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恩膏求主賜下(上) ◎撰文/仁愛教會洪淑慧 ◎期數:485期 ◎2018.02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從家族歸入主名下談起


我們家族會來信主,是因為家中不平安,爺爺生了許多兒女,都不明原因過世,他因此染上酗酒惡習,酒後還會鬧事,使得鄰居不歡迎而被迫搬家。這時,剛好搬到真耶穌教會信徒的隔壁,教會姐妹先帶領奶奶來認識主,奶奶在慕道期間得到聖靈,接著就帶領全家來受洗歸主。

爺爺受洗後,覺得酒的味道很不好聞,從此滴酒不沾,神徹底改變了他的酗酒惡習。信主後,全家獲得平安,家中倖存的三個孩子也都平安長大了,且皆在主內聯婚。

自己的信仰體驗


兒子出生三個多月時,長了玫瑰疹,一般玫瑰疹只要出完疹子就沒事,但兒子的情狀卻相反……。那天,正值我懷第二胎去做產檢,但心裡覺得很不安,就請先生打電話回去詢問孩子的狀況,結果家人回報孩子一直在冒冷汗,體溫掉到32℃,先生就趕緊先回家送孩子去急診。

檢查過後,醫生表示是敗血症,可能面臨生命危險,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快聯絡教會同靈代禱,也請父母代禱。對於即將到來一個卻可能離開一個,心裡的感受真不知怎麼形容。

醫生沒等到三天後的驗血報告出爐,就決定先用最好的藥;我相信這不是單憑醫生的處置得當,乃是靠著大家的同心禱告,因而轉危為安的。孩子在隔天就恢復健康,且活潑蹦跳的,好像不曾發生過危急的樣子。這是我初為人母時所經歷最大的考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靈裡的體驗與思考


我的職業是鋼琴老師,教學過程常遇到特殊的孩子,一般鋼琴老師比較不願意收這些聽障、學習障礙、學習遲緩、自閉症的孩子。但這些孩子很特別,我認為要因主的愛去想辦法教他們。因此,決定再去進修,報名了很多有關特殊兒童的研習課程,陸陸續續地跨足到社工的領域,也累積近128個大學學分了。

我是臺南人,但有些課程在臺南的學校沒開課,所以有段時間,每週需通勤到臺中的中興大學上課。但是,長期臺南、臺中兩地奔波很不方便,適逢教會的朋友在埔里買房子,而房子有套房可分租,就暫時租了他們家二樓的套房,改而從埔里通勤到臺中上課;同時也在埔里幫想學鋼琴的孩童們授課,賺取進修的學費與生活費。沒想到,後來演變成每週住在埔里的時間越來越長!

由於在埔里住的時間長了,有空就會到埔里的仁愛教會聚會。2013年秋季,覺得自己在埔里已經住三年多了,當仁愛教會要舉開靈恩會時,心裡便想著,可以的話,盡量把學生的時間作調整,立志排除萬難來參加靈恩佈道會。

由於仁愛教會之前曾遇過靈恩會時無人得聖靈的情況,因此教會在那次會後作了檢討,決議要推動禱告工夫,遂於每次聚會前半小時,鼓勵信徒盡量提早到教會來加強禱告,目標是為了很多還沒得聖靈的小朋友們禱告。有了聖靈,有神與我們同在,當孩子行為偏差時,就可以靠禱告勝過!

2013年秋季靈恩佈道會星期四晚上,最後祈求靈恩的時候,我特別為未得聖靈的孩童禱告,那次禱告會結束時並沒人得聖靈。星期五晚上,由於工作關係無法參加聚會,且在半年前,我就因罹患鼻竇炎吃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藥,身體狀況時好時壞,睡前就想,一定要吃藥,怕隔天在教會聚會時身體不舒服(平時都會為此事特別禱告而不吃藥,這次是我軟弱了)。沒想到吃了藥的結果,星期六竟然睡過頭,醒來已經十一點多了,錯過了早上的聚會,心裡覺得很對不起神,下午就提早到教會禱告。

錯過星期六上午的聚會,我在睡眠中一直在作夢,夢到有黑暗籠罩大地,夢中所看到的人都面無表情。因為這個夢,讓我心情凝重,起床的時候,一度以為是藥效的影響,所以昏昏沉沉的。

星期六下午的聚會,主題是「末世方舟的再思」,主領者分享的主要經節是「提後三1,四1-5」,並透過圖片讓我們看考古學家們找到的方舟。最後祈求靈恩時,投影畫面出現了一群在禱告的孩童,其中有一位是我的學生,傳道強調,要為這些尚未得到聖靈的孩童們禱告。

