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存在感不感? ◎撰文/Hanna C ◎期數:488期 ◎2018.05號

最近,我們班的流行語是:存在感。

吃過了中飯,就要上英文課了。翔哥慢條斯理地收拾了桌面,把桌椅排整齊,又把英文課的袋子掛在手腕上,悠哉悠哉地去上課。一到了門口,忽然停下來,衝著我咧嘴一笑,揮揮手說:「老師拜拜(ㄅㄞˋ)(ㄅㄞˋ),要說拜拜(ㄅㄞˋㄅㄞˋ),和別人不一樣,才會有存在感。」

曾經在美術課,因為被老師責備擾亂秩序而大哭一場的強強,這一次興高采烈地揮著手上的作品跳進教室,他說:「老師,老師!我今天好棒喔!美術老師說我今天表現很好,畫得又快又好看,他終於特別注意到我了,我好高興,好有存在感!」

學期很快就要結束了,我們全班總動員一起整理教室,有人擦窗戶、有人掃地、有人把黑板仔仔細細地擦乾淨、有人像給小寵物清洗一般鉅細靡遺的擦洗桌椅……。小揚看到資源回收堆得好高,就帶著好朋友阿關主動幫忙,在艷陽天下揮汗如雨後,悠閒開懷地帶著空箱子回到教室,吃著勞動後的小點心,配上最愛的飲水機4度C的冰水,小揚掛著疲倦但滿意的微笑說:「流汗工作後的休息,讓我好有存在感!」

有的人像翔哥,存在感來自特立獨行,所以他們喜歡把自己打點得與眾不同;有的人如強強,喜歡被誇獎、被讚許、被別人發現,才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至於小揚,卻是在付出關懷、主動協助公共事務之後,感受到自己是有價值的。不知道你像哪一種人?抑或是三種經驗都有?

聽著我們班一個又一個存在感的故事,我不禁想到,天上的阿爸父會怎麼看待我們的存在?對於祂親自捏塑、雕琢的我們,對於祂無時不刻在定睛觀看、側耳傾聽的我們;特立獨行、取悅別人,還是用心付出,哪一個會是阿爸最喜歡的風景?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