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成為更好 ◎撰文/珼珼 ◎期數:490期 ◎2018.07號

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他向祭司發怒的時候,在耶和華殿中香壇旁眾祭司面前,額上忽然發出大痲瘋。……因為耶和華降災與他。烏西雅王長大痲瘋直到死日,因此住在別的宮裡,與耶和華的殿隔絕。他兒子約坦管理家事,治理國民(代下二六16-21)。

經節中提到了烏西雅王,他是猶大國時代不可少的好王。烏西雅定意尋求神,不心懷二意,神就使他凡事亨通。烏西雅在位時國勢非常的強盛,打了好幾場勝仗,有許多勇士、好的武器和堅固的城堡等,各方面都有建設。但可惜的是,當烏西雅一切都很順心的時候,竟然生出了驕傲的心,他想要自己獻祭給神,大祭司勇敢地勸他,他不聽,手拿香爐要燒香,結果額上出現大痲瘋,最後趕快傳位給他的兒子,終生住在別的宮裡,與真神的殿隔絕。

很少人尋求神單單是因為愛慕真理,人如果專心追求真理,不在意屬世得失,相信他的靈性可以達到相當完美的程度,神也會在各方面多多造就,不論是多經試煉或是多得恩典,對於信仰體驗總是美好的;可惜我們常常很在意屬世得失,一點挫折、失敗立刻就懷疑神、怨恨神、離棄神,以致於神無法充分地雕塑,只能夠耐心地按著我們的程度,慢慢的帶領。而人是如此的脆弱,當我們似乎合神心意了,神讓我們凡事順心了,接下來就很容易在不可能犯錯的地方出了差錯。就像烏西雅一樣,他是親近神的,知道神的工作該由祭司來做,他卻執意親自獻祭,在不該犯錯的地方,輕易的就做出冒犯神的事。

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十31)。

聖經中教導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想到神、榮耀神,總說要歸榮耀給神,但是什麼是「榮耀」?教育部字典裡說到,「榮耀」有草木茂盛、光彩顯耀、光榮的聲譽等解釋。由此可以知道,「榮耀」是豐盛的、光亮的。神是造我們的主,總要歸榮耀給祂,如果人沒有將榮耀歸給神,私自佔有這份屬於神的榮耀,就會像烏西雅一樣產生驕傲的心。人是按神的形象所造的,照理來說,人的心思意念都該像神一樣清淨、聖潔,但人有自由意志,不是神所操控、工廠製造的機器人,所以要謹慎言行、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要明白神的旨意,在神的帶領下,得到的果效將遠遠超過靠自己的力量。多禱告是明白神旨意的唯一方法,生活中如果缺少了禱告,所謀的事就會事倍功半。但是單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很難做到完全遵主的旨意而行,還好,神知道我們的能力和軟弱,祂能幫助我們、找到合適的方法帶領我們前進,成為更好的人。

8月份節目預告

☆2018/08/05 第1134集 生活咖啡館「英倫玫瑰」──繪本分享
★2018/08/12 第1135集 小人物悲喜「終於找到真神、真信仰」訪林秉逸弟兄
☆2018/08/19 第1136集 小人物悲喜「福氣來自於真神」訪連淑芬姐妹
★2018/07/26 第1137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三」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英倫玫瑰」──繪本分享

英倫玫瑰是四個很要好的小女生。她們每天一起上學,一起玩,一起聊天。她們都喜歡同樣類型的男生,也都喜歡跳舞。她們分別是:妮可、愛咪、夏洛蒂和葛瑞絲。她們的生活超有趣,除了一個小問題──她們都有點忌妒附近的那個女孩,娜娜。有天晚上,英倫玫瑰們做了一個夢,夢到神仙婆婆用仙粉讓她們隱身,看看娜娜的生活。原來,娜娜不像她們想的那麼幸運……。

小人物悲喜「終於找到真神、真信仰」訪林秉逸弟兄

秉逸是在佛、道不分的傳統民間信仰中成長,從小家裡拜什麼就跟著拜。國中時期由父母帶領進入一貫道求道,但心靈上總覺得還是缺少了什麼。退伍後,經常探訪各大廟宇、尋找名師指點修行。他從沒想過會成為基督徒,但由於太太是基督徒,因想瞭解她的信仰,先是買了一本講述基督教的書。後來,太太發現罹患乳癌,心裡憂愁,小姨子要她在臺灣找真耶穌教會,尋求真神的幫助……。

小人物悲喜「福氣來自於真神」訪連淑芬姐妹

淑芬來到真耶穌教會是因為她的大姐,大姐第一次去教會就得到了聖靈。淑芬國中時開始慕道,直到16歲才受洗。這期間,她曾到其他的教會聚會,想要比較他們和真教會的差別,但發現還是真教會的道理是最全備完整的。淑芬小時罹患小兒麻痺,因為身體成長造成脊椎側彎,醫生認為無法自然生產、建議她要剖腹,但有神的幫助,在懷孕、生產的事上都蒙神保守……。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四十三」訪方顗茹傳道

主耶穌曾說過一個比喻:一個擁有一百隻羊的人,當他不小心失去了一隻,他仍為那失去的一隻羊盡心竭力的尋找,因為失去的那一隻和其他的羊一樣,在牧羊人的心中是同樣珍貴的。對於我們來說,我們也和那隻羊一樣,在主耶穌的心裡是同樣重要、不容失去的,所以祂犧牲自己,要將我們從罪中挽救回來。從讚美詩中,我們可以感受到這份愛,歡迎大家收聽節目,一同感受神的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