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殷勤多做主工 ◎撰文/林永基 ◎期數:491期 ◎2018.08號

神所重用的人都是殷勤事奉的人,主耶穌以按才幹授責任為例,說明了殷勤事奉的重要。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就是殷勤的人,他們的事奉得到了主人的讚賞。但是那又惡又懶的僕人就是不殷勤的人,結果被主人所棄絕了(太二五14-30)。

從這個比喻讓我們明白殷勤事奉的人,要盡本分發揮自己的恩賜,完成主人所託付的任務,必能得主人的賞賜。

我們為主殷勤事奉,所得的賞賜是來自主的賜福,是金錢所不能換取的。

一.為何要殷勤多做主工?

在教會中常看到許多的弟兄姐妹愈事奉愈甘甜,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樂此不疲地殷勤事奉主?

1.為感恩而殷勤事奉主

保羅曾經是逼迫教會的人,但主耶穌卻揀選了他,赦免了他殘害基督徒的罪行。他非常地感念主的恩典,保羅說:「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9-10)。

保羅為了感念主的厚恩而立志報答主的恩典,這就是他殷勤事奉的原因。

我們常數算主的恩典,感恩的心必然激勵我們的心,深知若非主的大愛,我們是不能成就任何的事,因著主的恩典,我們就竭盡心力,要把最好的獻給主。

馬利亞的一家人,深得主的恩典,她曾看到主讓弟弟拉撒路從死裡復活,內心充滿感謝。她常在主面前殷勤聽主的道(路十42),並從主的話語中知道主即將要受害、受死,她隨時抓住機會,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讓主耶穌非常感動;耶穌說:「他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他所做的,是盡他所能的;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可十四69);馬利亞感念主的恩典,她所做的善行卻流傳千年,值得記念。

2.殷勤事奉必得主的賞賜

保羅知道主耶穌信任他,曾把重要的事情交在他手中,他就全力以赴,以免誤事;這正是神家中所需要的僕人。

凡是被主所差派的人都必須克服任何艱難的環境以完成任務。保羅說:「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四2),傳道人是靈魂工作的管家,神豈能將人的生死大事交給不負責任的人呢?所以只有忠心的工人,才可以承擔拯救靈魂的大任。

由於保羅忠心又殷勤地事奉,神就多加添他各種事奉的能力,使他能承擔為主受苦的能力(林後十一20-30),又賜他行神蹟奇事的能力(林後十二12),讓他看到主的道在各處都傳開了(帖前一5-8),殷勤事奉主的人能享受事奉的美好果效。

3.殷勤事奉自然流露出屬靈的權柄

事奉本身就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必需要領受從神而來的屬靈權柄,才能戰勝魔鬼,搶救靈魂,將來進入神的國,就能在神的面前交帳。

使徒時代聖靈降臨,彼得在宣道上展現了屬靈的權柄,讓眾人聽見他的見證後覺得扎心,還問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徒二37-39),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我們若能殷勤事奉,無論在行政管理(徒六1-7)、真理的辯證上(徒十五1-21)和日常生活中(徒九36-39),都會顯出屬靈的權柄。

事奉者的屬靈權柄常流露對聖經的確信(加一1-9)。彼得傳揚真理有不能不說的勇氣,教會大得發展(徒四13-31)。

事奉者的生活有好見證,也能顯出屬靈的權柄來。保羅具備無虧的良心和善行的榜樣,自然顯出他的屬靈權柄,勝過了各種的批評、攻擊與各種的患難(林後三1-2,十一16-31)。

殷勤事奉所流露出的屬靈權柄,必能讓眾人看出他是屬神的人。

二.當為何事殷勤事奉主

事奉主必須要明白神的心意,才能與神同行,做神所喜悅的事。所以在事奉上就要有清楚目標,有目標、有理想也較易受人信任和尊重。保羅有清楚的異象,來自神的默示、聖靈的引導與真理的教導等做為根基,使他的工作不致失去方向(徒九15-16,二六19)。

殷勤事奉主的人,就必須知道為何事而事奉,才有意義。

1.抓住主升天前的託付

主升天之前指示門徒:「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八19-20),從主的託付得知,宣道與牧養就是我們事奉的主要目標。

要如何完成這兩大託付?主交待門徒:「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門徒遵照主的吩咐,等候聖靈降臨之後,他們就大得能力,立即看到宣道的果效,一天受洗三千人,大家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教會的牧養達到極美好的地步,牧養的成功就帶動了各項聖工的發展,也激勵了信徒熱心事奉主,福音就因此而傳開了。

2.效法先人留下的榜樣

真教會興起時,早期的僕人從神得啟示,得知真教會的任務就是要更正萬國各教。因此從文宣、訓練、組織著手,確立了得救的要道,健全內部的牧養之後,就積極從更正著手,讓許多渴慕真道的各教人士,在信仰上得到正確的指引,歸入真教會,激發了大家的愛心與信心,把福音傳到中國各省,然後再傳揚至世界各國。

如今我們要追隨先人留下傳福音的佳美腳蹤,承先啟後,完成主託付福音遍傳的大使命,因此我們要積極「面向世界」,開展世界宣道事工,激發年輕人求得聖靈同工,善用現代科技,突破語言和文化的障礙,向各個人種傳揚真道;接著要「興起發光」,負起更正各教的任務,使各教同歸一牧人;人人立志「得主所用」,善用各人所得恩賜,「為主所用」,吸引人來到主的面前,同得救恩的好處。

三.如何殷勤事奉主

殷勤事奉主,就是要不斷地保持熱誠去執行聖工,不可虎頭蛇尾;事奉主時,必須全神專注在聖工上,要有清楚的目標,為要達到目標就要專心作周詳的計畫,經常檢討、不斷改進,在既定的時間內達成目標。
我們若是在事奉時,立志獻上最好的給主。至少每個月都要用心反省下列事奉各項要點:

1.哪些工作是有成效的?

見證會的出席率增加,流失的信徒歸回,也吸引慕道者參加聚會。

2.哪些是新增的工作?

為了讓慕道者樂意接受福音,每半年舉辦戶外家庭聚會,結果成效不錯;這是家庭小組創新的聖工。

3.哪些是需要尋求支援的?


推動老人關懷,舉辦每週一次的長青聚會,需要尋求有恩賜的人才,幫忙課程設計與講員的支援。

4.需要長期計畫的工作是什麼?

計畫六年後分設一個教會,希望透過家庭小組,培養人才,推動主內一家的聖工,使教會具有家的氣氛,進而吸引慕道者到教會,讓得救的人數不斷增加。

5.有什麼感人的見證?


有一名賭徒歸主後,以親身的經歷見證主的大恩,結果感動許多朋友而歸入主的名下。

6.有什麼聖工的分享?

有一組訪問人員,隨身攜帶血壓計,在訪問時,順便為年長者量血壓,關心他們的建康,讓受訪的年長者非常感動。

結語

殷勤事奉實在不易,但是若有恆心,靠著聖靈來克制肉體的軟弱,追求靈性自我成長,不但能有創新的事奉,即使遇到難題也知道如何處理,事奉就能持之以恆。

殷勤事奉者必得神同工,就能看到事奉的果效,同時建立起美好的形象,激勵他人同心事奉,成為神的好僕人。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