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恩膏求主賜下(下) ◎撰文/仁愛教會洪淑慧 ◎期數:486期 ◎2018.03號
看見天使與魔鬼爭戰的異象


隔了多年後,在2017年4月的靈恩會之前,教會裡又有一段時間沒人得到聖靈,所以我警覺地向主祈求說,我們不能再沒人得聖靈了;因為我們是聖靈所建設的教會,如果主不再賜下聖靈給求祂的人,將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何況今天我們宣傳福音能走出去,也是靠著聖靈的力量。所以,我在靈恩會前就立下目標,一定要努力幫那些未得聖靈者代求。由於我的工作是鋼琴老師,很多小朋友放學後會來這裡練鋼琴和寫功課,我告訴他們,放學回來之後要禱告,也跟他們說靈恩會快到了,要加強求聖靈,又問他們還有哪些人沒得聖靈?要努力地求,因為聖靈非常重要。

這次靈恩會,連續三個早上的早禱會我都有參加,所以知道參加早禱的人其實不多。到了第三晚的佈道會,我擔心這次得聖靈的人數又會掛零,所以很有危機感。

接著在4月15日星期六晚上祈求靈恩的時候,我就想,這次一定要很努力地求主賜下聖靈。沒想到才剛跪下去禱告,身體就覺得很累、手很酸,好像沒辦法繼續禱告了,很想睜開眼睛休息。忽然,聽到有聲音說:「不可以!手不可以垂下來!一定要堅持下去!」這時,我看見有一艘船,再看清楚一點,就發現船很大,船上載了許多人,船的周圍也有許多人;船上的人都在禱告,船下的人則手一直向上伸,期待有人拉他們上船,但是一直沒辦法上去。我看到仁愛教會的同靈在船上,但這艘船開得很搖晃。接著,天空倒下膏油,可是因為油不夠,倒下來的膏油沒辦法讓每一個人都有,無法澆灌船上所有的人,更別說要從船上滿溢出去了。

船開得很不穩,因為正陷在黑暗以及像龍捲風般的強風駭浪中,景象恐怖,令人怵目驚心。再往前看船的前方,有天使和魔鬼正在交戰,天使和魔鬼是人的好幾倍大,打得非常激烈。他們在打仗時,我禱告的手很酸,但一直聽到有聲音告訴我:「不可以停,手不可以放下,不可以放下,要堅持下去!」我看見天使一直節節敗退,仁愛教會禱告的力量很薄弱……。

天使一直被魔鬼打傷,受傷又繼續奮戰,被打退又向前抵抗。我看了很不忍,向主祈求說:「我們很需要恩膏!」因為得聖靈的人太少,禱告力量很薄弱,所以天使才一直被打敗。這時,好像在放映紀錄片般,我看見仁愛教會的會堂空蕩蕩的,平常的禱告聲很弱很弱。我一直流淚,求主赦免,能賜下恩膏原諒我們的過錯。我也像在跟主討價還價般,縱然覺得主可能不想再看見我們、已對我們失望了,但我就是一直求。記得曾跟主耶穌求說,不管是船上或船下,一定有比較乖的,不然大的不乖,應該也有小孩子比較乖、比較聽話的,一個也可以,兩個也可以,請祢再倒下恩膏。

這艘船一直無法前進,船的前方天使和魔鬼仍持續激烈的爭戰,魔鬼有矛與劍,打鬥力道兇猛,天使一直被打敗,局勢實在很慘烈。當船快要被黑暗吞噬時,我看見天上有一盞燈,像一道光降在船的前面,我知道是主耶穌從天降下,這時,整個狀況都穩定下來,船不搖晃了,黑暗還有龍捲風及魔鬼都退去了,船被引導逐漸開到岸邊,一切恢復平靜與光明。

在這平靜的時刻,我聽到禱告結束的按鈴聲響,並且臺上宣布有兩位孩童得到聖靈。聽到有人得聖靈,知道自己的禱告蒙主垂聽,感覺很高興,然後就什麼都拋諸腦後了。隔天要領聖餐前,傳道在臺上說,在領聖餐前要省察自己。這時,有聲音責備我說:「淑慧,妳有罪,不可以領,妳怎麼每次都忽略主的恩典,妳怎麼可以隱藏需要傳達的話呢?主讓妳看到的,怎麼可以不說?」我頭低低地被責備,但心裡醒轉過來,想著要怎麼講出去呢?因為正坐在位子上,等一下就要領聖餐了。聖靈繼續催逼著,我就轉過去跟旁邊的負責人講看見異象的事,這時,傳道還在臺上證道,內心一直有力量催逼我,一定要講這個見證,我也因閉口不述說所領受的異象而向神悔改認錯。

當我看著傳道拿起餅,擘餅的時候,主又顯一次異象給我看,星期六晚上所見的整個異象又重播了一次,之前是閉著眼睛看的,現在眼睛則是張開的,好像在電影院,畫面立體又巨大,天使和魔鬼很大,正在爭戰。

當進行到領杯的時候,我坐在會堂的椅子上,雙腳一直無法停止發抖,因為看到天使和魔鬼激烈交戰,魔鬼的每一槍似乎都直對著我來,還好都被天使擋下了。我趕緊找紙把異象的內容簡單記錄下來,透過聖餐盤交給傳道。當聖餐禮進行完成,異象也結束了。傳道看到那張紙後,這時聖靈也不再催促我,內心終於恢復平靜。

