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坐而言 不如起而行--前言 ◎撰文/幸運草 ◎期數:489期 ◎2018.06號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就好像聽道與行道、信心與行為,必須相互搭配,才能彰顯果效。信仰生活中,我們讀了許多神的話語,聽了許多聖經的道理,也許眼一眨、耳一聽,就這麼從腦海中溜走了。以至於我們的肚腹脹滿,雙腳卻軟弱無力前行。

聖經說,愛是一切道理的總綱;我們真能愛人如己、去愛那不可愛的弟兄姐妹嗎?要學習柔和謙卑、不強出頭,但當別人有不同意見時,我們可有雅量接受?還是覺得自己是為主大發熱心,有知識、有遠見的。當你辛苦作工後,別人卻連一句道謝、安慰、鼓勵的話都沒有,而你,受傷了!更不用提說,被誤會、被打擊、被排擠……。

其實,道理我們都懂,只不過仍有自己的理由,是越過主的教訓;有自己的自尊,是在人前放不下的。也許,我們可以將主的教訓與吩咐列一張表,然後逐題的仔細思考回答,很可能會發現內心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當然,有人主張,多做多錯,不做不錯,選擇做個來去自如、明哲保身的聽道信徒,以減少因互動產生的摩擦,但這卻不是主所樂見的。在多做主工的同時,勢必與人有所磨合,然而顯出軟弱的同時,卻也是學習耶穌典範的開始。

在每一次讀經、聽道、禱告時,再一次思考自己的虧欠,求神憐憫!也不忘時刻提醒自己,做一個行道有力、表理一致的基督徒。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