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好像只剩下一個辦法 ◎撰文/林心怡 ◎期數:490期 ◎2018.07號

「蘇蘇,今年的高一班學生靈恩會,我不能和你一起去了……。」

「小耘,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報名了!」

「我媽說,我的會考成績這麼差,都是因為星期六整天都在教會聚會,沒有唸書造成的,她要安排我,未來的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在補習班上課。我阿姨的兩個女兒,都是在補習班全科補習,然後考上第一志願。我媽聽從阿姨的意見,打算如法炮製……。」

小耘是我在初級班最要好的同學,她今年沒辦法參加學生靈恩會了,甚至連往後的安息日,恐怕她能出現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

關於「學業」,爸媽總說,要全力以赴,在學校有良好表現,就是榮耀主名。但是我啊……,天生專注力不足,又喜歡懶散過日子,常常心有餘,力不足,真是「沒臉見主耶穌」了。媽媽知道我的情形,跟我勉勵,「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又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是啊!我相信神能體諒我的軟弱,我應該「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看到小耘煩惱的樣子,我只能在旁乾著急,她難過得掉下眼淚,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不過,好像只剩下一個辦法……。

「走吧!我們一起去向神禱告,祈求祂讓你媽媽改變心意。我相信慈愛的天父,一定會幫忙的。」

我們真的可以倚靠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