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人們需要主 ◎撰文/珼珼 ◎期數:487期 ◎2018.04號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二一25)。

當罪進入了世界,人與人的相處不再以愛相待,暴力隨處可見。一次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現高速公路上車速異常緩慢,原來是前方有一輛車因為好玩,刻意放慢速度,造成後方要下高速公路的車子遠遠地就開始排隊。交流道的盡頭,是一個需要等待很久的紅綠燈路口,那輛開很慢的車停在我的左後方,緊接著,又開來了一輛黑色轎車,車上下來幾個人,將那位車主拖下來毆打,並用高爾夫球竿打破擋風玻璃,甚至拿出開山刀恫嚇。當電影場景真實地出現在日常生活中,讓獨自開車的我非常害怕,既不敢打電話、錄影,連協助報警的勇氣都沒有。生活中輕易地就出現暴力和惡行,讓我覺得世界變得混亂、沒有安全感。

聖經中也記錄了因為罪,人們的生活出現各種可怕的暴行,不似神所造的伊甸園平靜穩定,以暴治暴的手段也反應出社會缺少了公義。例如,該隱因自己的祭物不被悅納而殺了亞伯。又或是雅各的兒子西緬、利未,因為妹妹被欺負,先是用詭詐的話欺騙示劍城的人,再殺了示劍城裡所有的男丁、擄掠城裡所有的羊群、牛群、財產、婦女;示劍城的人本該為他們的行為接受懲罰,但西緬和利未殘暴的行為連雅各都覺得過分,在給眾子的祝福中,雅各說:「西緬和利未是弟兄,他們的刀劍是殘忍的器具。我的靈啊,不要與他們同謀;我的心哪,不要與他們聯絡;因為他們趁怒殺害人命,任意砍斷牛腿大筋。他們的怒氣暴烈可咒,他們的忿恨殘忍可詛!我要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住在以色列地中。」

世人其實不是缺少一位實質的王,而是心中沒有神、沒有神的律例典章規範,無論人的思想是否有誤,他們仍依靠自己的價值來判斷任何事,以致世界混亂、不法、不公義的事增加。神曾因人的敗壞用洪水滅了世界,但是神在這個黑暗時期也給了人們希望,讓人可以明顯的看出來,有沒有神為後盾的比較。當時神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方舟是真神所預備的救恩,阻隔了死亡,帶著其中的生物前往開展新生命的地方。神的真教會是屬靈的末世方舟,有得救的永生之道,是現今人們能夠得著救恩的路徑,我們基督徒都承載了耶穌要帶給世人的亮光,所以我們也當有基督的形象,讓世人可以從我們身上看見耶穌的光。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二14-15)。



5月份節目預告
☆2018/05/06 第1121集 生活咖啡館「永遠的朋友」──繪本分享
★2018/05/13 第1122集 小人物悲喜「主的羊認得主聲音」訪陳淑真姐妹(上)
☆2018/05/20 第1123集 小人物悲喜「主的羊認得主聲音」訪陳淑真姐妹(下)
★2018/05/27 第1124集 音樂花園「跟隨祂──穿越時空愛著你」訪 曾怡蓉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永遠的朋友」──繪本分享

有沒有一個朋友,是曾經跟你形影不離,但現在卻沒了音訊?有沒有一個朋友,是曾經跟你無話不談,但現在卻是你心痛的記憶?漫長的人生中,我們總在學習如何適應聚散離合,但往往還是在心中留下小小的遺憾。這些內心的小小痛苦,其實從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經歷了,但我們終究學會怎麼處理這些情感了嗎?

小人物悲喜「主的羊認得主聲音」訪陳淑真姐妹(上)

淑真來自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父母為了家中經濟努力工作,但她的祖父卻染上賭癮。祖母為此傷心離家,因從事幫傭而得到真耶穌教會的福音。她回到家裡邀請家人一起去教會,祖父本來不想去,沒想到在聆聽講道之後,他卻走到講台前,請傳道到家中除偶像。傳道半信半疑的前往,祖父卻已獨自除盡神主牌位,原本好菸好賭的個性也完全改變……。

小人物悲喜「主的羊認得主聲音」訪陳淑真姐妹(下)

自從認識福音,淑真發現家庭因為有主耶穌同在而不一樣。教會服事時的體驗、求學禱告的垂聽,乃至於婚姻、家庭……,在在都讓淑真體會到,藉由從耶穌來的操練和恩典,她可以更深刻的體驗到神,也能夠以自身的經歷安慰需要幫助的人。

音樂花園「跟隨祂──穿越時空愛著你」訪 曾怡蓉姊妹

箴言.詩篇聖樂團將在6月3日帶來「跟隨祂──穿越時空愛著你」音樂會。主耶穌道成肉身傳福音,又以己身被釘在十架上成就了救恩,二千年來亙古不變,也因此,我們跟隨祂,因為這份穿越時空的愛;主耶穌知道我們的需要、垂聽我們的禱告,祂的恩典是夠用的,所以也邀請你一起來跟隨祂,因祂以永遠的愛,愛你。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