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虎尾教會 ◎撰文/廖耿賢 ◎期數:485期 ◎2018.02號

虎尾教會的前身是埔姜崙教會,即現今的褒忠,是雲林地區真教會福音落地生根之處。當時埔姜崙教會信徒分佈很廣,褒忠、虎尾、土庫都有信徒。虎尾沒有教會,但是晚上都有家庭聚會,地點在陳大闢執事的岳父謝更新長老(大林教會)家中,安息日則要到埔姜崙參加聚會。

埔姜崙教會許多信徒生活相當困苦,有不識字的、有老人、小孩,能領會的一些帶領者都住在虎尾地區,如蔡文徽執事、陳大闢執事……等。後來向埔姜崙教會的信徒建議將教會遷到虎尾,獲得大家同意,因此埔姜崙與虎尾於1947年11月25日合併成為虎尾教會。教會位於光復路480號,合計信徒有263人。會堂原為一位名叫中島信夫的日本人所住,是其他教會的信徒,妻子患了重病生命危急,陳大闢執事向他見證真耶穌教會,並為他太太禱告,後來得醫治。中島相信這是真教會同靈禱告的功效,於是全家受洗歸入真教會。

當時虎尾教會涵蓋範圍很大,有14個鄉鎮,僅虎尾設立教會,教會成立以後,神大大同工,神蹟非常顯明。鹿寮地區信徒漸漸增多,就在1960年成立土庫教會,但虎尾、斗南合計的信徒數也還有402人,舊會堂土地133坪,因為是學校的預定地,故無法原地重建。

1971年,教會得以覓地新建教會(現今位置),總共256.5坪,11月10日開工建造,並於1972年8月10日舉行獻堂禮(而斗南地區信徒也越來越多,之後成立祈禱所,1976年成立教會)。當年教會周邊仍待開發,殊不知數十年後已房屋密集,教會旁街道更成為虎尾每天上午最熱鬧的民生市場。早期安息日以每人自取一支竹筷作為中午用餐人數的統計,雖然只是簡單的大鍋麵,至今卻令人懷念;接辦大專班學生靈恩會,則在側廊中以簡單的帆布圍設充當弟兄的浴室隔間,寢室則在一樓會堂打地鋪……,這些雖已是數十年前的往事,卻仍深深烙印在許多信徒的記憶中。常有傳道、長執來到虎尾教會,總會憶起當年往事:我就是睡在一樓地板、我就是在虎尾得聖靈的……。教會也曾經歷幾次靈裡的爭戰,許多傳道工人與同靈一起迫切禱告,得以戰勝惡者、彰顯神的大能與榮耀,同時也堅立了同靈的信仰。

1980年,虎尾設立雲林工專(現為虎尾科技大學),開始有外地同靈來就學,可以參與事奉、協助聖工。早期,教會租屋供學生住宿,之後又整理一棟教會購置的透天厝及會堂後棟三樓,提供作為學生中心,多年來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青年,其中也有獻身當傳道的……;這些當年做客虎尾的學子們!虎尾教會隨時歡迎你們回來探望、敘舊。

目前信徒數為254人,星期一、三、五有晚間聚會,星期四晚上有大專團契聚會;宗教教育從幼稚班、幼年班、少年班、初級班到中級班;成人詩班於安息日晚上練唱。已有許多傳承至第三、四代的子女參與事奉的行列,近年來硬體也歷經多次整理翻新,讓信徒有個更完善的使用空間。

感謝神,虎尾教會已成立70年,並於2017年12月17日舉行感恩特別聚會,許多外出同靈也在當天回來參加這場盛會、共沐主恩。求神繼續帶領,在感念神的大恩之餘,能持續堅立信仰,為下一個七十年努力,讓福音廣傳、榮耀主的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