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的更新 ◎撰文/麗珠 ◎期數:486期 ◎2018.03號
猶記得有一次正與福音人員的姐妹們在閒談,聊著聊著好開心,無意間興致一來,自個兒竟脫口而出:妳們可曉得以前的我,也曾是個脾氣暴躁的人嗎?萬萬沒想到,這隨口一問,卻引來她們大大的興趣與好奇心,皆不約而同地投以一副不可置信、滿臉質疑的眼光緊盯著我。「真的嗎?我們真的不太相信,也看不出來耶!快告訴我們……」姐妹們猛追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究竟、聽我的故事,於是乎,只好繼續說了……。

其實,你們現在所看到的我,是一個已被「聖靈更新」之後的我了,也可以說是被神千錘百鍊、雕塑之後的新我。從前那個原本的舊我,是一個很容易生氣動怒,一有不如意、不順遂就會發火、動血氣的人,雖然明知這樣不好,有心想改,但談何容易;只要遇到不順意,老毛病就又犯上了,總是無法徹底根治。

隨者歲月的增長,心想,是該致力於對付己身不足之處的時候了,內心如此盤算著,不再放縱自己停滯不前,必須積極的行動,就放在禱告中,求神幫助。經過不多時日,恰巧來了一位長老(已故)領會,講道之中,他提到一句話,當下讓我很震驚!他說:「我們基督徒不要小看壞脾氣,常常發脾氣也是一種罪。」在我聽到發脾氣是一種罪時,受到相當大的震撼,也從那一刻起,使我更加確認,不可再掉以輕心地認為無所謂或找藉口拖延了。既然是罪,就得制伏!因著長老的一句話,使我心意更堅定。

於是我立下決心,無論如何,要靠神改掉,並且為了討神喜悅,非得要連根拔除,這是唯一的路,再辛苦也都要去行。於是每天撥出時間,靜下心來讀聖經,藉著神的話語,煉淨己心,然後再做長時間的禱告,如此下工夫、花時間,不間斷地與神親近。日復一日,無形之中,漸漸地發現自己似乎改變了不少,慢慢地跟以往不一樣了。我的得失心不再那麼重,雖然並非一蹴可及,但過去也許要花一天的時間才能釋懷的事,現在可能一小時後就煙消雲散了。除此之外,身心感覺都比過去輕鬆自在,整個人似乎得著完全的自由與釋放,內心不再像海中的波浪隨風漂浮不定,不再被外在的人事物影響到內心的思維,我可以主導自己的心,做心的主人,而不是被世事牽著走了。

真沒想到我下定決心、願意靠神之後,竟意外得到如此大的收穫與受益。從此之後,我被「聖靈更新」,擺脫了壞脾氣的束縛,感謝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