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妙愛找我 ◎撰文/三多教會陳蓮錦見證•侯麗珠整理 ◎期數:491期 ◎2018.08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一個投入畢生精力膜拜偶像長達四、五十年,且曾說過這輩子絕不會背祖的人,竟在一夕間大改變;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使我下了如此大的勇氣和決心,徹徹底底地棄假歸真呢?

經云:「外邦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口中也沒有氣息。造它的要和它一樣,凡靠它的也要如此」(詩一三五15-18)。

小妹陳蓮錦,於1964年出生,故鄉在屏東枋寮,家中排行老四,上有一兄二姐、下有一弟,母親是個虔誠的佛教徒。由於家庭因素,全家大小從水底寮搬到枋寮與外婆住同村,而外婆是擁有宮的信徒,對神明的虔誠可想而知,自幼耳濡目染下,從小我對傳統民間信仰就篤信不疑、虔誠有加,也不敢去做壞事,可是卻感覺不到家庭有真平安。

8歲那年,父親在進行埋地下鐵管的工作中,突遭意外事故,致使一隻腳殘廢而失能,從此舉家重擔由母親一人扛起。值得慶幸的是,母親不但品德高尚、伶俐賢慧、個性堅強又明事理,一家大小在母親的策劃經營下仍然不愁吃穿,日子過得還算安穩。只是全家人每天早晨4、5點就要起床去送報紙,連8歲的我也不例外!
究竟是環境造成亦或是天生個性,小小年紀僅8歲的我,卻有比大人還要大的心志,想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來保護父母與家人,不讓他們受到一點點傷害或外人的欺負,於是下定決心要把自己練得很強壯。從國小一、二年級開始,每天不間斷地跑操場、自我訓練,憑著一股毅力及責任心,練就了一身好體力,所有體育項目,例如鐵餅、標槍、田徑、跳高、跳遠……等,樣樣得名,也因此學校師生以我為榮,雙親以我為傲,當地村民也很怕我,沒人敢惹我。然而我全身充滿著正義感,會為善的、正的一方伸張、爭辯,愛打抱不平、好管閒事,甚至將生死置之度外也在所不惜,連母親也常為我這種獨特、不平的個性而擔憂。總之我養成了獨立自主、自立自強的個性,建立了善惡分明、喜歡照顧別人、保護別人的本能。

從8歲送報一直到國中畢業16歲那年,我離開枋寮來到高雄,冥冥之中似乎有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指引。我來到高雄從事美髮工作,在那段時間認識了現在的先生,他大我7歲,兩人算是一見鍾情,故一起生活、彼此照應。20歲時結婚,之後離開了美髮業,改而從事房地產事業。21歲那年,自己又在路邊擺檳榔攤,沒想到生意好得不得了,三個月就買了車。

婚後生了兩個寶貝兒子,一家人生活算是平穩幸福。先生是個孝子,為人單純,很疼愛我與孩子們。公婆還在時,我們盡力孝順,在他們過世後,便承傳拜祖先(安神位)的一片孝心,誰知,換來的並非平安幸福,反而是災難的開端。自從安了神位之後,夫妻倆常為了拜拜產生口角、鬧意見,使一個原本平穩的家庭逐漸走樣。加上自己的迷信與執著,又試著念佛、吃早齋,約有兩年之久,使身體爆瘦了十多公斤,簡直不像人樣,相當難看。先生屢勸我,但我始終聽不進去,依然我行我素,那時的我,對神明可說是百分之百的忠誠。

直到有一天,驚覺夫妻關係面臨極大的挑戰,我的腦袋彷彿狠狠被敲醒般,猛然覺悟後開始作一番省思。內心深處不禁對這份信仰產生質疑,如果所拜的是神,怎會讓我們越拜越不平安,甚至夫妻失和或反目成仇?心有千千結無人能解,覺得自己已精疲力竭了,一心只想要脫離。當天晚上,在向神明宣告「我不要再拜了」之後,瞬間從腦海裡跑出一個念頭,那是一種很清楚、很堅定的意念:「如果現在有一位信主的人來邀我去信耶穌的話,我一定會相信。」

