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生和死之間 ◎撰文/珼珼 ◎期數:491期 ◎2018.08號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傳七2)。

上個月某一個夜晚,和友人約在百貨公司聚餐,那個時段是百貨公司正熱鬧的時候,雖然不是假日,但是美食街的餐廳仍需要排隊才能入內用餐。大約等待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可以用餐了。在新開的餐廳裡,我們好奇新穎的消費方式、對新鮮的食材抱持著期待,心情既開心又興奮;卻不知道,在開心用餐的當下,同一棟百貨公司裡卻發生了一件大事……。酒足飯飽後,一群人繼續在百貨公司閒逛,開心地度過難得的相聚。隔天看到網路新聞,才曉得在用餐的同一時間,有人在百貨公司跳樓,從14層樓高的地方跳下,撞進百貨公司專櫃,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

剛聽見這件新聞,心裡很震驚,雖然不清楚當事人尋死的原因,但是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有的人開心享用美味餐點,有的人卻選擇在同一時間結束生命;有的人享受生命的美好和友誼的可貴,有的人卻對生命感到絕望,認為死亡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手段。生命是這樣的寶貴,但又這麼容易逝去。在百貨公司閒逛的時候,我也曾路過事發地點,卻沒想到有這樣的事故,絲毫沒有感受到死亡的氣息,但原來我們離死亡這麼近。

這幾年在各個國家也發生許多恐怖攻擊或爆炸事件,有的在警方和民眾的機警下,沒有發生大礙,但我們聽聞更多的,卻是死傷慘重的悲劇,誰能曉得在當下會發生可怕的事件呢?經上說:「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

死亡,是可怕的事嗎?我們不曉得,因為已死的人沒有再回到人間告訴我們死亡的感受。而死亡,真的是一切所有的結束嗎?從聖經上來看卻是不然。死亡是生命的結束沒錯,不論手頭上有多少打算和計畫,在死亡臨到時都得停止;但是,卻要以一生中所做的、所努力的去判定之後該到天國或地獄去,死亡並不是所有的結束。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四14-15)。

這是我們對「生命」的盼望,不求在世上如何大富大貴、名利雙收,只盼我們所做的蒙神悅納。「主若願意」,這是一個敬畏神的生命態度,於是「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二五12)。

9月份節目介紹

☆2018/09/02 第1138集 生活咖啡館「盛裝登場」──繪本分享

★2018/09/09 第1139集 小人物悲喜「讚美旋律入我心」訪林泳禎姐妹

☆2018/09/16 第1140集 小人物悲喜「懇求聖靈降下」訪顏恩澤弟兄(上)

★2018/09/23 第1141集 小人物悲喜「懇求聖靈降下」訪顏恩澤弟兄(下)

☆2018/09/30 第1142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四」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盛裝登場」──繪本分享

星期五傍晚,屋外天色越來越暗。住在城市各地的92位男士和13位女士正在整理儀容,準備去工作。他們先洗澡,穿好裡衣,再穿上黑白色的禮服。這105人作好準備後,他們帶著自己的樂器進城。他們要到哪裡去呢?在今晚八點半,他們將要一起工作:演奏音樂。為此,他們慎重的準備著……。

小人物悲喜「讚美旋律入我心」訪林泳禎姐妹

泳禎的父親是廟宇的委員,當有進香活動時,她的父親會向學校請假帶她去參與。長大後泳禎開了一間簡餐店,時常為生意煩惱。有一天早上起床,她發現右眼看不見了,一段時間後左眼也開始不能看見,接著無法自己大小解、全身癱瘓……身體接連出現狀況,醫生診斷後才知道罹患了罕見疾病。住院期間,隔壁病床住著真耶穌教會的姐妹,那位姐妹會播放教會詩歌,詩歌讓泳禎的心情平靜,她的先生也發現每次禱告之後,她的心情變得比較溫和平靜……。

小人物悲喜「懇求聖靈降下」訪顏恩澤弟兄(上)

想要進永生神的國度,除了受洗、有好行為外,還要追求「聖靈」,因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恩澤從小信主,卻一直沒有求得聖靈,他知道神垂聽他的禱告,但在求聖靈的事上,神卻遲遲沒有回應。他回想他的信仰路程,是不是有什麼不好的行為或壞習慣,所以讓聖靈不願入住呢?屢次求不到的灰心、失望,還好有家人的關心、朋友的打氣,讓他鼓起信心、耐心,繼續追求……。

小人物悲喜「懇求聖靈降下」訪顏恩澤弟兄(下)

沒有得到聖靈一事,雖然讓恩澤心情失望,但他也從神那裡得到了安慰。他放下工作和煩惱參加社會組神學訓練班,決定為信仰充電、好好禱告。課堂中他得到勉勵,禱告中得到聖靈的感動,加上同靈的鼓勵,讓恩澤決定要更認真禱告。在那一次課程中,他得到了祈求已久的聖靈……。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四」訪方顗茹傳道

世上大大小小的事,我們都希望可以凡事順利;但總有更多不能盡如人意、不知道要怎麼面對的處境。「禱告交託給神」,是以最古老的方法來面對最現實的困難,卻能得享最美好的結果。禱告,表面看來似乎什麼事情都沒做,卻是以最謙卑的心,靠著慈愛、大能的主,成就每一件人所不能做的事。讓我們聆聽讚美詩的分享,學習交託……。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