我只是盡可能地講出所看到的,未必都知道這些異象的意思,不過從我第一次見異象的經驗中,發現神透過我講述時,使人人領受的都不一樣。我自己在思想這些異象的意思時,剛好翻到一些聖經經節,心得如下:

第一、恩膏要常存在心裡,按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約壹二20、27)。

聖靈就是神的恩典,倒在我們身上的膏油是非常有幫助的,我們沒領受恩膏之前,無法了解屬靈的事,從神領受恩膏後,才能知道屬靈的事。得著聖靈這恩膏後,神可以藉著聖靈教導我們,有時遇到很多事情,不知道要向左或是向右,可是靠著聖靈的幫助,就能知道該怎麼做了。這恩膏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保惠師,所以不要自以為有來聚會,心就安了,更是要常常禱告,透過聖靈的幫助來了解屬靈的事,過警醒的信仰生活。

如果我沒看到靈界天使和魔鬼爭戰得如此激烈的異象,根本不知道原來我們禱告是這麼的重要。如果沒有用心禱告,天使是一直在敗退的,我們力量不夠,將無法在屬靈的爭戰中得勝;唯有倚靠主耶穌,才能使我們平靜安穩的得勝。就像讚美詩351首〈每一天〉所唱的,我們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天使和魔鬼都一直在打仗,天使努力地要保護我們,雖然我們看不到,但若因為看不到而疏於禱告,就會處於一直戰敗的狀況,這樣我們的靈命就危險了。就好像我最後看到魔鬼的槍一直刺向我,而天使一直護衛著免得我受傷害的異象。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當我們常常禱告親近神,對屬靈的事情才有敏感度,才能警覺到我們是否已經成為魔鬼攻擊的目標了!因此真的要好好禱告,加強我們屬靈的力量,讓天使有力量為我們抵擋。

第二、以父事為念,看重屬靈的事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二15-17)。

要在屬靈的爭戰中得勝,就不能看重世界上的事,而是要看重屬靈的事情。有些人認為反正天國路還要走那麼久,暫時跟主耶穌請假一下,去辦理自己的事,應該沒關係吧。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因為當你看重神國的事,眼睛是向上看的;當你貪愛世界時,眼睛是往下看的,一直注視著這世界短暫的虛華,至終將會沉迷、沉淪於罪海之中,無法自拔,這樣就難以得救了。

爺爺在我小時候曾對我說,人的信仰是蓋棺論定的,大意是說,要等到最後,才會知道這個人在天國路上是打了勝仗,還是敗仗。所以我們不要只努力了前半段,最後卻失落了。就像我看到的異象,船上、船下都有許多人,船下的人很想上船,而船上的人,因為面對大風浪,搖晃得非常厲害,如果沒有靜下心好好抓住神,風浪從哪個方向打來都不知道,若一時沒抓緊被甩出去而落海,那景況就很可憐了。另一方面,我們若在信仰上失落了信心,而導致在救恩的船上站不穩,我們也會無力傳福音,無法將人從罪海中拉起。所以,只有一個方法,就是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而要看重屬靈生命的事,多靈修、禱告,積極傳福音救人。

第三、遵守祂的命令,才是真認識神

我們若遵守祂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祂。人若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裡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裡面(約壹二3-5)。

如果問信徒認識神嗎?大家肯定會回答說:「我認識!」可當我們說認識神,神卻回答說:「我不認識你!」這樣,我們所說的「認識神」是沒有用的。當我們說認識神時,真的要很仔細反省,真的有確實的認識神嗎?我們所過的每一天,是否都有存著感恩、敬虔、敬畏的心來向神禱告呢?當我們說認識神時,怎會都不讀經、不看神的話呢?

我從小在教會裡長大,自問:「真的認識神嗎?」我想,可能還是不夠認識的,因為還沒有好好遵守祂的誡命。當我們有一天面見主時,要如何面對用心靈所服事的主說,我們已經很確定被祢認識、我們也認識祢呢?從清早到晚上,我們要時常省察自己的所言所行有沒有遵守神的命令,有沒有依照主的話而行?教會有聚會,我們有沒有樂意前往?當我們還沒把這些事放在心上時,那我們說「認識神」,便是跟主耶穌說謊話了。

第四、現在已經是末時了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約壹二18)。

我們常會告訴自己,主耶穌要來的日子可能沒這麼快,但其實也沒有我們所想的「很久」,因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們可能就離開這世界了,如同常看到許多年輕人意外離世和癌症死亡居高不下的新聞……。您準備好了嗎?

十個童女的比喻我們都很熟,就像我一直跟主耶穌懇求恩膏能倒下來的異象,若主耶穌不再倒下恩膏,我們怎麼去預備油?如果自己燈的膏油是空的,在主耶穌來的時候,就沒有油可以點燈,也無法進入天國的窄門了。所以我們要常常省察自己,是否有被聖靈充滿?油燈是否有預備了油?若我們時常省察,就會知道自己是否已準備好,如果還沒有準備好,趁著還有機會,一定要靠主好好準備,平時要加強禱告,讓我們的膏油時刻都是充滿的。

求主的恩膏豐富澆灌在我們心裡,澆灌我們的教會,讓我們成為榮耀神的光,照亮黑暗的世界。願一切尊貴、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全文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