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陪伴 ◎撰文/小光 ◎期數:487期 ◎2018.04號

日前參加職務人員進修會,其中一項是有關生命的課程。講員說:「陪伴」是生命的最好禮物,尤其是對老人、病人、喪痛的人……。課程中,還請與課者站在「臨終」病人的立場,寫一封自己的「遺書」,感受一下生命的可貴及嚴肅性,並激發同理心的效果。

教會是神的家(提前三15),治理教會就應當用「生命體會」,而不是在乎「技術行政」;「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陪伴)受苦,……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十二26-27)。

漠視身邊(主的羊)的「牧人」啊!小心有「拉撒路」已天天被人放在你的「心口」(參:路十六19-31);財主下了陰間,似乎不是他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而是因為他沒有去做他應該去做的事。

更有甚者,未能陪伴,卻是在「撒鹽」。約伯受苦,他說:「現在這些人以我為歌曲,以我為笑談」(伯三十9);就算是有他三個朋友的原先陪伴(伯二11-13),至終卻「都是無用的醫生」(伯十三4)。

耶穌被釘,是誰真正「陪伴」主,跟從去了各各他山?是「有好些婦女,……耶路撒冷的女子(神的聖民)」(路二三27-18);但耶穌轉身對他們說:「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

願意成為陪伴跟從主的人哪!你我可否願意在背起自己十字架的同時,想一想主的「遺言」?豈不是都當自我「掃毒(除罪)」?才能讓主得到安慰?

真正陪伴主到底的才是「愛」徒,他是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能夠靠近耶穌的胸膛(最貼近的距離),是可以將主的母親(太十二46-50,指教會)託付給他的人(參:約十九25-27)。

靠近主的胸膛,用「心」去感受主的「心」;如果能夠以「主心為心」(腓二5),那就達到陪伴的效果了。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