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基督徒為何要傳福音 ◎撰文/田輝煌 ◎期數:485期 ◎2018.02號
引言


新約聖經裡提到「福音」(英譯 gospel)這字眼,希臘文亦譯為「好信息」(音譯euaggelion)。當主耶穌從約但河上來,聖靈就把耶穌催到曠野去,在那裡受撒但的試探有四十日之久(可一9-13)。待約翰下監以後,耶穌就來到加利利宣傳神國的福音。直到主耶穌成就了十架救恩,藉著祂的死與復活重生了我們,這救世之道和赦罪之道,皆是由耶穌基督傳給我們的,因此我們信靠祂就都得稱義了(徒十三36、38-39)。然得救的福音,是完全有耶穌基督的生命見證在其中,藉此福音的大能,是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如今,我們已蒙受主的救恩,是蒙慈愛的兒女,理當立志宣揚主的美德。接下來我們要省思一個問題,即為何基督徒要傳福音呢?

一.是主的吩咐與託付

當主耶穌從死裡復活顯現時,對門徒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直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路二四44-48)。從此段經文裡,我們不難發現,這是主耶穌對門徒們要傳福音的吩咐,與工作使命的託付。

根據《馬可福音》一章1節經文的敘述,提到耶穌基督是福音的起頭。然主耶穌宣揚福音的地區,以加利利地區為主,這是應驗了主前第八世紀先知以賽亞的預言說:「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九1-2)。主耶穌宣傳神國的福音,其信息內容是「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可一14-15)。甚至主耶穌亦表明祂的工作使命之一,就是為傳福音而來的(可一38)。直到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顯現,責備門徒不信主已復活的事(可十六9-14)。但最後主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十六15-16)。故能夠順服神的話語的基督徒,就必須遵行主的交待,傳福音引人歸主,這是榮耀的使命。

二.要為主作見證

主耶穌受害以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有四十天之久,講說神國的事。並特別囑咐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城,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因為得到聖靈之後,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徒一3-4、8)。從這幾節經文裡,看到主耶穌應許要門徒們得著聖靈,始得能力傳福音。然而傳福音的發展路線,則由主耶穌親自設立計畫的。其中傳福音的重要目的,就是「要為主作見證」。

保羅傳福音亦有此信仰的經歷,乃藉著神的真理、聖靈的能力和神蹟奇事的作為,使外邦人順服基督(羅十五18)。保羅如此宣傳耶穌基督,即是為主作見證到底。如使徒約翰從耶穌基督得到啟示,就是要將神的道、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啟一1-2)。也就是說,忠心為主作見證。如今我們蒙主憐憫揀選而領受主救恩,更當建立為主作見證的生活。這就是身為基督徒不可或缺的信仰生活,隨時傳福音為主作見證。

三.為不徒受神的恩典

如今我們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羅三24)。故我們基督徒不能徒受神的恩典,必須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即要為主耶穌傳福音,見證主救人的恩典。

保羅作見證說,基督耶穌降世為人,為要拯救罪人。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提前一15-16)。故如此豐盛的恩典,保羅是看得極為寶貴的,是竭盡心力的事奉神。對於福音事工而言,他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已託付我了」(林前九16-17)。看似以消極的態度來面對福音,其實是一種正向責任的交託與賞賜。因此保羅又進一步說到:「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如是看來,基督徒不要只白白領受神的恩典,更要努力感恩而積極的宣揚主的恩典作為。

四.因為是最佳美的腳蹤

《羅馬書》十章14-18節提到,信道是從聽道而來,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若無人傳講福音時,人怎能聽見祂呢?人又怎能相信祂呢?可見報福音傳喜信,是每一位基督徒應盡的福音事工。因為如此行的人,其腳蹤是何等佳美啊!誠如以賽亞先知所說的:「那報佳音傳喜信,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賽五二7;羅十15)。因此最佳美的腳蹤,亦指著行最美的善事啊!

事實上,當我們參與福音事工時,可親身目睹體驗神恩典的帶領和見證,故對我們的信仰是有造就與幫助的。同時成就了神的美意,亦會從神得到賞賜和福分,如此美善的聖工,何樂而不為呢?根據《列王紀下》五章的記載,亞蘭王的元帥乃縵,是個大能的勇士,但他長了大痲瘋病。先前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來服事他的妻子。這小女子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指以利沙),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王下五3)。於是乃縵前往,先知要他在約但河沐浴七次,結果病得醫治。最重要的是他認識了以色列的真神,從此改變了錯誤的宗教信仰,只獻祭給真神和敬拜真神。其中名不見經傳的以色列小女子,能夠傳講主的救恩,至終看到了神的大能見證,真是感謝主。如今我們若同心合意行這最美的善事——即傳福音,深信不單對我們個人,對教會整體發展,更有莫大的助益。

結語


當我們明白了基督徒應盡的本分與職責之後,進一步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心被恩感的做好福音的事工。並我們傳揚耶穌基督,是要將人完完全全的引到神的面前,且藉著神大能的恩典作為,來成就神的美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