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滋潤甘雨 ◎撰文/微光 ◎期數:491期 ◎2018.08號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六3)。

“Brown is the new green”(褐色就是新綠色),乃加州政府因應連年旱災宣導節約用水的口號。自2011年以來,美國加州經歷140年來官方記錄最乾旱的五年。2016年冬天,加州遭逢十年來最大的降雨量。

2017年春天,加州出現二十多年來最大的沙漠野花季。原本焦金流石的地貌,披上彩衣,萬紫千紅,百花盛開。地底下沉睡二十多年的種子,經冬天連綿大雨澆灌、甦醒,在沉寂已久的荒野沙漠,綻放出許多奇花異卉。

2017年4月網路新聞刊登兩張衛星空照圖註,比較加州地區的一個國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 Forest),在2016年12月與2017年3月的地貌變化,結果讓人驚訝!經過冬天沛雨滋潤的大地,從光禿禿的褐色轉變為青翠耀眼的綠色與黃色!大自然的生命力竟是如此震撼!

在今日「忙茫盲」的生活中,倘若也有個屬靈的衛星攝影系統,能夠照出我們心田裡屬靈生命的顏色,這張屬靈的衛星空照圖會展現出什麼顏色呢?是綠意盎然的大地?或是加州人口中新綠色的褐色呢?

在舊約聖經中,有多處經文闡明雨水預表神的同在與賜福(申三二2;詩七二6;賽四四2-4;何十12)。不論今天我們心田的屬靈衛星空照圖顯示出什麼顏色,我們都需要如滋潤甘雨的神與我們同在,才讓我們的心田欣欣向榮,讓我們展現出活潑的生命!只要我們願意認識神,願意追求神,神的同在與賜福,必定如滋潤甘霖臨到,讓我們屬靈生命裡沉睡在心田裡的信仰種子,因甘雨到來而甦醒、綻放出美麗的屬靈生命花朵!

為什麼還遲疑呢?讓我們一同來竭力認識神吧!


註:https://ww2.kqed.org/science/2017/04/10/heres-what-californias-wildflower-super-bloom-looks-like-from-space/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