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離棄偶像,歸向真神 ◎撰文/嚴仁生 ◎期數:492期 ◎2018.09號
除偶像,對一個人的信仰轉變來說,是一件很大的事。無論是要求去除偶像,還是去幫忙清除的,都有很多要注意、謹慎的地方。當然,過程中也有很多恩典與見證。我們的神是忌邪的神,我們豈可又拜巴力,又拜真神呢?在此,列舉幾個除偶像的例子,為主作見證!

-

約1988年,在斗南教會,有一位阿婆告訴我想要除掉家裡的祖先牌位。教會認為她信主很久了,家中的祖先牌位確實要除掉,應該也沒什麼問題。當我們走進放祖先牌位的地方時,鄰居剛好進來說那個祖先牌位不是阿婆家的,我們聽了嚇一跳,但也感謝主耶穌的保守帶領,不然把別人家的偶像除掉,一定會惹上爭端的。因此,在除偶像的事上,我們要很小心。

1992年,澎湖馬公教會許武菲先生,到馬公祈禱所找我,他說自己在家中禱告有聖靈的感動,但遲遲未得聖靈,因為家裡二樓的客廳還有拜拜的偶像。我跟他說要把偶像除掉,他回家告訴太太,但他的太太認為現在在慕道,只要不拜偶像就好,並且要等偶像壞掉才要拿去丟。後來我們去他家,勉勵他的太太說:「傳道、長執和弟兄姐妹常到家裡幫助禱告,且奉主耶穌聖名趕鬼,所以主耶穌會與你們同在,魔鬼也會逃跑。我們不要給魔鬼留地步,不然魔鬼會回來看,若還有偶像,牠會去帶更多比自己兇惡的鬼來,那更麻煩了。所以要趕快除掉,鬼才不會再回來住。」最後,許太太同意了,我們就把偶像除掉,並帶到垃圾場放火燒掉。不久後,許先生在家禱告就充滿聖靈,全家便接受真耶穌教會的洗禮。

有一天,許太太在客廳時看到有一個鬼穿著清朝時代的衣服,跳進客廳來,她就奉主耶穌聖名趕鬼,鬼就從客廳跳出門外,從此沒再來了。她感謝主耶穌的看顧,因為先前有把偶像除掉,家中有主耶穌的同在,才得到平安!

2008年,澎湖馬公教會許武菲弟兄打電話跟我說隔壁鄰居一位80歲的阿婆想要洗禮。因為許弟兄曾帶她去看我們教會的洗禮,且告訴她洗禮是洗去人的罪,以後才能進天國。阿婆希望將來也能進天國,所以她想要洗禮。

我請許弟兄轉達阿婆,明年四月份舉開靈恩佈道會時再報名洗禮,但阿婆說自己已經80歲了,身體不是很好,如果今年冬天去世,就不能洗禮,也不能進天國了。我們跟阿婆解釋,要信耶穌接受洗禮的話,必須先除掉家中所有的偶像,才是真的要歸向真神。徵得同意後,馬上邀請教會幾位同工到澎湖,前往阿婆家除掉所有的偶像,然後帶她去海邊為她施行洗禮。感謝主,她洗禮完後非常喜樂,身體也更健康,直到85歲才蒙神召回天家安息。

約2014年駐牧土庫教會時,有一天去訪問信徒,發現他們家的外牆畫了三尊很大的偶像。我看到時心中很難過,因天上真神是聖潔、忌邪的神,我們也當聖潔,才能得神的喜悅和看顧。在牆壁上畫偶像等於給魔鬼留地步,也是魔鬼要吞吃的對象。經他解釋,才知道是鄰居要設神壇在旁邊,並且要幫他們的牆壁塗油漆,沒想到,竟畫了偶像!我告訴這位信徒,我們是信耶穌的人,牆壁不能畫上神明偶像。雖然我們想要清除,對方卻說要等法會辦完,需要再等一年。我們與壇主的媽媽溝通後,同意我們把牆壁上的偶像塗掉。

過後,壇主竟然找來一堆凶悍的人要來打我們。那時,我已請執事和弟兄姐妹一起過來,並且打電話報警。我們把實情告訴警察,對方才安靜下來,然後叫我們把牆壁塗掉的地方畫上風景。感謝主,救我們脫離兇惡。此後,信徒一家也分別為聖,住在神的愛中,沒有被魔鬼吞吃。《羅馬書》十三章提到掌權的是神所命的,第4節也說「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像這類除偶像的事,有時也需要借助法律來保障我們。

有一對夫妻,是天主教徒,家中掛著耶穌釘在十架上的木雕。我告訴他們「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出二十4)。但他們表示,只要不向十字架禱告就好了,所以不必拆除木雕。我又像他們解釋,自己不拜的,也不要讓親友來拜。感謝主,夫妻倆很主動的除掉了那個木雕!

在金門有一位慕道者要報名洗禮,我告訴他要先除掉家中拜偶像的一切器物。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們在一切事上也都要聖潔。他聽得明白,就順便把家中一切迷信的物品,全都奉主耶穌的聖名清除,感謝主!

-

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自潔,不可學那不敬虔的以色列百姓,隨從外邦事奉別神。除掉家中的偶像只是自潔的第一步,爾後,我們在敬拜神的路上,更需要心正手潔,不沾染污穢之物;遠離罪惡、棄假歸真,才能蒙神悅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