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從自以為是到與神同行 ◎撰文/小漁 ◎期數:490期 ◎2018.07號

人的一生若沒有神,那是何等的沒有盼望!庸庸碌碌一生,為的是什麼?生老病死讓人看清生命的無常,唯有尋得見神,與神同行,才有人生的指望。

高中畢業前我都是住在家裡,對於信仰尚沒有很深的體驗,雖然曾邀過同學到教會參加聚會,但只限於形式,我無法跟他們分享信仰的體驗,以致於他們通常只是到教會晃一晃,徒增個參與人數,卻無法感受神的愛。

後來考上了大學需要離鄉背井,記得第一次將離家,念家的我在家裡樓梯上哭得唏哩嘩啦,卻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上車,勉強來到陌生又遙遠的縣市,開始大學生涯。

剛開始大一的生活是很誘人的,多數同學都在找尋異性朋友、同居、社團、逛街、出遊、夜遊、通宵打電玩……等。感謝主,我當時在同學眼中是「乖乖的怪咖」,總是跟他們說我只能跟教會的人結婚,而且我常拒絕跟他們一起去聯誼,加上當時的我也不懂與人相處之道,所以朋友是少之又少。這樣的日子,恰好讓我可以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所以這也是神的恩典。

曾經有個男生約我晚上在校園夜遊,單純的我沒想什麼就答應了。我和他快速地走在校園中,大約逛了10分鐘,我們走回宿舍門口,然後就在我即將走回自己樓上的房間時,依稀記得他開口對我說:「我喜歡妳。」但是不諳情趣的我,只是點個頭就離開了,後來他也沒有再找我。

現在回想,當時他一定以為我拒絕了他,卻不知道我只是因為很呆,沒有意識到這是表白,而且不知道沒有回應就直接走開的舉止,會讓對方以為是被拒絕了。說真的,那時我也是有點喜歡他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主的保守,讓我可以很單純地遠離這樣的引誘,並且還能夠保有安全的情境,沒有什麼不幸的社會新聞發生。

大學期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參與團契與教會聖工。團契成員各個都相當的單純,在彼此團契的過程中,大家都能很自然又生動地唱出優美的詩歌,並不會害羞,這使我也能勇敢地去唱出讚美神的歌曲,並用心聆聽主領者所帶來豐富的聖經道理,讓我更加深入地認識這位神,學會如何去分享這位神的愛。教會的傳道與團契的大哥、大姐都很熱心,願意不辭辛勞地來關心我們,讓我們體會到教會一家的愛,願神紀念他們的辛勞!

團契生活,讓我深深體會到在地如天的快樂,我的屬靈生命就是在此時被堅固起來的。

參與教會的福音事工,也讓我非常的喜樂。雖然每次都要「犧牲」與同學逛街的時間,或者需要暫時捨棄寫報告的時間,但是心中的滿足與喜悅卻是無法形容的。那種為主做聖工的火熱,有種很激勵人、讓生命有光采的熱力,感謝神賜給我做聖工的機會。

在外地唸書的感覺,對我而言,是一種外在身型的孤寂加上心靈倚靠神的富足,這趟奇異的旅程成為我一段寶貴的回憶,雖然我很久沒有再回學校、團契、異鄉的教會,但這些曾發生過的種種,都成為了我津津樂道的往事。感謝主保守我安然的出去,並滿得主恩的回來,成為一位歡喜與神同行的人。

現在回到自己的家鄉,發現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而且最幸福的是,能保守在主的愛中,在主裡結婚,感情上有神的道理當基礎,在信仰上能夠互相督促與扶持,我感到很幸福。

從剛開始結婚到現在,上教會是我們家庭的重要行程。我發現為了要去參與晚間聚會,孩子的作業與講義都能夠快速地完成而順利去教會;反而是沒有聚會的晚上,作業都會拖到很晚才完成,更是累人。或許這也算是一個值得讓人省思的事吧!先以神的事為念,神會賜福的。

孩子成長的路上,剛開始我總是很在意他們的學業,每天最重要的就是檢查他們的作業,並要求他們寫額外的補充資料,查看每一科成績……,成為了為分數抓狂的媽媽。直到有一天,我讀到聖經中所羅門王的事蹟,他擁有神所賜廣大的智慧,享有偉大的豐功偉業,可是到晚年時,卻隨從妃嬪轉而拜偶像,離棄天上的真神;這樣功虧一簣、不專一跟從神的人生,有何意義?因此,我們應該要重視教導孩子認識神,培養孩子能在主裡成長,成為神喜悅的人,讓天上的真神來牧養他們,這是何等重要的事情啊!

牧養我一生的神,使我從自以為是到與神同行,生活因為有神而甜美。感謝神,讓我在工作與生活中曾遭遇挫折,當時我壓力大到只能不停禱告,然而經歷過後,深深感覺到這是神美好的功課,訓練我成熟,幫助我將往日羞愧幼稚的行為改進。神把我以往卑賤、罪惡的內在逐漸清空,一點一滴重塑一個新的我,也讓我學習去愛人。曾經,我是一位自私的人,無法去愛人,在同事面前也羞愧傳福音,怕被人拒絕;而現在,我立志要盡力做好關心人的本分,願神賜下智慧與機會,讓我可以將神的愛分享給需要的人。

感謝神安排一個適合我的工作環境,以前的工作比較困難,不是我能勝任的,而且接觸的人多,每天時常討論世俗的東西或八卦,容易浮躁並有忙、茫、盲的感觸。現在的工作比較適合我,可以在能力內輕鬆的完成分內工作,也因為接觸的人較少較單純,我能夠靜下心來思考,並有空閒時間來靈修禱告,對靈性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一路走來,都是神的厚恩,創造天地萬物與生命的神,本是願意人蒙福而非受苦的,先求神國神義,缺乏變裕豐。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祂,祂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申十一13-15)。

遵守神話的人可以如此的蒙福,那為何我們還要徘徊躊躇,無法全心去愛神呢?走吧!讓我們一起與神同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