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是我的倚靠 ◎撰文/永和教會王月色 ◎期數:490期 ◎2018.07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出生在北部一個小漁村,父母是靠捕魚維生的,每逢民間傳統大日,我們都會拿香跟著村裡的眾人一起拜拜,自然認為那些雕刻的偶像就是神。

從小我就體弱多病,父母到處問神卜卦為我尋求醫治,然而身上的病卻是時好時壞。回想以往雖然如此無知,神卻依然保守我的生命,直到1979年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主恩臨到我家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耶十七7)
經過朋友的介紹,我與獨自一人從中國來臺的先生結婚,婚後幾年陸續生下三子;看似美滿的家庭,卻因著先生的身體,逐步走向愁雲密布的日子。

1977年全家搬至永和居住,原本先生的身體就不是很好,沒想到隔年(1978年)檢查出身上有腫瘤,須入院開刀治療。當時醫療技術還不是那麼發達,手術時才發現無法取出腫瘤(已惡化)。這消息令我不知如何是好,手頭的錢也所剩無幾,除了四處到廟裡拜拜,也嘗試用民俗醫療的方法,但病情都不見好轉。

就在此時,先生同鄉好友的太太(張媽媽)得知此事,介紹耶穌福音給我。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當時駐牧永和教會的林永基傳道(現已是長老),常到醫院探訪、幫助禱告,又勉勵全家一起信靠、祈求大能的耶穌,並說明大水洗禮有赦罪功效,與靈魂得救的重要性……。

先生出院回家靜養的這段時間,教會傳道及弟兄姐妹也持續地來家裡幫助禱告。

後來,先生於隔年3月離世,但我的內心卻是得到了激勵與安慰。遂於1979年的春季靈恩會,帶著三子一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病痛得到醫治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六1)。

受洗之後,因著主的愛及弟兄姐妹的關懷,除了白天要上班外,晚上有聚會我一定會參加,不僅為了使靈性能得到造就與長進,更重要的是,可以藉由禱告向神表達滿心的感謝。

1991年間,腹部常感到不舒服,到醫院檢查,發現身上白血球的數量比正常人多很多,然而醫生只當作胃炎治療,吃了藥也不見好轉。

期間一直為病痛禱告,經過兩三年的折磨,在三總醫院也查不出病因。病痛發作時,除了腹部疼痛,腰部也非常痠疼。

又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在一次嚴重的病痛中,我向神悔改禱告,如果得到醫治,我要多多為主做工。

之後轉診到新店的耕莘醫院,感謝主,醫生終於查出病因,原來是膽囊結石。在教會弟兄姐妹的幫助代禱下,開刀後順利取出,除掉了困擾多年的疾病。

病痛得醫治後,我就多多地參加教會的事工,隨身包包也放著福音傳單,有機會就向人介紹耶穌,並帶領慕道朋友至教會聆聽神的福音,也向親朋好友見證神在我身上的恩典作為。

垂聽人禱告的神

耶和華啊,認識祢名的人要倚靠祢,因祢沒有離棄尋求祢的人(詩九10)。

我從年輕時就很喜歡四處遊玩,有一年兄嫂約我一起去日本旅遊,那時是冬天,地上佈滿了一層厚厚的雪,風景非常漂亮。

到了要參觀的地點後,下車走沒幾步,吸入那冷冽的空氣,瞬間覺得心臟好似要爆開一般,疼痛不已。心想不對勁,就趕緊回到車上,一入座馬上向神迫切禱告,求神救我,如果在外地出了狀況要怎麼辦才好……。
不知禱告了多久,神讓我慢慢地感覺到不痛了,這時兄嫂也上車來關心(事後才知兄嫂也是因天氣太冷而提早回車上休息)。往後幾天的行程,一路靠著禱告平安地回到了家中。

又有一次要到澳洲旅遊,還沒上飛機前身體都好好的,待起飛到空中後,身體卻開始越來越不舒服,就向神禱告懇求說:「神啊,這趟旅遊還有十幾天的路程,求祢一路看顧我。」神真是垂聽人禱告的主,讓我這次旅遊一切平安且順利。

現今我已經是80幾歲的人了,心臟三條血管有兩條是阻塞的,雖是如此,我又多次出國旅遊都蒙神看顧,一路平安順利。

我自知在世上的日子所剩不多,故而神在我身上的滿滿恩典、快40年的帶領及看顧,不能不見證分享出來。神一路垂聽我的禱告、看顧我,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盡的,惟願一切榮耀、尊貴、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