那天晚上,一個人坐在家裡想著、怨著,不知不覺間時間已10點多。懷著煩悶的心情騎著腳踏車出門,騎著騎著,原本是悶熱的天氣突然轉涼,天空飄下綿綿細雨。我來到蘆洲中原公園,晚風夾帶著涼意徐徐吹來,在公園與人閒聊時,對面有位大姐(李秀蘭姐妹)很自然地走了過來,主動跟我打招呼。

簡短的聊天後,我見這位大姐慈善親切的樣子,於是脫口說出內心的苦,並告知已吃了一、二十年的安眠藥。她馬上接著說:「那我帶妳去找神……」我一聽要找神,就問她要花多少錢?她回說不用花一毛錢,並邀請我明天見面,她想帶我到真耶穌教會的分子尾教會參加晚間聚會。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危機即轉機。當下我二話不說地立即接受了大姐的邀約。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教會,於我而言,也是生命的另一個開始,或者說是另一場人生賭注,因此內心難免感到害怕,就邀請先生、兒子一起去。

讓我始料未及的是,在我走進會堂聽見信徒的禱告聲,內心的感受就像是見到親人般的親切又溫暖,讓人很想要傾訴隱藏在心中的痛苦與委屈。聚會時的氣氛和眼前所見的同靈,都讓我莫名的感動,覺得這才是我想要的,這些才是我的家人。心中的盼望和喜樂,就好比曾流浪失迷在外多年的孩子,終於找到家、重新回到父母親的懷抱般,獲得了家庭的溫馨和安全感。

禱告時見大家都有聖靈,使我渴慕得不得了,急著想要和大家一樣,就跟神傾訴也想要聖靈。在參加第一次的聚會後,回到家我就沒有再拜偶像(祖先),並立即把以前祭拜偶像的東西一一清除乾淨。我非常篤定:從今以後要信耶穌!更奇妙的是,當天晚上不必服用安眠藥,居然睡得很安穩。僅是去教會一次而已,神就使我得著了如此大的恩典和體驗。

緊接著,更讓人振奮的,是我第三次到教會時,神居然就把我吵著想要的聖靈賜給我了!得了聖靈後,內心充滿無限的喜樂,體會到有真神同在的甘甜,親嘗到主恩的滋味,原來找到真神是如此的美好與平安!
回想過去由於自己的固執、不聽人勸,長久走在錯誤的信仰路上,冷落了先生及兒子,致使一個原本完美的家即將破碎……。神卻差派使者來引領我,使我的人生有了180度的大轉變,遇到生命的主!這期間,先生都會陪我一起到教會聆聽聖經真理,夫妻關係也漸漸好轉。

「耶和華啊,祢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祢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祢都細察;祢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一三九1-3)。原來真神早已認識我,我坐下、起來祂都知道,內心的苦楚、掙扎祂也都看見了,因此和秀蘭姐的相遇絕非偶然,乃是出於神巧妙的安排。

事後聽秀蘭姐提起,其實蘆洲中原公園她從未去過,那天晚上是孫子在吵鬧才去的。而我在跟著她來到教會後,更是體會到神安排的美好,因秀蘭姐是一位極熱心又愛主的好姐妹,神特別差她來,要將我的腳一步步地指引到永生神的面前來。誠如經上所言:「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一78-79)。

有一次安息日聚會結束,秀蘭姐載我回家途中,經過新北市三蘆水流公市場時,遇到一位騎機車的青年,因車子失控,猛烈地向我們直衝過來。此時聽見秀蘭姐急促地喊了一聲「哈利路亞」後,那位青年瞬間往右邊衝去,接著又衝回來,然後在我們面前像陀螺似地原地打轉。一位路過的小姐嚇得目瞪口呆,躲在我們身後直問:剛才大姐口中喊了什麼?我回說:「我們是基督徒,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剛剛那一句是『哈利路亞』,就是讚美神的意思。」那位小姐就說:「哈利路亞,這麼厲害喔!」

還有一次是晚上聚會時,黃昔惠姐妹載我去診所看醫生,路上有位年輕男士開著賓士車,以超快的速度逆向直衝過來。那一瞬間,我被嚇得不知所措,只想著完蛋了。沒想到,車子居然從旁穿過,我倆平安無事!
經歷了連續兩次有驚無險的意外事件,親眼目睹神的大能與幫助,在危險急難中化險為夷,讓我更加確信這位神的存在,並且祂隨時隨處保護、看顧著我們。「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六1)。

