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大灣教會 ◎撰文/魏志慷 ◎期數:489期 ◎2018.06號

一、座標

大灣教會座落桃園市復興區,隸屬西區復興小區中山駐牧區,與奎輝祈禱所、義盛教會、卡普祈禱所、雪霧鬧教會形成一個駐牧區。本會信徒戶數散居於奎輝村莊5戶,嘎色鬧村莊4戶、溪口台村莊3戶、羅浮村莊2戶、高波村莊2戶、大灣村莊10戶、洞口村莊1戶、大溪及中壢都會區18戶;信徒人數共約130名,慕道者出席靈恩佈道會三天人次約60名。本會職務會成員尚有2名執事、7股負責人;教員人數12名;詩班組有兒童、青年團契、男生部重唱、女生部佳音重唱及大詩班等。本會全人成教組聚會,星期一、五、六為對內牧養,星期二、四為對外宣道及逐家聚會,星期日為各團契及教會活動;星期六也有兒教、青教組的崇拜課程。

二、福音種子

1961年1月17日,高連財傳道經高坡部落宣揚真教會福音真道時,巧遇問候者黃正來及黃富成(駐守警員),幾天接待閒聊中,得知真教會的信仰,悟道受浸後,成為本會福音的種子。一年後,種子萌芽又增長,增至40餘名同靈,於1962年12月1日建造竹造會堂而成立教會。五年後,信徒數再增至百餘人,遂於1967年7月改建磚造會堂。
1964年榮華部落居民於色霧鬧部落工作時,得教會接待並參加靈恩會聚會,悟道受浸歸信主後,返鄉見證福音,並經由湯福義傳道等人牧養,於1968年信徒增加到40名,於是成立榮華教會,並建造臨時會堂。惟因此地交通不便,子女無法接受國民義務教育,故信徒相繼遷往高坡部落定居,於1975年4月間,向總會申報合併於高坡教會。當時,教會座落在大灣部落,但命名為高坡部落之教會,故來訪者往往覓不著會堂所在處,因此在1976年間改為「大灣教會」。感謝主的帶領,1976年底時,動工改建為可容納200多人的會堂,其設備有宗教教育系教室、辦公室、傳道房等設施,是當時繼裡冷教會之後,西區第二大的會堂。

三、現況及展望未來

大灣與奎輝教會目前合併聚會,採輪流於兩地守安息日;家庭聚會及晚間崇拜聚會,則各自安排牧會聚會;兒教、青教組崇拜事工及詩班團契事工則合併進行。感謝主,近來兩邊會堂動支百萬作修繕及增建設備,以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0-21;多三8、14)。
期望未來能各自分開成立教會,以落實鄰近社區宣道及教會牧養事工的需求。奎輝教會,可就近自澤仁里(溪口台)、奎輝里(嘎色鬧、上中下奎輝)、長興里(竹頭角、上中下高堯、喜龍、新柑坪)等村莊擴張帳幕(賽五四2);大灣教會,可就近向左自羅浮里(高坡、羅浮)等村莊,向右自羅浮里(大灣、洞口)等村莊開展,以得多國為業(賽五四3)。

四、末了的話

神的家,是心靈痛悔、謙卑人的居所(賽五七15)。神將自己住處一切的能力和資源,帶給這些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住,是為了要使他們甦醒,給他們新的生命。萬民歸入神的殿,在新約才能應驗,因到了新約時代,救恩才賜給萬民(賽二2),這是真教會的責任與使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