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恩哉!以利以謝(創十五2) ◎撰文/羽亮 ◎期數:489期 ◎2018.06號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祢還賜我什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創十五2)。

以利以謝得亞伯拉罕信任,從其為小主人回故鄉娶妻一事即可窺知!他不辭辛勞又禱告交託,最終不辱使命,得神同在、賞賜良機,順利完成主人交付的使命(創二四1-9)。難怪亞伯拉罕無子嗣之初,即定意其為承接產業的人選。

忠僕得信任非一年半載之事,能得主人重用,相信其對所交辦的事務,必定是不徇私找理由、以主人為尊、以受託之責重於己身,又經得起考驗,當然顯出重要與蒙愛……。

「僕人辦事聰明,必管轄貽羞之子,又在眾子中同分產業」(箴十七2)。一位忠誠用心的僕人,所顯出的價值,勝過玩世不恭的公子哥,甚至,可取而代之。因此我們若願為主僕,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去愛主、愛人,服事弟兄姐妹,必得主報償!

生命價值的展現,豈一蹴可幾呢?乃是日常累積下,逢事認真,用心付出,能被人信任且能信任他人、與人同工者。承主擔,負主軛,為得神悅而受命!若蒙重用得信任,必再受更多信任,交付更多使命∼感謝讚美主!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十五15)。

美哉耶穌恩友,以後不再稱我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主乃稱我們為朋友!

恩哉良僕,得稱主友,必享福氣恩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