雖然到教會慕道第三次就得到了聖靈,但我對道理還不是很懂,於是當受邀去佛堂聊天時,我一進佛堂就照往常般行了三鞠躬,回來後就發現聖靈沒有了!我不知問題出在哪,又不敢問,直到去二重教會參加靈恩佈道會,會後的禱告時間,我到臺前很迫切地向神祈求,感謝主!又再次賜給我聖靈了!更巧妙的是,我聽見傳道人在講臺上這樣宣告:「我們基督徒是不可以拜偶像的……」喔!原來如此!感謝神憐憫我的無知,用這樣的方式教導我。

在我即將受洗之前的幾個晚上,惡者無所不用其極地來阻擋,夢境中出現四、五個人用力抓住我,拿藥要強灌我喝。我使盡全力推開,與其抗爭到底,絕不從不喝。牠便用話語恐嚇我:妳要想清楚,真的要去信耶穌嗎?真的要去受洗嗎?到時候妳後悔了,不要再來找我……。惡者極力地阻擋我去受洗,幾個晚上都這樣。而過去十幾年裡,晚上睡覺時惡者也會來攪擾、捉弄我。這情況一直到我受洗歸主名下後,才完全脫離。我何其有幸得蒙真神拯救,讓我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的權下歸向神。

在我慕道的那段期間,感謝分子尾教會的傳道、長執及全體同靈付出愛心的代禱與關懷。長期承蒙李大姐在我生病時,怕我欠缺營養特地每天煮東西帶來,幫我進補;當我心靈憂傷痛苦時,用聖經章節鼓勵我,陪伴我到半夜三點多。還有戴媽媽,不管颳風、下大雨,總是風雨無阻地載我去教會,帶我去看醫生。另外還有許許多多弟兄姐妹的幫助與關懷,可惜無法一一記載,他們讓我切切實實地享受到親情的溫暖,深深感受到不求回報的愛,這是我以前的宗教信仰裡未曾有過的感受,願神大大紀念、賜福他們!

同時我在第一次去教會後,回到家我就什麼都吃了,不再吃齋受苦,每天過著喜樂、幸福的生活,我終於找到真實的信仰,可以天天過著倚靠神、與神同在、無憂無慮的生活。現在連老公都認同這份信仰,說:「真教會真的有神!要像這樣的神,才是神。」

我在2017年4月2日接受了大水洗禮,正式成為神的兒女,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弗二19)。

如今的我,巴不得要向全世界的人宣告,向所有世人宣揚,讓普世眾人都知道──真耶穌教會是末世的方舟,也是惟一有聖靈作印記、有真神同在、有得救盼望的教會。我個人尋尋覓覓幾十年,為了事奉假神,在黑暗罪惡中打滾了半輩子;如今蒙神大愛來找我,懷抱我,我理當用自己的生命來愛主,回報主,終身服事主,一生跟隨主到底,為主而活。

或許凡事都有神的美意,而人的腳步由神而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考量之下,為了能夠更專心、更清心敬拜神,便決意從臺北搬回高雄。在主的帶領、眷顧下,我們如期、順利地落腳高雄,並於2017年8月初,第一次來到三多教會參加聚會。目前先生和兒子都很樂意陪我一起上教會,小兒子也於10月的靈恩佈道會時得著聖靈。全家蒙福、和樂融融,感謝讚美主!

倘若沒有神來尋找我、憐憫我、救贖我,恐怕終其一生都脫離不了惡者的凌辱。每逢思及此,內心總是充滿無盡的感恩。《讚美詩》第30首〈妙愛找我〉:「主大慈愛尋找我,前曾沉罪惡間;且顯大力懷抱我,安放羊圈裡面……」句句表達出我的心境,很真實又貼切地描繪出我內心對神的感動與回應。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彼前一8-9)。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

見證到此,願將一切榮耀、頌讚和感謝歸給天上的真神──阿爸父;平安、喜樂歸給所有愛祂的人,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