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生命中真正的貴人 ◎撰文/三多教會洪陳匙見證•侯麗珠整理 ◎期數:486期 ◎2018.03號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林後一3-5)。

主恩實在更多,每逢回想,內心激盪不已,感念之情使我無法靜默不言。雖未能一一盡數,但願能述說一二。

我從小生長在臺南白河東山鄉,父親育有5女1子,我排行叁女。在幼年時期,家境堪稱豐裕,家中擁有田地三、四甲之多,時常請長工幫忙耕種與收割,不愁吃也不愁穿。無奈好景不常,大約在我國小的年紀,父親染上賭癮,嗜賭如命,家產全部輸光了還負債。母親為了要維持家計,不得不四處打工或養豬……等,每天還要擔心受怕應付討債客。

整個家庭落入如此悲慘的地步,父親卻沒有因此振作,反而越賭越兇、變本加厲,連母親辛苦攢下存做家用的錢也全部拿去賭。母親為此傷痛欲絕,夫妻間的感情變得極其惡劣,不是打就是罵,每天吵吵鬧鬧。此後,家中失去了快樂,再無寧靜的日子,也因此促使我比別人更早熟懂事、獨立堅強又有責任心。

就讀國小開始,其實每天都無心上課,一心只掛念著如何幫母親掙錢,因此14歲那年為了貼補家用,就住進一家打草繩的工廠當女工,兩年後工廠關閉了,我開始出去拜師學裁縫,初級、高級、男裝、女裝都學。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16歲那年,我的裁縫老師帶我到一間教會聚會,雖然參加了幾個月後我就沒有再去,卻因此讓我知道有教會的存在,並且知道有一位主,名叫耶穌。

17歲時,我的小阿姨帶我到她高雄的住家,特地把我引進高雄的陳家望族去當小女工(負責奉茶、接待與一些輕鬆的雜事),是一份可遇不可求的好工作。就這樣,我好像被帶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舞臺,展開了一段無法預知的人生旅程。

當時的我,深得董事長夫人的疼惜關愛,更受到老闆及陳家上上下下的信任和疼愛。我一個小小的女工,每天住的是富麗堂皇、極其豪華的屋子,吃的是山珍海味、應有盡有的美食,穿的是上等高級綢緞,外出坐的是頂級名車,所有的吃穿住行,均受到主人一律平等的款待,讓我享受到榮華富貴的生活。他們可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貴人。

此時娘家正落入貧困如洗之際,承蒙陳家望族適時伸出援手,尤其在每逢過年過節時,總是為家人送上大紅包,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如此,經過幾年的時間,嘗到快樂無憂的生活。

直到我22歲,有人替我介紹婚事開始,打亂了我原本安逸的步調,再次進入一個不可知的未來、一波更凶猛的人生巨浪。婚後,我嘗盡了人生最悲慘的遭遇,凡在婚姻裡會發生的不幸及悲慘狀況,都被我遇上了。曾試圖自殺了三、四次,就在這進無路、退無步之時,那雙看不見的手,仍一步一步帶領著我。

42歲開始,我四處尋找教會,前後輾轉走過了七間不同的教會,直到49歲那年,尋到了真耶穌教會!第一天去高雄真耶穌教會禱告時,受聖靈感動,讓我淚流不止,第四天就報名受洗。洗禮當天,見海水四周全是寶血的顏色。受洗後,絕望的人生變為希望,悲苦轉為了歡樂。

蒙神揀選後,我一直在為家人的信仰禱告。一天晚上,睡覺時作了一個夢,夢到大海裡面有很多人頭正在海水中漂浮著,而我流著淚,一直為海中的人禱告。作完這個夢後,我更加勇敢熱心,無論得時不得時,總是竭力傳福音。感謝主的垂憐、同工,幾年下來,帶領了將近80人歸入真教會,包括父母、家人、親屬及其他教會的教友等。一股強烈為主傳福音的心志從未間斷過。

2015年1月6日,我發生了一場車禍。那天我因得知二姑已癌症末期,心中掛念她,想趁此機會再去她家探望關心、為她禱告。剛好那陣子睡眠不是很好,加上家裡有些問題,致使我整個人精神紛亂失神,但依然出門搭公車前往車站。當我從公車上下來時,竟被一輛排班的計程車撞上,因為很痛,我叫得很大聲,還好司機沒有跑掉,馬上扶我上車,載往高雄醫院。

檢查結果,接近臀部的髖骨斷掉了,因本身有糖尿病不宜開刀,醫生說,只能等待自己生骨漿復原,約要三個多月,於是在醫院待了五天就出院了。在住院期間,我把握機會向隔壁床的病人及看護傳福音,也向司機傳福音。後來司機補償我7萬元。

經過兩個星期,兒子帶我回診,醫生檢查後,說我已經生出一半的骨漿了。本來要三個多月才會復原、才能走路的,現在只半個月就生出一半了,比醫生預期的快很多呢!之後一個星期四晚上,我夢到兩腳能踏在地上走路。星期五教會兄姐來訪問,我便將這個恩典說出來。又經過半個月後,先生載我去回診,醫生說:「妳的骨漿都長好了,真是奇蹟!恭喜妳!骨折全好了。現在妳會覺得無力,那是妳之前的舊傷而已。」原本要三個多月才會好的骨折,神讓我一個月的時間就完全康復,感謝讚美主!

回想我的一生,吃的苦比別人多,受的冤屈比別人多,似乎一直都是付出與奉獻,但最值得我誇口的,乃是神在萬民中揀選了我,使我成為祂的器皿,將我卑微不足道的身軀放在尊貴處發光發熱,所以我一生中真正的貴人是主耶穌,我願一生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我也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八18、38-39)。願將一切的榮耀、尊貴、頌讚都歸給全能全知的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