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撰文/侯麗珠 ◎期數:489期 ◎2018.06號

保羅曾寫信給羅馬蒙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說:「我不以福音為恥;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義人必因信得生」(羅一16-17)。要得著救恩必須靠信心!每一次得恩典的背後,必具備了神所要的條件,就是信心;藉由當事人的信心或是代求者的信心,神施予恩典。正如主耶穌當時醫治病人最常說的一句話:「你的信救了你。」神的大權柄亙古不變,古今皆然;因此,不管是怎樣的人,只要肯相信,救恩就必定臨到,因神不偏待人。

感謝天父的帶領與安排,有機會在高雄醫院的禱告室當志工,參與福音事工。盡心盡力學習下,小妹在事奉中更加地成長,得神教導許多屬靈的功課,親眼看見且親手摸到神的大權能與神蹟。

回想和一位姐妹同工,踏入病房作探訪。雙眼所見,是一位體格壯碩的先生,體重應有破百,躺在病床上。病床旁站著兩位女士,她們整整一個月來,幫忙舉著病人的腳,左右上下不停地擺動。

原來這病房內是一對年輕的夫妻,育有一女(6歲)。丈夫騎車發生車禍,傷到頸椎致使全身癱瘓,除了頭部,四肢沒知覺也無法動彈,經醫師的診斷,病人可能終身殘廢。醫生又吩咐每天兩次必須替病人運動,否則四肢的肌肉將萎縮,所以剛才的畫面,就是妻子與母親在替他活動雙腳。

一場車禍,奪走了一家人平靜的生活。只見這位先生滿臉愁容,身心倦疲毫無指望,幾乎陷入絕境。此景,不禁令人同情與憐憫。當下,我們兩人毫不猶豫地勇敢見證主耶穌基督。

介紹這位全能的大醫生給你們,並有從天上來的真福氣與真平安……。這位神,是全能又全知的活神,祂不但能醫治人的病,也知道你們目前所遭遇的一切艱難,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只要肯相信、真心倚靠,向祂祈求禱告,祂必垂聽、幫助……。

他們居然表示願意,實在出乎意料之外。第一次禱告結束後,感謝主,乍見病人眼角泛著淚光,我們內心充滿喜樂與安慰。

當再次與同工前往探訪時,見他半躺在病床上,於是勉勵要多多禱告並祈求聖靈,他回答說:「好。」於是開始專心迫切地禱告,過了幾分鐘,居然聽到病人發出跳動的舌音。感受到神的慈愛,我們禱告越加迫切,兩行熱淚直流。

禱告結束後激動地恭喜他,之後請傳道鑑定,果真得到了聖靈,感謝主!他本人比我們還激動、雀躍,大聲地喊:「你們快來,快來。用力搓我的手心,我的雙手有知覺了!」只見他的五根手指頭居然可以動、可以握拳使力了,且上半身和雙手都有了溫度不再冰冷。奇妙!真奇妙!

他見證說,禱告時有人來按他的頭,有一雙手從額頭上方到臉部再到下巴,輕輕地撫摸著額頭與下巴,如此反覆不停,那種感覺非常溫暖,是從未有過的幸福感受。被按手的當下,舌頭開始跳動,上半身及雙手漸漸地溫熱起來,但眼睛張開並未看見甚麼。

感謝神垂聽病人的禱告,使之得著恩典。天上真神是全能的主,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神不但賜下寶貴的聖靈,又醫治了他!過不久,他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了,直到現在,他每天可以自己推著輪椅過生活,還會四處去發真教會的傳單。只可惜因為是獨子,雙親皆拜祖先,故遲遲未受洗。只能一切交託給神,願神帶領!

× × × ×

我們也來到其他病房探訪,發現一個全身瘦到皮包骨,可是肚子卻大到好似將臨盆的產婦,蓋著一條棉被,獨自孤孤單單地躺在病床上。我們靠近病人,花了不少力氣和時間,終於問出所以然來。

這位六十幾歲的婦人,曾有過家庭,無奈年輕時愛慕虛榮,拋棄了丈夫與兒女。不久前生病住進高醫,醫生查不出病因,只知道一直消瘦而無法進食,肚子一天天地大起來……,院方已告知放棄醫療,建議出院回家安寧……。

了解整個狀況之後,當下我們以同理心的語氣安慰她,過去的事別想了,我們是真耶穌教會傳報福音的使者,是醫院的志工,介紹妳認識一位真神──耶穌,祂愛憐世上所有的人,縱使世界全失,但耶穌從不離棄人,只要我們悔改認罪,祂要救妳,且會幫助妳,賜妳福氣與平安……,跟我們一起禱告,將心事、痛苦告訴耶穌,祈求主賜妳平安,好嗎?

她立即點頭,於是教她禱告的方式:「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唸一次),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反覆唸)」。她推說不會唸、記不起來……等,也可能是身體太虛弱了吧?隨後我們機動地教她一句最簡單的,至少要開口說「耶穌救我」四個字,呼叫神的名。

第一次禱告結束時,見她有所感動地眼角含著淚珠,真是感謝讚美主。又經過幾次的探訪,病人身體恢復的程度大出意料之外,神的作為再次彰顯!她從無法進食,到討要東西吃,之後肚子全消下來,完全恢復正常,整個人好似重新活了過來。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連醫生都目瞪口呆,嘖嘖稱奇:「你們教會真不簡單!很特別!」

婦人出院那天,醫生也前來道賀,慶幸她的起死回生。出院之後,她回到弟媳家住,在住家附近的教會繼續慕道。

× × × ×

傳福音是機會,更是恩典!服事時感受到主恩,有了果效「參與」其中,必自省:吾輩何德何能?竟能同得福音的好處,同享喜樂與平安?如此,對神的感謝必定更真、更深切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