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歲月照苦難,主裡無重擔 ◎撰文/凌晨 ◎期數:487期 ◎2018.04號

「糖尿病」令人聞之色變,是現代人難纏的文明病,體內血糖會無故飆升,平常也高居不下。得此慢性病,最怕的是放任不理會,若指數升高,易轉成尿毒症。時間一拖長,又容易併發多種疾病,如視網膜病變(剝離)、心血管疾病,或四肢只要有傷口就難癒合,稍一不慎感染病菌恐需截肢,因糖尿病得「洗腎」的人也不少。

初見令尊,在客廳一隅,雖身上蓋著棉被,仍隱約可看出有一腳踝已截肢。看我們進門,老人家單手撐起身體要與我們打招呼,我趕緊快步上前請他躺下,不必在意教會同靈的來訪,並隨口問他老人家的安,還告訴他:「我們是真耶穌教會信徒,來您府上訪問,給您帶來平安的祝福,很抱歉來打擾了……。」老人家直說:「不好意思,我躺著,我躺著沒禮貌啊!」真是客氣。

「憂鬱症」,則是一種涉及身體、情緒和思想的疾病。悲傷的情緒會影響患者的飲食、睡眠和對自己的感覺,以及看待事情的方式。令堂不僅無故以頭撞牆(疑似自殘),還以拳頭打臉,致使眼眶周圍瘀血,精神常處於恍惚狀態……。由於長期依賴的丈夫(退伍軍人)因糖尿病截肢,令其非常自責,因此自傷自殘,又引發間歇性失憶,有失智現象……,還真是可憐的老人家。

見了令尊、令堂的生活景況,且聽完黃小姐的描述,著實難以想像她平時是怎麼面對與苦撐的,尤其年前才與丈夫離異,兩個孩子跟著她過單親的生活,這種精神上的磨難,實非常人可忍。高堂父母日常生活難「自理」,年幼兒女要接送,自己又在幼稚園任教,不單是蠟燭兩頭燒,而是整支都處於「熔化」的狀態了!令在旁的我們都覺得不捨,更佩服她的堅強意志。

這不得不面對的「課題」,對黃小姐而言,都是極為不願人知的隱祕心事。有人過得苦不堪言,而她是苦得「只有強忍」。這場人力翻轉不了的愁苦,我們也只能陪她讀聖經了。「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9)。

人真的很脆弱,精神緊繃由外表是看不出來的。見她眼淚直流,相信已獨自苦撐一段時間了,旁邊的同工忍不住勸說:「哭吧!不要再壓抑了。」假若她尋不到心靈的支助,一垮下來,這個家可能就不保了。

當地駐牧傳道因同樣是女性,可以展現更柔軟溫情的勸說。黃小姐,來吧!本週正是佈道會期,請來聽聖經真理,來聽詩歌,來禱告祈求,主耶穌早應許:「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祂是憐憫人的主,更是賜平安的主,「尋找的可尋見,叩門的要給他開門,祈求的就必得著」。

主耶穌於二千多年前降世為人,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下陰間、嘗死味,三天後復活升天,並賜下保惠師──「聖靈」,給願意相信祂的人有依據、有真實的體驗,所以本會弟兄姐妹有很多生活見證,只要願意前來,必能得到體驗。

原本三心二意的黃小姐深受感動,加上感念教友之前接送媽媽去教會,當眾人要離開時,同意與我們一起禱告。本會禱告的方式乃是這樣,頭一句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接著反覆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禱告結束時說:「阿們」,即可蒙主垂聽。懇切地求,放心地交託,主必堅定我們心靈的力量、賞賜平安的福氣。

感謝主,帶領人來信耶穌,其實也不是容易的事,全是主的揀選與感動。不久後,黃小姐果真自己帶媽媽來參加佈道會,原本糾結的臉孔已不存在,笑容也不一樣了,詢問之下得知,當她決定要來佈道會時,心中就有喜樂的暖流挹注,當天也沒有事情攔阻或耽擱,平順地按著心裡定意的方向走,也不再感到心中壓著一股憂愁,正如聖經所說,一切的重擔有主耶穌承擔。

其實將得救的福音傳給需要的人,一同享受「福音」的好處,對我們已經信主的人,責無旁貸。或許有人認為是無稽之談,可是多數體驗神恩者,其自願奉獻、付出、學習主耶穌的榜樣,都非關金錢、名利、慾望,因將來那些「有形有質的」沒有一樣能帶走;生活已經夠苦了,倘若將來因審判落入「永刑」,那才真是淒慘得無可形容。耶穌是無價寶,凡願到祂面前祈求者,主必賜下「永生」為福分。

黃小姐既願意走出來,相信同靈們必繼續為她禱告、祈求。願她能一起體驗神的福氣,一同享受主恩,切勿再自己承擔,一切憂愁都卸給主耶穌吧!走出苦難,免去生命重擔。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