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的臉書 ◎撰文/小光 ◎期數:485期 ◎2018.02號
一位宣道同工在分享他當上了福音人員時,就如同「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啟十四6);以前是打電話、寫信,現在則是傳電子郵件、臉書。

如果你遠遠的看到一棟建築物,上面有十字架的記號,就會猜想那一定是間教堂;因為它(十字架)是神與世人最直接的「臉書」。「臉書」若由英文Facebook發音直譯中文,有人戲謔它為「非死不可」;這可由當初同被釘十字架的三人得到答案:

1.基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二14-15);因祂為(擔當)我們的罪而死。

2.不信基督,反而譏誚耶穌、不願悔改的強盜(路二三39),在末日審判之後,將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啟二十14-15);因他乃死在自己的罪中。

3.相信基督、承認己罪、斥責惡行、願意悔改的另一個強盜,耶穌對他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二三43);因他是「向罪死」(與罪決絕)而靈命得救了。

神「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耶穌基督)曉諭我們。……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來一2-3);耶穌也曾告訴門徒腓力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約十四9-10),「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西二9)。

因此,十字架的耶穌成了神的最佳臉書,當我們願意「詳讀」祂時,你必會「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8-19)。

耶穌又說:「你們查考聖經,……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祂也在升天之後,把祂所應許的保惠師(聖靈)賜下來,「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我們當讀出神的真意。

因此,神的臉書透過救主的見證(有形體)、聖經的明訓(有文字)、聖靈的內住(有呼應),再加上所造之物的顯明(有物件。參:羅一19-20),真的能讓我們與天父更親近,「面對面」見祂了。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