聆聽。當我們察覺固定有三、四位慕道者時,便開始分工合作,以福音茶會的模式來準備,有人幫忙製作詩歌海報、有人負責短詩教唱、見證分享等。同時我們也邀請萬里教會的張執事來幫忙悟性禱告、福音短講以及按手禱告。陳爸爸很喜歡聽詩歌,舒蘭在偶然間發現讚美詩395首〈向高處行〉含有父親的名字,因為陳爸爸的名字叫「向高」,所以我們要離開安養院前常為他唱這首詩歌,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和樂融融。

還有一次,有位姐妹背對著陳爸爸,正教導隔壁床的王先生用真耶穌教會的方式禱告,她詳細解釋:我們對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獨一的真神禱告,一定要有禮貌!就像我們面見總統時要先說「報告總統」,而不是在劈哩啪啦說了一堆之後,才對他本人說:「喂!我剛剛是在跟你說話耶!」同樣的道理,我們對天上的真神禱告,也要先「奉祂的名」禱告,因此,禱告第一句話要說「奉主耶穌聖名禱告」,「耶穌」就是神的名字,是「救世主、基督」的意思,這句話只要講一遍。然後不斷反覆地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哈利路亞」是希伯來語讚美神之意。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禱告結束說「阿們」,「阿們」是表明以上禱告是出於誠心的。她又勉勵王先生:「你如果想回家,就告訴主耶穌,因為祂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也是垂聽人禱告的神,你向祂祈求,祂一定會幫助你!」

那時,有姐妹發現一旁的陳爸爸竟然連連點頭表示贊同,那一幕不禁令人莞爾。
安息日上午,只要陳爸爸身體狀況許可,弟兄便推著輪椅送他到萬里教會聚會。由於教會沒有電梯,所以松山和萬里教會的勇士們,就得花九牛二虎之力,將陳爸爸連同輪椅扛上二樓進會堂,願神紀念他們的愛心。

有時遇到下雨天,只見大家七手八腳,有人幫忙穿雨衣、有人負責推輪椅、有人幫忙撐傘,陳媽媽看在眼裡,暖在心裡,所以每當我們要驅車返回臺北時,她就會發給我們一人一杯親手熬煮的洛神花茶,以表達她的感激之情。

記得有一次去探望陳爸爸後已是傍晚時分,於是大家便就近找餐廳用餐。大家一邊吃愛餐、一邊分享做工的喜樂,那一刻主內一家、彼此團契的感覺真好!而就在我們吃飽時,忽然聽到放煙火的聲音!大片的落地窗外,讓燦爛的煙花盡入眼前,當下有姐妹就對另一位姐妹說:「哇!主耶穌好愛妳喔,因為妳原本很想參加澎湖花火節,現在主耶穌免費請妳看耶!」

9月7日時,舒蘭忽然接到母親的電話說:「妳爸爸好像快不行了……」隔天有姐妹得知此消息,便焦急地對舒蘭說:「走!明天聚完會,我們去萬里跟妳的父母談受洗的事!」這姐妹在禱告中,神讓她想到兩個經節:「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傳八8)、「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

有同工聽了很感動,說:「傳道書八章8節,哦,這很好記耶!『傳道』不能『輸』(書)啊!要救陳『爸爸(8、8)』。希伯來書九章27節也很好記,還要『來』『救』(九)『兒妻』(27)。」

後來大家帶著剛強堅定的心去跟舒蘭的父母談,果然,陳媽媽深受感動,眼眶泛紅地同意讓陳爸爸受洗了。而萬里教會的張執事,也請求傳道每個月務必要訪問陳爸爸一次,感謝主鴻恩!

受洗前一天,陳媽媽因氣候不佳擔心陳爸爸感冒,臨時反悔不願讓陳爸爸受洗。舒蘭心中著急不已,深怕父親錯失這最後的機會,後來她心中有股力量催逼她回家禱告,神又感動兩位姐妹陪她禱告。

有位姐妹在禱告中,神感動她唱出讚美詩223首〈選民靈歌〉的旋律,心中浮現歌詞:「十四萬四千人歌唱、彈琴,如水又如雷在天發好音;羔羊率領義人,同頌真神,哈利路亞,歌聲充滿天庭!」禱告完,她分享:「禱告感覺好喜樂喔!明天受洗應該沒有問題,說不定現在天上已經在唱凱歌了呢!」

舒蘭也分享,她某天早晨醒來時,心中不斷響起讚美詩283首〈為主收莊稼〉的旋律。後來陳爸爸在受洗那天,正如歌詞所說「收割屆時,陽光照下……。所收莊稼帶到主前,蒙主賞賜大福分」,在陽光普照之下,陳爸爸平安喜樂地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盼望大家以基督的心為心,將福音和神的愛散播出去,如同愛的連線交織成一張愛心的網,懇求主為我們開傳道的門、開工人的口、開慕道者的心,引領更多人蒙主恩、做主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