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美國法拉盛教會 ◎撰文/法拉盛教會提供 ◎期數:491期 ◎2018.08號

八○年代皇后教會成立,真耶穌教會在紐約有了第一個家。2003年,教會的信徒受感動,看見日益發展的法拉盛是福音的良田,在皇后教會的支持下,開始一個月在法拉盛舉行一次的安息日聚會,自此種下福音的種子,而皇后教會與紐澤西二處教會亦開始長達十多年的扶持與澆灌。

起初聚會地點在緬街與北方大道交口的乒乓球俱樂部。2005年改租用鄰近其他教會的副堂,空間較為寬敞,聚會時間與次數增加,並有幾位長輩長期勤勉地在街道發傳單撒種。感謝神,神一方面激勵青年看見缺乏,前來幫助各項聖工,讓尚未健全的我們可以彼此幫補,彼此擔當;另一方面,神招聚群羊加添人數,安息日聚會時有慕道朋友造訪,或因道理扎心,或有屬靈體驗,因而持續追求真理。聚會人數由起初的二、三十人直至現今的一百五十多人。2013年法拉盛祈禱所成立,同年9月的信徒大會全數通過購買法拉盛會堂,2015年進一步成為法拉盛教會,2017年7月開始在新會堂聚會,9月在新會堂舉行第一次的靈恩會,參與人數達177人。

法拉盛教會現址鄰近法拉盛市區,地坪約1萬2千平方呎,前後有庭院和停車場,會堂大約可容納200人,長型的白色空間,沒有太多的裝飾,只有講台上方的天窗設計,彷彿置身方舟,亦提醒我們這長達十五年的信心之旅,唯有舉頭仰望,信心交託。從尋找合適建物、籌措建堂資金、各項政府許可的申請,到整修工程的完成,每一步都艱難,每一步都有奇妙恩典,我們深刻體會這一切「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此外,眾弟兄姐妹,或遠或近,皆舉起代禱的手並愛心奉獻,讓我們從僅有的五餅二魚變得豐盛有餘,甚至教會所需的座椅、鋼琴、講台、聖經讚美詩,耶和華以勒,神都已預備。這是一個神大能臂膀扶持建立的教會,也是眾人同心合意建造的教會。

因著歷任傳道的重視與勉勵,紐約信徒一向勤勉聚會,喜愛查經,目前法拉盛教會除了安息日聚會及星期三、五的晚間聚會,在法拉盛、曼哈頓及東皇后區,各有查經聚會,使眾人在真理上進一步紮根。

自從有了自己的家,詩班得以成立,以樂聲敬拜稱頌神。而幼幼班、幼年班、少年班,初/中級班終於有了自己的教室,讓信仰成為孩童生活重要的部分,許多慕道朋友看見宗教教育的美好,也願意將孩子託付給我們,所以各班都結實纍纍。回想過去,因為沒有自己的家,詩班曾經在街頭練詩,所有的孩子從五歲到十三歲全在一個班,或二十多個孩子擠在兩、三坪大的空間學習聖經的道理……,點滴都讓我們內心充滿感謝。

願神繼續帶領紐約皇后、法拉盛及布魯克林聖工的發展,讓我們能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深願未來有更多「列國的人和多城的居民來到……說: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亞八20-21)。感謝讚美主,願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於天上真神的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