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經營神喜悅的婚姻 ◎撰文/小漁 ◎期數:486期 ◎2018.03號
從小,我就期待童話故事中男主角與女主角浪漫的愛情故事,但是在這混亂的世代中,許許多多負面的感情事件,時常讓人感到憂傷灰心。在婚姻上,唯有雙方共同遵行聖經上的道理,尊主為大,必然蒙福。

未結婚之前,曾經參加過許許多多教會的婚禮,對我而言,看到別人結婚,自己卻沒有對象,總有一種孤單失落感,所以我也很努力跟神求婚姻。感謝主,後來我順利在主裡結婚;帶領全家一起奔跑天國路,成為了我每天的重心、最甜蜜的責任。

我的原生家庭在一般世人眼中是很普通的,就像一杯白開水般平凡。但是在屬靈的眼光中,我們家就稍顯單薄了,因為爸爸的信仰處於較軟弱的狀態,所以總賴媽媽努力拉著全家走在天國的路上。感謝主的厚恩,媽媽對信仰的忠心,帶領了全家得以保守在主裡。媽媽對於聚會相當的堅持,只要教會有聚會,無論刮風下雨,她總是騎著腳踏車帶我們小孩子去教會,我想,就是因為有對聚會、對神單純信靠的這項堅持,我們這樣單薄微小的家庭才有這麼多豐富的恩典。

媽媽也會在意我的課業成績,忙碌的她總是吆喝我回房間讀書,不受教的我居然是躲著看小說、偷懶,成績始終沒有好過。上了國中,眼看將要面臨升學問題,我開始慌張了,於是在某個寒假中突然發憤圖強,非常努力地讀書。感謝主的憐憫,成績躍進了全校排行榜中,可惜,頑劣的我在成績有進步之後就開始愛玩,所幸還能擠進公立高中就讀。之後一路的表現都是有驚無險,低空掠過,劣性的我回頭省思,神給予我的祝福已經是非常多的,而且剛剛好最適合我,不至於讓我過多而自滿,也不至於貧窮缺乏而絕望,讓我得知每一步都有神的引領與祝福,也能夠操練我,使污穢不堪的惡習可以去除。

曾經我為了想要在主內找到好的對象,很認真的要把自己經營得優秀一點,但是現在回首一看,人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神的幫助才是最重要的。大學的時候,時常晚上開一輛破舊的車子獨自前往教會聚會,教會附近並不熱鬧,所以就見一個孤單的身影走在冷清的街道上,努力持守著從小養成的聚會習慣。傻傻的我,什麼也不懂,許多行為還比未信者差,但或許是這樣堅守聚會、單純信靠神的概念,讓不堪的我可以走在蒙福的道路,得到神的厚恩,讓輕看我的人也甚覺驚訝。就好像是一位有後臺的人,總是理所當然、自然而然的凡事有依靠、有人指引一般,那位領導我的就是天上的真神!雖然我只是做了小小的一件事:認真上教會、單純信靠神,就這樣,卑賤的我竟成了一位蒙福的人。

現在每到聚會時間,我也延續了上教會的堅持,當起家裡的領頭羊,督促全家上教會。全家一起上教會的感覺真是非常美好的!

當了母親後,有時見到自己孩子品行惡劣的那一面,真的會動怒,後來有機會看到一本書《爸媽不暴走,孩子正成長》,告訴我們家長的脾氣能穩定,才能教養出性格穩定的小孩,這句話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因此我盡量不動怒氣,時常藉著禱告交託,求神幫助。曾經也很羨慕別人家的小孩那麼乖、那麼優秀,但主讓我從中轉換心境,學習到「欣賞他人」這個功課,並且,學習到謙虛、投靠神。

神是我們的一家之主,是我們的避難所。有一回出遊抵達目的地時,竟發現有個輪胎已沒氣了,卻巧遇修車廠聯合舉辦活動,沒有人可以前來協助。感謝主賜給我們平靜安穩的心,禱告之後就去享用美好的午餐,之後很順利地聯繫到修車廠前來協助,而且只酌收百元的費用,使我們後來還能懷著喜樂的心情繼續遊玩。事後回想,輪胎破裂凹陷,我們在行駛高速公路時居然還能平安無恙?這都是神的恩典,能成為神所眷顧的子民,真是幸福!

人總是有許多的軟弱與祈求,唯有天上的真神可以垂聽我們微小的聲音,祂並不輕視每一個懇切的呼求。有一次么兒在晚上睡覺前突然發燒,但是我和先生很疲倦,就一起同心禱告,求神憐憫幫助。剛開始小孩呼吸聲很大又急促,肚子也起伏很大,我抱著他不停禱告,跟神祈求希望可以不用去急診,只需要明天到診所拿藥就好。後來孩子的狀況好轉,呼吸平穩後就睡著了,我也跟著睡了。第二天早上,帶孩子去附近的診所拿藥,醫生診斷是肺炎,跟我們說只要按時服藥就會好起來了。感謝神,這跟我祈求的一樣。有神憐憫我們軟弱的祈求,是何等的幸福!

有一次先生很沮喪的跟我說,他今年的年終獎金得了乙等,覺得很不公平、不甘心。感謝主,當下神讓我心中充滿恩典,於是我們就開始數算主恩,回想起年初先生原本懷疑大腸有腫瘤,在我們努力懇切禱告後,做了大腸鏡檢查是正常無恙的。又有一次半夜,我抱么兒下樓,未戴眼鏡的我以為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梯,但是我突然靈光一閃,覺得要再確認一下才好,於是用腳確認後,才發現居然還有一階,讓我驚呼感謝主!得以平安!此外尚有許許多多日常生活上的大大小小恩典,數也數不盡,平安喜樂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多,那我們還需要憂愁年終獎金乙等的事嗎?

但是金錢對一個家庭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我也曾經跟神禱告關於錢財不足的事,感謝主,因為有一些意外的平安,後來錢都夠用。也曾因為健康狀況不佳,懇切跟神求健康與歲數,神便賜下平安穩妥給我,就如聖經上所說:「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二八6)。感謝神!連我所想不到的恩典,神也賜給我,例如我的工作主動被調換到比較輕省的單位,不僅忙得很有意義,而且可以多一些時間顧家庭、多一點時間靈修。能這樣被天上的真神照顧,真是人間最好的福氣。

一個穩固的家庭就像一個好的團隊,是大有力量的。聖經上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9-12)。雖然我們帶著肉體,總是軟弱不堪,但如果一個家庭,成員可以互相截長補短,就可以剛強壯膽起來,何況神是我們最大的保障與盾牌,倚靠祂的人有福了!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一2-3)。願我們都能行出聖經上的話語,堅立我們的家庭,並擴大進而關心教會這個屬靈的大家庭,讓真神的名得以高舉,得到榮耀!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