於是,我很努力地為這些學生禱告。在禱告的過程中,我看見有金色的光一閃而過,並撒下金色的油;禱告結束時,臺上宣布有一位得到聖靈,當時我沒有多作聯想。由於晚上還有佈道會,我便留在教會幫忙,協助青年詩班的司琴工作以及會堂佈置,一路忙下來,直到晚上聚會時。

晚上是兒童詩歌佈道會,最後在祈求靈恩的禱告中,我依舊為了還沒得到聖靈的孩子們禱告。在禱告的時候,我看到一樣的畫面一閃而過,有一道光,有油滴下來。因為異象一下子就過去,正在想的時候,又看到了一次,且這次就看得比較清楚了。禱告結束鈴聲響起,那次,臺上宣布有兩位得聖靈,其中一位就是我所認識的中級班學員。

我看了兩次異象,就有兩位受聖靈,但在聚會結束時,因見到有人受聖靈,喜悅充滿我的心,就忘了此事,完全沒意識到該把看異象的見證說出來。

星期六晚上佈道會結束回到家,心裡想,已經一整天都沒有吃鼻竇炎的藥了,怕隔天靈恩會領聖餐時,身體又不舒服,所以在睡前,就特別為此事禱告,求神帶領。

隔天清晨,竟自發地很早就起床,平常都是鬧鐘響很多次還起不來。沒想到主讓我早起,精神狀況也很好,吃完早餐又晾了衣服,發現距離聚會時間還早,就先到教會去禱告。

一跪下禱告時,突然想起昨天的異象,看異象是神的恩典,受了神的恩典怎能不說呢?雖是這樣想,卻又很矛盾地疑惑:「我要怎麼說?感覺時間太短,似乎看得不是很清楚……」心裡一直在交戰、在推拖,其實異象明明就看得很清楚!

仁愛教會靈恩會最後一天,靈糧分享的主題是「至於我──談信仰」。聚會前唱了讚美詩133首〈耶穌不改變〉,詩歌深深感動我的心。會前禱告的時候,我看到了前一晚所見的金色亮光,這光慢慢散開來,是一隻發著光的拳頭,有油從手上流下來,一開始手是握著的,有時會伸平摸著禱告者的頭像在按手。那光照亮我心中每一處黑暗的角落,溫暖了我。我知道我無法逃避,在講道休息的十分鐘裡,就趕緊把握時間去找仁愛教會的執事及傳道,說明看到異象的事。

當我說完該說的,心中好像有千斤重的石頭掉了下來,心情好輕鬆!這時開始進行聖餐禮,我好像參加了與主最接近的一場聖會,傳道在臺上講的話句句扎心,彷彿刻入心版般的深刻。很快的,進行到這次靈恩佈道會最後一次的祈求靈恩,傳道在臺上說:「我們這次靈恩會不僅有三位得聖靈的見證,還有洪姐妹看到油膏滴下來的見證……」,這時,我內心真的很感謝主!

最後的禱告中,我看見主被釘十字架上,主肋旁被扎,有血和水流出來,並有許多發光的金澄澄的恩膏流出。原本有很多的恩膏一直滴下來,同時間也看見很多人得聖靈;可是慢慢地,就愈來愈少,最後恩膏好像要滴又滴不下來似的,要等很久才落下一滴。就在這時候,我看見有一個門快要關了。看到這一幕時,我內心很著急,深怕恩典門一關就進不去了,於是透過禱告吶喊:「求主慢一點,再慢一點,還不要關門!」這時,從門內有光照出來,這光照到我的內心,像掃把在掃地一樣,掃除了我心中所有黑暗的角落,讓我的心熱熱的溫暖了起來。

畫面結束時,禱告也結束了。這時臺上宣布又有一位得到聖靈,所以看異象四次,有四個人得聖靈!

一連串異象異夢看下來,覺得神一直在告訴我們:神的恩膏快沒了!神的恩典大門也快關了!神施展救恩的時間快結束了!所以我們要把握機會來信主,來領受神的恩膏,要認真求聖靈!

再來,就是異夢一開始是黑黑暗暗的,彷彿黑暗籠罩著大地,人活在其中,沒有盼望,面無表情,如經上所描述的:「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賽六十2)。當黑暗遮蓋萬民的時候,我們需要透過禱告來呼求神,求主恩典的大門先不要關。我們生活在這黑暗的世界上,不是靠人,而是靠神。在我們軟弱或無助的時候,只要願意舉起雙手向神祈求,神是世界的光,這光必定會掃除世上所有的黑暗,給予我們力量與幫助!(待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