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是無價寶 ◎撰文/無怨 ◎期數:490期 ◎2018.07號

活中,聚會、讀經和禱告是我們信仰的日常。一個樂意親近神的人,聖靈也時常在他裡頭,成為他的訓誨師、保惠師;聖靈充滿的人也是喜樂的人,因為神的靈時刻與他同在,在危難、困苦或病痛中,都可以藉著禱告,藉著聖靈的引導,讓鬱悶的心得到釋放。

1983年我任職於成衣廠的樣品室,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六,所以無法守安息日,但心裡很希望能參加聚會。1994年我向上級主管反應,但未獲同意。1996年有一位姐妹到我們單位上班,她熱心愛主,也希望能守安息日,因此我們同心為這件事禱告,除了在家禱告,也利用午休時間在我個人辦公室一起同心禱告。幾週後,便鼓起勇氣與信心,於當年6月3日再度遞上簽呈,總經理竟欣然同意,並於簽呈上註明6月1日生效。是日對我們家而言,具有特別的意義,因那是外子接任教會教務負責人的第一天。

啊!感謝祢,這不是巧合,而是祢的恩典。」從此,每週六下午我就可以參加安息日聚會,但同事們卻常常利用週六下午出遊。某次,同事們極力邀約身為主管的我一起外出,盛情難卻下,真的非常掙扎,心中的兩個律,去與不去?最後我還是婉拒了他們的好意,轉而到教會守安息日。心想,這安息日,是我向上級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我怎可輕看?當天安息日的會前唱詩是讚美詩130首,當我唱到第4節:「罪人不配享主聖日,死生均不平安」,那時神的靈大大感動我,心中洶湧澎湃──主啊!我知道我已受洗蒙神稱義,有資格享此聖日,然而我差一點就放棄這福分!安息日是神賜福的日子,是神所頒布的十誡之一,我豈可不遵守?主再次的提醒我,守安息日的重要(賽五八13-14)。

天下班時,一位同事說了一些話,讓我聽了很傷心,在回家搭交通車時,心裡向神呼求:「主啊!如果是我的錯,請祢原諒我、憐憫我,若是同事的錯,請祢幫助我,讓我能原諒他。」感謝主,當我下車時,心中原本的愁霧煩悶,豁然開朗、安穩平靜;信靠耶穌真是甜美,至好的朋友就是耶穌。當晚聚會結束,兒子騎車載我回家,一路上他哼著剛剛所唱的副歌:「我真喜樂因耶穌愛我」,我也大聲唱和著,他忽然回頭問我:「媽,您覺得耶穌愛您嗎?」我很肯定的回答:「是的!耶穌愛我。」我隨即見證下班時被同事誤會、刺傷一事,但靠耶穌、靠聖靈的安慰,撫平了傷痛。

靈乃是無價寶,世界上無處可找;得了聖靈真快樂,可到天堂真美好……。」祈願您,與我同享聖靈的美妙!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