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恩夠用 ◎撰文/微塵 ◎期數:491期 ◎2018.08號

問題

「右膝關節的左側痛……直不起來……痛!」

這痛,使我的右腿酸軟無力,無奈的,只好放棄了接下來的比賽項目。
曾有類似膝傷的友人告訴我,這傷輕則需要休息三個月至半年,嚴重的話需動手術,康復過程得花上半年至一年。

當時我還以為能夠繼續比賽,豈知,不稍一會兒就發現膝蓋有一大片的瘀青,我想是微血管破裂了;緊接著,就開始行動不便,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初時,我以為過幾天情況就會好轉,但後來卻越來越嚴重,連背部也開始疼痛。

為了瞭解病況,我到骨科醫生那裡做了MRI檢查,報告出來是“... L4-S1 Disc prolapse and lateral meniscal tear with chondral injury on the right knee ...”(L4-S1右膝蓋軟骨突出與外側半月板撕裂)。骨科醫生對此的診斷讓我極為震驚,他說:「若藥物不能控制病情,就必須打類固醇,若疼痛持續,就需動手術矯正。」

一位在海外的學長知道情況後,立即勸告我,無論是打類固醇抑或動手術,其結果都難以預料,當審慎斟酌,因此應該再尋求其他的專業意見。與此同時,他也尋找當年醫學系的同學,請他推薦其他的骨科醫生。

一星期後,我帶著MRI的報告,去會見所推薦的一位骨科醫生,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講解和分析,他建議我至少要有六個星期的休息。在這段期間裡,所有的運動必須停止,讓膝關節不受運動的「壓迫」,使身體在沒有體重和心理的負擔下,自然的修復。

離開醫院前,醫生說:「我們的身體是奇妙的創造,你若對自然修復有信心,就必如你所信的成全。」

回應

當時收到醫生傳來有關MRI報告的病情分析時,我正在出席一項重要會議。乍讀之下,只覺手心冒汗;再讀了一次,心跳止不住地加速起來,完全無法專心開會。為了鎮定自己,我心中直喊「哈利路亞」,過了不久,整個人才平靜鎮定下來,繼續開會。

會議結束後,我已等不及趕往醫院,遂直接聯絡醫生,得到的回覆句句都讓我直冒冷汗,開始心慌、焦急、不知所措。這時,突然有一個意念告訴我,有一位全能的大醫生在我身邊,我竟然忘了祂,因為自己的信心不足,竟沒有將一切完全信靠交託……。

友人曾說,他動了手術,也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方能完全康復。我自忖:難道我真的能如此「幸運」,不吃藥、不打針,也不動手術就能痊癒?結果,我的情況確實如此!不僅沒有吃藥,也免了打針和動手術的痛楚,只憑著自己和家人不間斷的禱告,大約經過一個半月的時間,便能重新開始做輕微的運動,準備下一個賽會。

回想起當時離開醫院時醫生的那番話,確實,我們乃是神所創造,祂使我們的身體可以自然療護,祂也有能力讓無法治癒的病得到醫治,在病痛中的人若能回轉尋求祂的憐憫,必能得著祂的看顧和呵護。

隨著年紀的增長,生活中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考驗和打擊,叫人措手不及、心驚膽顫,有時甚至會沮喪、不安。但是我知道所信的是誰,也相信祂能體恤、保全我所交託祂的(提後一12)。

主耶穌說:「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因身體的病痛和軟弱,讓我看到主能力的完全。生活中,沒有所謂的「幸運」,只要願意相信,必能看到主所賞賜的「夠用的恩典」。

基督徒的生活,有主的同住同行,何懼、何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