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亮晶晶的銅板可以一個抵兩個 ◎撰文/buzbee ◎期數:491期 ◎2018.08號

在〈街角商店的經濟學〉這篇文章裡,讀到一個小男孩的生活經驗。

作者回憶他還在數數兒,數到11或12就數不下去的年紀時,每每他從爸爸的口袋收集到感覺足夠的零錢,就走路去街角的商店,選一根想要的棒棒糖。那長得彷似美術館館長的老闆在走廊之間巡視,看看零錢可以買到甚麼糖果,小男孩把選好的糖果拿到收銀機旁,掏出零錢,一字排開,這時老闆變成一個銀行員,細數銅板。

一次,當他選好了棒棒糖,踮起腳跟看著老闆數著排開的銅板,12、13、14……(沒了),望著男孩渴望的眼神,老闆微笑著說:「在我心裡,亮晶晶的銅板可以一個抵兩個。」……15,小男孩「得」到了想要的棒棒糖,高高興興地回家。

「亮晶晶的銅板可以一個抵兩個」。這是我收集的神奇數學題之一。
人生的 Shopping Mall裡,我們時而是那個小小男孩,需要一點點幫助和恩典;時而是那仁慈老人,能天馬行空、自由定義,制定自己認可的規則,決定價值,樂以恩慈與人相待。

「重新定義」,是日光之下基督帶給我們重生的機會;在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行動裡,獲得使生命豐富的關鍵基因;在捨與得之間,清楚理解十字架的擔子其實是輕省的──保羅對我們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也有這樣的提醒意思吧!

能如此理解,如此行動,在主耶穌眼裡,或許才是我可被稱為「獨一無二」的真諦。

能重新定義自己,成為新造的人,我知道,這樣的變化、這樣的可能,永遠都在──我生命的路途上!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