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務要「傳道」,傳就對了! ◎撰文/Sheep ◎期數:490期 ◎2018.07號

你可以不當「傳道」,

但是你務要「傳道」!

因為得聖靈就是「奉差遣」!

傳福音,要有「愛人靈魂的心」,

我們千萬不可白佔地土、虛度光陰,

當知我們欠他人福音的債,

不傳,就有禍了;所以,

「傳」,就對了!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經上說:「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羅三1-2)、「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十四26)。可見「神的話」多麼重要!倘若福音工人不常讀經和聚會,沒有把神的話語刻在心版上,在傳福音給慕道者時,又如何「想得起」神的話呢?

有一次眾人陪同陳姐妹去安養院探望她的父親,偶然發現一位慕道者身上仍戴著平安符,某位姐妹便對她說:「我們信耶穌就有平安啦!不需要戴平安符,因為聖經上說『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伯二二21)。」神的話真是大有權柄,她聽了以後竟願意把平安符交給我們處理掉,感謝神!

有位慕道者對他已過世而未信主的親人一直耿耿於懷,由於他對得救的道理認識未深,仍無法脫離傳統民間宗教的思想,所以他覺得應該要盡孝道為他死去的親人代禱。有位同靈聽了以後,只對他說一句:「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可十二27)。那位慕道者當下有如當頭棒喝、立刻頓悟,笑著說:「你有讀聖經喔!」

我們帶領慕道者是需要「愛心接力」的,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傳四9)。有時甚至需要跨區、跨教會,眾人同心合意、群策群力來做跟進關懷的工作。

陳女士因罹患血癌到教會慕道,由於身體孱弱,有位姐妹就發揮愛心,騎機車載她到教會聚會,而教會的弟兄姐妹對陳女士真誠的愛心接待,也讓從小失去父親的她倍感溫馨,甚至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有一次,教會同靈得知陳女士發高燒的消息,立刻聯絡同靈來幫忙代禱,沒想到竟然來了五位姐妹!原來她們剛好在榮總醫院探望某位姐妹的父親,接到電話後,大家就相約一同前來。到了陳女士家,一問之下,才得知她已連續好幾天高燒不退,吃藥也沒有用!大家覺得事態嚴重,便商議應該要請傳道來幫忙,於是極力說服陳女士的兒子親自打電話給傳道請求協助,而傳道也二話不說地立刻答應。當時大約晚上10點,天色已暗,此時一位姐妹立刻把電話搶過去,對傳道說:「我們10分鐘到!」掛上電話,兩位姐妹飛也似地搭計程車到傳道家,將傳道火速接來。

傳道簡短勉勵後,大家就同心禱告,傳道也幫陳女士按手禱告。第一次禱告結束,休息片刻,幫她量體溫,還沒有退燒,於是傳道便帶領大家做第二次的禱告,大家都情詞迫切地祈求神的憐憫幫助。感謝主,這次禱告後,竟然就退燒了,真是不可思議!

主耶穌不愧是全能的大醫生!我們所信的神,是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的神,祂是醫病趕鬼的神、是垂聽人禱告的神!祂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只要我們懂得信靠祂;因為,敬畏祂的,一無所缺。「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詩六八19-20)。

在慕道的過程中,陳女士懂得閱讀聖經,並咀嚼思考神的話。倘若遇到有疑問的地方,也會主動虛心請教。有一次,她讀到十誡,不明白第三條誡命「不可妄稱神的名」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位同靈為了解答她的疑惑,就趕快找《聖靈》月刊,並到真耶穌教會喜信網路家庭網站(http://www.joy.org.tw)找資料給她,盼望能按時分糧,把福音的種子栽種在她的心田裡。福音工人總要使命必達啊!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三15)。

另外,有關「水洗」、「靈洗」幾個重要的經節,其中有兩個都是在「三章5節」:「約三5」、「多三5」,我們應該要背起來!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5)。

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彼前三21)。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

在許多同靈不斷的愛心關懷、代禱下,陳女士終於順利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在完成活水的洗禮後,她開心的說:「我終於知道主耶穌是天父,而且主耶穌還給我一本家書,就是聖經!」

× × × ×

有關跟進關懷的心得,我們要效法腓力傳福音給拿但業,對他說:「你來看!」,並做到以下六點(口訣:代打、傳送、寄發):

1.「代」禱:不分區、不分黨派,以基督的心為心,效法耶穌做中保的代求。多禱告,多有能力。

2.「打」電話:平時多關心,拉近彼此的距離,了解慕道者的信仰追求狀況。

3.「傳」line、簡訊:傳聖句、聖句貼圖、見證、屬靈文章、安穩港口等,送人自用兩相宜,並邀請參加教會聚會與各項活動。

4.「送」光碟、聖靈月刊、書籤、福音小冊、喜信、天梯……等,按時分糧。

5.「寄」email、福音茶會和靈恩佈道會邀請函等。

6.「發」傳單。

總會曾提倡「月月佈道、週週跟進、日日禱告、時時關懷;月月事奉、週週安息、日日讀經、時時儆醒」,可做為我們宣牧的終極目標。

傳福音,從「自己」開始;傳福音,從「分享」開始;傳福音,從按「分享」、「轉傳」開始。簡單吧!「傳」就對了!just do it.
我們總不希望主耶穌在最後審判時,問我們:「為什麼你連『一個指頭』也不肯動呢?」我們要效法那拿出「五餅二魚」的小孩子,將自己所有的獻上,讓主耶穌在空中擘餅,必能讓所有需要的人吃飽。「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五6)、「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傳十一1)。盼望我們都能得人如魚。

懇求主為我們開啟傳道的門,引領更多人來進入恩典之門。願主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主堅立。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