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心房 ◎撰文/微光 ◎期數:488期 ◎2018.05號

在美國加州的聖荷西市,有棟特別的歷史古蹟叫溫徹斯特神祕屋,在這幢房子裡,人們目前找到9間廚房、13間廁所、40個樓梯、47個壁爐、161間房間、2,000個門、10,000個窗戶。這棟豪宅的主人溫徹斯特夫人,深信女兒出生後夭折與丈夫的離世,是出於先夫溫徹斯特先生的龐大槍枝生意的咒詛,是那些死在槍下的亡魂要找她報仇。靈媒告訴她,若要躲避這個咒詛,必須建築一棟蓋不完的豪宅讓她與鬼魂居住,她必須靠不斷建築的工程才能存活。

為了不讓同住的鬼魂找到她、糾纏她,她花了36年的時間,讓建築工人日日夜夜不斷地施工,將這蓋不完的豪宅打造成重重迷宮。因此造就了這棟多處路不相連,四處碰壁的樓梯、房門,許多看得見卻進不去的房間或廁所,藏著不為人知的密室通道。這棟豪宅的建築工程,一直進行到溫徹斯特夫人離世後才停工。

溫徹斯特夫人相信鬼魂,透過靈媒來面對喪女和喪夫之慟,並將自己的身體、內心的恐懼、心中的鬼魂一同幽禁在這蓋不完的神祕屋裡。在我們心裡,是否也存在一棟溫徹斯特神祕屋?當遇見挫折、沮喪、困難、不知所措的時候,是否在心中築起一道道似乎可以提供自我保護的高牆,將自己與自己的困難牢牢地藏在心裡,拒人千里,不願讓人知道、不願接受幫助,更不願意敞開心門,面對人們的關心與幫助?

溫徹斯特夫人相信鬼魂,而我們相信耶穌、信靠神的人,要如何面對心中那宛如溫徹斯特神祕屋的心房呢?

得勝死權、復活升天、在天上榮耀國度裡的主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三20)。

主在門外叩門,我們是否願意放下心房的高牆建築工程,勇敢地打開心門,讓全知全能的主耶穌進到我們心裡,讓生命的主宰耶穌與我們一同面對困難?是否願意親身體驗主的愛宴?是否願意嘗嘗主恩善美的滋味?主在門外叩門,請問你準備要如何回應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