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世界的奇蹟 ◎撰文/珼珼 ◎期數:484期 ◎2018.01號
「你認為現今世界上有哪七個奇蹟呢?」

珼珼聽過一個小故事是這麼說的。有一組學生在上課時,老師請他們列出心裡認為的「現今世界上的七個奇蹟」。一段時間後,老師收回同學的答案,大部分學生的答案紙寫著: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瑪哈陵、美國大峽谷、巴拿馬運河、美國的帝國大廈、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和中國的萬里長城。

當老師在收答案時,其中有一個女孩遲遲無法交卷。老師安慰她,如果她覺得困難可以請老師幫助。於是女孩提出她的想法,她的腦海裡出現好多世界上發生的奇蹟,不知道該選哪七個比較好?即使想了也不知道該怎麼排序?老師好奇地問她想到什麼,女孩回答:「我認為的七個奇蹟是:我們能看見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可以聽到蟲鳴鳥叫和快樂的歌聲,也能觸摸新奇有趣的東西,還有可以品嚐美味的食物,更可以感覺到親友的關懷,可以隨心所欲的大笑,最後,我們還擁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女孩說完話,整間教室突然安靜了下來。

對於世界上的七大奇蹟,珼珼上網查了資料,資料整理得很完整,除了上述提到的金字塔等等,還分成了工程上的七大奇蹟和大自然的七大奇蹟,羅列了各式各樣奇觀,甚至有了第八大奇蹟來與之抗衡。不論是鬼斧神工的建築,還是宏偉壯闊的大自然,讓人見著都不禁讚歎。但是在世界上,其實最讓人覺得奇妙的,卻是「人」這條生命的歷程和人生中之於他人的情感。

例如聖經中的路得,單單看她的一生會覺得哀傷,婚後沒有孩子,丈夫、公公又過世得早,沒有經濟能力,家裡也失去穩固的支柱。但是因為婆婆的愛,路得認識了真神;也因著她對婆婆的愛,盡心盡力的侍奉,最後,她再次得到美滿婚姻。讓《路得記》呈現幸福結局最根本的原因,是其中的人們都充滿著愛,雖然愛的性質不同,但是人人都有愛,更重要的是,還有神對人的愛。

神用泥造了亞當,取下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神的氣息吹入人的鼻孔,平淡無奇的泥卻成了有靈的活人,有眼能看、有耳能聽、有鼻能嗅、有口能言,還有「心」可以思考,可以愛人和被愛。原來,這就是神所賜予的奇妙和恩典。原來,在我們的生命中,常常人們所忽略的最簡單而最平凡的事物,才是我們生命當中的奇蹟。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林前十三1-3、8)。


2月份節目預告

☆2018/02/04 第1108集 小人物悲喜「主賜真平安」訪林麗貞姐妹2
★2018/02/11 第1109集 生活咖啡館「藏起來的房子」──繪本分享
☆2018/02/18 第1110集 小人物悲喜「愛何大尋找我」訪林春菊姐妹
★2018/02/25 第1111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八」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小人物悲喜「主賜真平安」訪林麗貞姐妹2

接觸到真耶穌教會後,麗貞和她的先生一起慕道,但先生因病逝世,讓她迷失了好一陣子。還好這段期間,麗貞時時閱讀聖經,藉著神的話語,她重新來到主耶穌面前,在生活中也感受到主同在的喜悅。聖靈安慰了她憂傷的心,麗貞決定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生活咖啡館「藏起來的房子」──繪本分享

在森林深處一棟被遺忘的小屋中,有三個木偶,他們的主人布魯諾離開了家,再也沒有回來。三個木頭娃娃坐在窗臺,默默地看著時間在房子內外留下來的痕跡,他們寂寞的度過許多春夏秋冬。直到一個有愛與溫馨的家庭搬進去,三個木偶才重新開始繽紛的未來……。

小人物悲喜「愛何大尋找我」訪林春菊姐妹

來自典型農村家庭的春菊,因為父母農事忙,都是由她和三姐負責張羅祭拜的事宜。春菊的二哥外出念大學時信了耶穌,將福音帶回家,春菊藉著這個機會認識真神。從慕道到信主的四年間,她曾一度棄絕、遠離真神,還好有神的憐憫與揀選,保守她的家庭走在主的路上……。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八」訪方顗茹傳道

《讚美詩》共有469首,其中你琅琅上口的有哪幾首呢?為什麼讚美的詩歌可以流傳世界各地?為什麼在教會的崇拜中,讚美詩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節目將邀請顗茹老師和大家分享詩歌的來源、作詞者及作曲者的心情,期盼大家在唱詩的過程中,可以口唱心和,將榮耀歸給神……。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