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加拿大滑鐵盧祈禱所 ◎撰文/滑鐵盧祈禱所提供 ◎期數:487期 ◎2018.04號
加拿大Kitchener-Waterloo祈禱所,目前由9個家庭及2名學生(共計38位信徒)所組成。祈禱所的成立,前後經過了漫長的16年。

2000年詹道逢(Jim Chiam)弟兄和陳書泉(Matthew Chen)弟兄兩個家庭,因為子女的教育和工作的調動,在同一年搬到了劍橋市(Cambridge)定居。雖然路途遙遠,但十多年來,兩個家庭風雪無阻地每週都到多倫多教會守安息日。2005年底,何齊玲(Jack He)弟兄為了妻子江霞(Cindy Jing)姐妹上學的關係,也舉家搬遷至此定居;而在同一年,又有許方舟等4位姐妹因為工作的關係搬至此地。然而,因為當時居住在此區的信徒中,只有少數幾位有汽車駕照,每逢安息日,信徒即便共乘汽車,也不足以接送此區所有的同靈至多倫多教會,因此開始需要租用較多乘客數的箱型車來接送。但問題並未就此解決,因所租用的車子仍無法乘載所有的人,故有些信徒依舊需花上單程3小時的通勤時間,搭乘公車到多倫多教會聚會。這段期間,在多倫多教會的安排下,開始了這個地區的家庭聚會與安息日聚會。

數年後,適逢2008年的金融風暴,開始有幾位姐妹陸續地搬離此地,陳弟兄也因工作的關係,於2009年6月搬遷到美國波特蘭(Portland),因此這地區的家庭聚會與安息日聚會就先暫停了。直到2011年中,劉文魁(Victor Liu)弟兄因工作關係,全家搬遷至此定居;同年底,葉月華(Rose Ye)姐妹和陳弟兄一家也相繼地搬回此地。於是2014年起,在劉弟兄家裡開始有一個月一次的安息日聚會,並在2015年起,增加為一個月兩次的安息日聚會。此時,因聚會出席人數穩定地維持在30人左右,信徒們開始期盼能在這裡成立祈禱所。

2016年2月20日,多倫多教會在信徒會議中,正式通過在此區成立祈禱所的提案;同年3月,多倫多職務會在滑鐵盧地區成立了工作小組,並展開向安大略省政府申請及註冊的程序。在同年的7月初,安大略省核准非營利事業的申請;緊接著在9月中,聯邦政府也核准了慈善機構的註冊。

滑鐵盧祈禱所的所在區域,被稱為加拿大的矽谷,因為許多跨國企業和高科技公司都在鄰近的城市裡設立公司和製造廠,此外,又有3所大學及1所專科職校。期望Kitchener-Waterloo祈禱所的成立,能讓此區求學和就業的同靈,在聚會的地域上更便利;更期盼的是,在讀書和工作之餘,弟兄姐妹能在屬靈上和生活上互相幫助和扶持,一同為了拓展福音而努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