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兩種世界 ◎撰文/小光 ◎期數:489期 ◎2018.06號

在一個有定期安排家庭聚會的地下室場所,甫接任的負責人,臉色有點靦腆的說:「不瞞你們,這個場所是我信主之前,與一群死黨打牌、抽菸、喝酒的地方;如今思想起來……,主恩浩大啊!」

也曾經訪問了平時外出穿著「前進」的一位慕道女孩,她感嘆的說:「進出教會聚會,與外面世俗的環境,感覺上真是兩種不同的世界啊!」

不錯!一個地方是可以成為兩種不同的世界:

就「心」而言,你是要它成為事奉神,還是事奉瑪門的地方呢?(太六24)

就「人」而言,你是重視外體的人,還是內心的人呢?(林後四16)

就「家」而言,你是要它散發膏的奉獻香氣,還是錢的貪戀銅臭氣?(約十二1-8)

就「教會」而言,你是要它成為禱告的殿,還是淪落成為了賊窩?(太二一13)

就「世界」而言,你是屬世界,還是不屬世界?(約十七16)

人在世界,就當成為神的見證人(賽四三10),立在世界之主面前(啟十一4);而不是被世界的掌控者(撒但)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林後四4)。

審判之後,本是一個地方、兩種不同的世界,變成了同是「靈界」,卻是兩種不同的地方了。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路十六19-31),就是在提醒世人,「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若要除去從「痛苦」的陰間到「安慰」的樂園中間的那道「深淵限定」,就惟靠世人在塵世這個地方聽從摩西和先知(聖經)的話了。

摩西在經上的話就是:「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申三十19-20)。

朋友!「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二五12)──進入神與我們同在(以馬內利)的世界。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