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生產上得救 ◎撰文/新竹教會黃巧寧 ◎期數:488期 ◎2018.05號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提前二15)。

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

未信主之前,我育有一個孩子,在孩子剛會走路時,發現又有了身孕,但娘家怕我受苦,一直催逼我把孩子拿掉。為此,常常淚流滿面,想著孩子何其無辜,無論如何也要把寶寶留下。後來在第三個月做產檢時,發現竟然是空包彈,必須做刮除手術,且日後將不易受孕。當時想,反正娘家反對,所以對手術所造成的傷害也就不太在意了。

受洗後,有教會姐妹鼓勵我再生一個,就連大寶也討著想要有個弟弟作伴,但我始終沒放在心上。

在大寶即將就讀小一時,我剛好有機會照顧大姑的寶寶。看到先生和小寶寶的互動,讓我忍不住有再生一個的念頭。接著,在一個安息日帶著大姑的小寶寶到教會聚會時,見到小寶寶那可愛多變的表情,想再擁有一個孩子的念頭就更強烈了。只是,考慮到自己的年紀,還有娘家的反對,況且一旦懷孕了,也可能會影響目前我在福音宣道上的工作,就不敢再多想了。

這念頭一直存在我心裡,還未來得及跟先生討論時,竟發現已經有兩個月的身孕了。得知懷孕的那天,剛好是安息日聚會,但心裡並沒有太大的驚喜,因為擔心會像第二胎一樣是空包彈。聚會後回家對統一發票,以為只是中了4,000元,拿給先生再確認一次,沒想到竟然是40,000不是4,000。

感謝主,這個意外的驚喜,讓我覺得肚子裡也一樣有好運到來,應該是真的有寶寶了。於是跟先生提出,將來寶寶出生後,要讓他歸到主的名下,求主看顧保守。

事隔兩天後,我到自家附近的婦產科做確認。一開始醫師只是看驗孕棒的結果就說懷孕了,我還一直不敢相信,直到聽見寶寶的心跳聲,才相信這是真的。醫師說我的年紀太大了,會有很多風險,問我確定要生嗎?然後就給了我一本媽媽手冊。

禱告的力量

第10週,我回之前生產的診所產檢,醫師提到高齡產婦要做的產檢項目很多,但健保給付的有限,大部分都得自費。這讓目前單薪家庭的我覺得很有壓力,沒想到寶寶都還沒出生,就面臨著要花上一大筆的產檢開銷……。

徵求了先生的同意後,我告訴醫師一項也不做,相信我的神會看顧。因為「神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十22),只要我們單純地相信神,神必看顧。我也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求神加添我的信心,希望醫師不要為難我。後來,醫師真的沒有因為我的不配合而敷衍每次的產檢,只是請我簽署一些同意書,確認我已明瞭可能會有的風險。

在第三個月產檢時,發現我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問題,才知道原來是之前第二胎手術的後遺症造成的。醫師說可以做環紮手術或是吃安胎藥,或是打針、塞劑都可以。感謝主,我依舊堅定地相信神必看顧,一項都沒做。

回家的路上,先生用著略帶命令的口氣說:「醫師要妳不要太累,最好是坐著,所以假日就不要一直去發教會的福音傳單了。」我並沒有馬上答應先生,只是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求神憐憫看顧。

感謝主,先生後來並沒有生氣我又去發福音傳單的事,甚至有時還擔心我提太重的東西,會接送我到教會。

懷孕時的恩典和信心

1.孕婦頻尿的問題:每天上下班的交通車時間,單趟至少要1.5小時,回程若碰上塞車,幾乎就要花上2個小時,所以都不太敢喝水。後來控制喝水的時間,一直撐到後期,都不會因為想上廁所而覺得不舒服。

2.子宮頸閉鎖不全:醫師說這症狀會致使寶寶掉下來,每次產檢都要內診確認;但我都只有照超音波而已,因我相信神必看顧。

3.交通問題:因為交通車的搭乘處離家裡還有一段路,所以必須騎摩托車才能趕得及上車的時間,但小寶寶隨時都有可能會掉下來,所以現況是不允許我騎摩托車的。只是我不想麻煩先生接送,所以總是邊騎車邊禱告,直到生產前都如此,感謝主的眷顧!

4.娘家的諒解:當初娘家因為婆家的經濟狀況以及遺傳基因的問題,所以不認同我生第二胎。自從懷孕以來,不斷地為此事禱告,求神帶領,不要讓父親覺得我是個不聽話的孩子。因為我不常回娘家,所以一直等到五個月身孕時,才鼓起勇氣告訴父親已懷孕的事實。當下,父親並沒有生氣,反而還安慰我,說現在很多藝人都超過40歲才生產,而且科技愈來愈進步,不用擔心。

5.長官的體諒:因為產檢的結果很不樂觀,向長官報告後,得到了長官的體諒,讓我有很多要搬重物的事務都可以免去。

6.同事擔心我的狀況沒有很穩定,建議我要到大醫院看診。感謝主,在我第八個月產檢時,剛好診所請了一位大醫院的院長過來駐診。醫師發現我每次都拒絕內診,所以耐心地試著用超音波觀測寶寶目前的狀況是否安全。醫師告訴我,目前寶寶生長得非常好,沒有流產的可能性;此外,從超音波觀測到的部分來看,也都是正常的。

7.神的看顧與保守:懷孕初期,因為年紀的關係特別容易腰酸,醫師也特地囑咐不能走太遠的路。每次去發福音傳單時,都蒙神眷顧,因為走累了,路旁就剛好有椅子可以休息,不然就是那一家的人很熱心地接待我們,讓我可以坐著休息。因為擔心寶寶會掉下來,所以常常抱著肚子,若有不舒服時,一邊摸摸肚子、一邊禱告就好了。到了懷孕後期,原本擔心會像第一胎一樣,因為水腫而行走困難;然而在生產前,我都還能到教會去發福音傳單,感謝主!

