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有一件事我知道 ◎撰文/曾恩榮 ◎期數:491期 ◎2018.08號

耶穌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一個天生就是瞎子的眼睛上,吩咐他到西羅亞池子裡去洗,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面對這令人難以置信的神蹟,猶太人中,有人相信這是事實,行這神蹟的必是由神而來,有人認為這不是事實,耶穌不過是冒犯神的罪人,不能讓人因有這事而認耶穌從神而來,所以一直問瞎子是怎樣得見光明的?甚至懷疑此人並不是生來就是瞎眼的。

於是,他們質問瞎子的父母,也再三盤問瞎子本人,就是要人斷了相信行神蹟的耶穌是基督的念頭。

瞎子理直氣壯回答:「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他真實的體驗不容置疑,沒有人能代替他否定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實。

反對的人繼續拿耶穌的身分做文章,說不知道耶穌是從哪裡來的,言下之意是耶穌是冒牌的基督,人不可相信祂。瞎子回答:「祂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祂從哪裡來,這真是奇怪!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約九1-33)。

這個被耶穌醫治的瞎子因著自身的體驗,別人再怎麼懷疑,都不能動搖他對主的認識和信心。

一位信主二十幾年的弟兄,十幾年前公司派他到大陸擔任重要幹部。在這新的環境中,是職涯的機遇也是挑戰。與他同去的同事,工作表現都很傑出,但有幾位在三、五年內分別出事了,有在婚姻上出軌的,有在操守上逾矩的,有因身心俱疲而焦躁憂鬱的。感謝主,這位弟兄靠主得勝,不因環境改變而軟弱失腳。他見證說,離鄉背井,誘惑很大,你很容易去做違背原則的事,因為周圍的人都這麼做。但是,感謝主,有一件事我知道,我是神的兒子,祂賜我的恩典無數,刻骨銘心,我應當有所為,也有所不為。

神常在揀選、呼召信徒的初期,用聖靈的感動、出人意料的神蹟、眼見他人蒙恩的感動等,讓人清楚神的權能,體驗神人之間的關係。幾乎所有入信歸主的弟兄姐妹,不論是自己一人,或是和家人一起來慕道,在決志成為神的兒女的過程中,以及之後的信仰生活中,都會有各種不同的信仰體驗,來堅立對主的信心。

這種信仰上的體驗,每每能在信仰生活的關鍵時刻,使人沉著以對,說:「有一件事我知道」,那就是,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神的恩典歷歷在目,信心自然堅定不移。

細心體會在信仰上的體驗,是靈程長進的功課,它常來自生命困頓、生活逆境之時的意外平安,也常來自熱切向神禱告中的頓悟,而且這種體驗就在自己身邊,或者就在自己身上。

一個沒有體驗的信仰,就像一個空殼子,沒有生命。把握每次對恩典的體驗,從自己的不平安到平安中去體會,信心自然滋長,靈力得以強壯。因為信仰的體驗,就如這位蒙主醫治得見光明的弟兄說的:「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