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寶貝的能力在我裡頭 ◎撰文/美意 ◎期數:489期 ◎2018.06號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6-17)。

蒙恩的人得著所應許的聖靈,是因為主耶穌愛我們甚深,不撇下我們為孤兒。靈裡的禱告,是我們與主相交連結的管道,唯有親近祂,我們才能認識祂,明白祂的旨意。每一天照著祂的旨意行,祈求聖靈的恩惠,被聖靈感動、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引導;得聖靈的啟示、得聖靈的能力,並聖靈中的喜樂……,作我們生活中隨時的幫助。

享受讚美

記得十年前我順著聖靈的感動,每個安息日早上9點到教會禱告。剛開始,舌頭差點打結,腰差點斷掉,但因著聖靈的引導,我堅持與神的約會,慢慢地越來越輕鬆,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奇妙的是,嘗到了聖靈的喜樂,因為在禱告中祈求減少了,知道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也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不斷的感謝和讚美是喜樂的泉源,真正享受安息聖日。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五19)。

改變更新

我今年50歲,去年神送給我一個我未曾想要的奇異恩典。我本來沉默寡言、膽小懦弱、不善交際,有與人相處障礙的毛病,所以總是隱藏、躲避,認為改變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是天性。只因我有心接受聖工的訓練,但卻又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進退兩難之間,在一次禱告中,我得到了從神而來的力量,聖靈不斷的催促我,居然受感相信我可以接受挑戰,只要我願意順服、勇敢,任憑祂引導。我稀奇自己有這樣的信心,是聖靈的能力改變了我,打開了我心裡的枷鎖,於是我得勝了,成為一個全新的我,是神要我成為的人。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

軟弱幫助

在我的孩子工作的過程中,我一度軟弱,我用和一般人一樣的世俗眼光去看待,其實是心疼不捨,還有一點虛榮,搞得孩子不開心,自己也難過。在一次讀書會中,分享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雖然在世人的眼中是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但對我來說是好得無比的,因為老闆答應我安息日下午可以休假參加聚會。三十年前的工廠會計是不容易爭取到的,我認定是神為我預備的,因為主耶穌的大能,讓一切都變得極美好、極寶貴。分享當中我突然激動不已,哭得不能自己,因為聖靈在我裡頭指教我:「怎麼忘了神曾經給我的恩典,所做的工作只要是不影響信仰,能聚會,能做聖工,就是一份好工作,我的孩子也必蒙福。我們的眼光真的要不一樣!」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八26)。

信心力量

最近受邀為主做見證,抱著感恩的心情,期許自己能夠把主耶穌的愛,主耶穌的恩典表達得清楚完整,但日期將到,卻不知如何準備,只是講稿寫好,臨場的狀況一點把握都沒有。

心裡緊張、擔心,告訴自己要加強準備,但就是無法力行,到最後兩天,我從床上跳起,聽見聖靈的訓誨說:「你是代表主耶穌出去打仗的,怎能懼怕呢?」一瞬間得著從神而來的力量,信心百倍,一點都不懼怕了,而且一定要打贏。原來我們要對抗的是自己,不要被自己打敗了。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加五16-17)。
其實每一天都是挑戰,也都千變萬化,身體的疲累、精神的壓力、環境的影響,常常將我們與神隔開,也唯有常常儆醒禱告,靠著那在我們裡頭的寶貝能力,才能重新得力,將每一天都過的豐盛,天天與主同在,天天與主同樂。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六19-20)。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