主必預備

因為之前沒有想要再生第二胎,所以嬰兒推車、嬰兒床,嬰兒用品、衣服等都送人了。沒想到鄰居和教會的姐妹們,又一件一件地把我們之前送出去的補了回來。光是寶寶用的尿布,就足以用上一年,感謝神!至於育兒的開銷,則更不用擔心了,因為就那麼剛好的,外公生前被舅舅私吞的財產,在弟弟努力的爭取下,也匯到了我的戶頭。一切的一切,神都安排得如此周全。

生產前的害怕

預產期的前兩週,子宮開始規律地收縮,送醫後,護理師說只要施打催生針,很快就生完了。但第一胎催生的痛,讓我寧願冒著急產的風險回家待產,也不願催生。感謝主,一覺醒來後,並沒有任何的不舒服。隔天再去掛急診,就被留在醫院待產了。說也奇怪,兩次急診都有明顯的宮縮,但之後怎麼測都測不到,讓我們等著迎接寶寶出生的喜悅感都消失了。

第三天,超音波檢查的結果,發現胎兒的臉上仰,這樣的姿勢會讓整個產程的時間加倍,但我並沒有太在意,只是不住地禱告,相信神必保守。

直到進入第四天,我終於忍不住心中的煎熬和軟弱,決定催生。雖然我不知神的旨意是什麼,但相信不管我們的決定如何,只要憑著信,神必伸手幫助我們。醫師看出我對催生的恐懼,還特別允許讓我可以回家待產,不一定要催生。但我相信神所給的試驗一定是我們可以承受的,所以就請醫師再確認寶寶的頭部位置。醫師檢查後覺得非常希奇,因為才一天的時間,寶寶的頭就轉向了,真的感謝主!

之後醫師並沒有馬上讓我施打催生藥,他讓我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去調適心情,並且特別交代,要等到隔天先生來醫院後才可以開始催生,而且要慢慢催。

感謝主,在這待產的過程中,雖曾有想要開刀或是打無痛分娩的念頭,但想到會多出一筆金錢的開銷,便作罷了。

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賽十二2)。

不要懼怕

早上8點半,等待先生到來的心情,就好像是要被判死罪一樣的沉重。施打完催生藥後,甚至害怕到中餐都沒胃口了。但很奇妙的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但醫師說,宮縮的頻率已經非常密集了,就只差一個大痛。

到了晚上10點,剛交班的護理師一來,毫不猶豫地就將催生的點滴速度加快,果然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牙齒開始不聽使喚地一直打顫,還一直想上廁所。感謝神,讓我遇到這位護理師,使我在生產上的疼痛減輕了不少。當開始大痛的那刻來臨前,我不但不再覺得害怕,還能哼著讚美詩271首〈不要懼怕〉,心中知道有主的手牽著我的手,不需要害怕,有主與我同在……。

在旁陪產的先生,很訝異於我這次異常的平靜,因為第一胎時,我的慘叫聲震撼了整棟婦產科,還把旁邊兩位待產的媽媽都嚇跑了。而這次,卻連一聲哀嚎都沒有,就推進產房了。

主必不撇棄

進產房後不久,兩位醫師隨即就跟著進來了,原來是因為護理師擔心我急產,所以請醫師們盡早過來。沒想到,我卻一點力也使不上,護理師只好找人來幫我壓肚子,可是連續找來了兩個人,怎麼壓都沒用,最後護理師顧不了自己的舊傷,親自上來幫我壓。感謝主,整個生產的過程,從陣痛到生完不到2個小時。雖然中間一度想放棄,但我不斷地呼求神不要撇棄我,直到我真的撐不住想放棄時,就生了。事後才知道,那位護理師為了讓我順利生產,她自己好不容易轉好的腰又閃到了……。

生產時,因為護理師是整個人壓在我的肚子上,本以為產後又會像第一胎一樣,不但會瘀青還會痛很久。沒想到這次肚子上一點瘀青都沒有,也不覺得痛,感謝主!

而產後的復原狀況,更是讓先生覺得希奇!因為在第一胎生完的第二日,我都還不太能下床隨意走動,但這次,卻只待了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產後哺乳蒙神看顧

產後漲奶的疼痛,想必每位媽媽都經歷過。第一胎因為貪睡又沒經驗,所以只餵了幾天的母奶。這次因著神的愛,說什麼也要餵好母奶,所以做了很多哺乳的功課。

產後第三天漲奶的疼痛,讓我痛到只能趴著禱告,但是隔天醒來,已不覺得痛,且此後都能很順利地哺餵母乳。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再一次當媽媽,把之前沒修到的學分都補齊了。

安息日是神賜福的日子

坐月子的這段期間,寶寶常日夜顛倒,讓我晚上都無法闔眼。回職場上班後,就由先生接棒。先生是個全職的奶爸,曾試過很多的方法要調整寶寶的作息,但都沒什麼效果。

在寶寶兩個月大時,得到先生的允許,讓小寶寶可以到教會聚會。剛好當天是傳道領會,會後,我憑著信心抱著寶寶到臺前接受傳道的按手後,那天晚上,寶寶竟睡得如此香甜,且從此不再日夜顛倒,連夜奶都戒掉了。真的很感謝主!

先生雖然尚未信主,但相信他一定可以從寶寶的身上看見神滿滿的恩典和祝福,懇求神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帶領先生的信仰。

最後,感念神的恩典和教會每位同靈對我們一家的代禱和照顧,特以此篇紀念大家的愛心。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