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耶穌的福音傳單 ◎撰文/吳盈光 ◎期數:485期 ◎2018.02號

我設計了一張福音傳單。



我把稿子遞給主耶穌,得意一笑說:「夠吸睛了吧?這樣一定可以吸引很多人來教會。」

耶穌看了之後卻搖搖頭,也設計一張傳單。



我哭笑不得,看了這種傳單,誰會想來信耶穌?連掃地機器人的廣告都比耶穌的大作還吸引人,我正要開口叫耶穌多看幾本行銷技巧的書,耶穌喃喃自語說:「應該要再加上幾句話,『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不過空間有限啊……」

「夠了哦!」我大聲說:「祢如果再講這種話,別說慕道者不會來,就連剛受洗的信徒都被祢嚇跑了。」

「你們不能只講信耶穌的福氣,而不講信耶穌要付出的代價和潛在的風險。」

「我們有說啦,只是說的比較……『有技巧』一點。」

耶穌冷冷一笑。「對,就像信用卡的廣告,上面用斗大的字和笑臉告訴你辦信用卡有多好,隨後附上幾行字比螞蟻還小的注意事項。」

我雙手扠腰說:「主啊,祢可真毒舌,講話不能婉轉一點嗎?」

「我從來就不為了吸引人而把話講得好聽一點,也不會刻意模糊某些不討喜的部分,而是實實在在地告訴大家,跟從我會得到什麼,又會失去什麼,讓他們自行選擇。」

「祢知道祢的話氣走多少人?嚇跑多少人嗎?」

「他們想走就走吧,我不怕他們離開,只怕他們沒把道理聽清楚,以免有人一開始迷迷糊糊地相信,信了之後發現一切跟他想的不一樣,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在這一刻,我發現一件事,耶穌關注的焦點跟我完全不一樣。

我卯足全力把活動辦得很精采,把標語寫得很吸睛;耶穌卻致力於把真理講得清楚易懂,讓聽的人明白信耶穌的目的以及伴隨的風險和責任。

我關心的是慕道者的人數,耶穌卻不在乎。在五餅二魚的事件當中,耶穌甚至不客氣地指出,有人跟隨祂是想吃餅得飽,結果氣走了一群食客;耶穌關心的是跟隨者對祂是否忠誠,對信仰是否全心投入。

我呆呆望著「福音嘉年華」的文宣,覺得自己好蠢,我兩手一攤,對耶穌說:「主啊,我好像搞錯福音的重點了,如果可以,請賜給我……」

「口才?創意?文筆?」

我搖搖頭。「請賜給我勇氣,讓我能效法祢,把福音說得完整,說得清楚。」

耶穌對我微笑,很開心、很滿意的那種,也許我總算說對了一句話吧!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