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洗禮感言 ◎撰文/詹瓊妙 ◎期數:484期 ◎2018.01號
2017年4月15日這天,對先生與我來說,是人生中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尋尋覓覓50年,蒙神恩賜,在溪湖教會傳道及弟兄姐妹的幫助下,終於完成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屬於真正的基督徒。

回首信主這條路,應是自幼就已經在心中埋入信仰的種子,早在孩提時期,年約5歲,剛懂事就隨著姑婆上教會作禮拜,尤其是聖誕節日,當時的教會,都會盛大舉辦,這是小孩子最興奮歡喜的事。在當時物資貧乏的農業時代,眼前的教堂景象,卻是每個人有吃有喝,歡樂歌唱,無憂無慮。我特別愛聽詩歌,感覺有股暖流湧入心窩,全身溫暖舒暢,猶如在天堂般。

聽媽媽說,姑婆她們那一家是我們全村唯一信主的,姑婆很早就守寡,年紀輕輕帶了八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沒有田產、沒有工作,卻可以把小孩拉拔長大,個個成家立業,難得的是,還蓋了一棟漂亮別墅,牆面上寫了斗大的字樣,「信耶穌保平安」,這一路走來,都是靠主耶穌的恩典,才能度過種種難關。

可是,後來姑婆就再也沒帶我上教堂了,因為在當時傳統燒香拜佛的社會裡,違背祖先流傳下來的禮俗習慣,是會被詛咒的,當時我也只能隨俗吧!

經過了大半輩子,日子過得還算平順,但隨著年歲增長,漸漸會思考生死輪迴、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等問題。這幾年,公婆長輩相繼離世,以前不敢提的宗教信仰,開始顯現出積極的態度。

當周遭的基督徒同事、朋友,得知我想要信主,都很熱心地邀請到他們的教會聚會。經過陸陸續續的觀察、比較,感覺上好像每個都不錯。真的難以抉擇,到底要挑哪間教會最好?

其實,信仰是靠生活一點一滴的體悟與查考,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的。

一起共事十多年的老同事,屬真耶穌教會草港教會的施姐妹,為人善良、謙恭有禮,總是笑臉迎人,無憂無慮。看著他們整個家族因信主、倚靠主,而蒙神保守眷顧,得平安、得永生,更讓我好奇想了解她所信的真教會。起初聽到靈言禱告,也跟一般人的反應一樣,覺得很恐怖、很排斥,很像邪教。後來,透過每個星期六的安息日聚會及靈恩佈道會,不僅漸漸地習慣,更時常禱告願聖靈充滿,這期間的轉變真的很奇妙。

溪湖教會一位姐妹對我說了一句話,她說:「不是妳揀選了真神,而是真神揀選了妳。」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當下頓悟了,我不想再做選擇了,畢竟我只是渺小的個人,一切就交給真神帶領,我相信,主耶穌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感謝主,引領我們夫妻來到溪湖成立保險服務處,公司辦公室剛好設立在聖靈充滿的真耶穌教會旁,天天得與主同在!

雖然目前的我,對聖經還在摸索學習的階段,無法完全明白箇中道理,不過,好的信仰是值得追求的,我將會更努力地去學習。

未來,我願做那小小的亮光,照亮世界,傳揚福音、傳揚主的愛。

凡事相信!凡事禱告!凡事感謝!主必賜福!

我家三個兒子,從小感情和睦、兄友弟恭,一塊兒玩耍,一塊兒讀書,一塊兒洗澡睡覺,天天都膩在一起,他們多麼希望長大後也能夠工作在一起,永遠不分開。主恩浩大!現在我們全家都住在一起了。

老大、老三跟我們在同一家公司上班,老二也找到住家附近的國中當替代役,同享天倫,終於夢想成真,感謝主!

主在我家,主在我心,孩子們雖然很少上教會,卻也受到我們的影響,學會祈求神、讚美神;每每遇到難題,口中都會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自然就能平安無事,聖靈真的很奇妙!

每個兒女都是神賜給父母最寶貴的產業,盼望他們平安健康、幸福美滿。

如今,家庭、工作、信仰三者都能兼顧。人生至此,夫復何求?!感謝主!

撰文時,適逢母親節,感念母親生我、育我!

感謝主恩,使我重生,得永生。阿們!

藉此文,要特別感謝溪湖教會所有同靈的真誠以待及引導,一句句「哈利路亞」招呼語,聽起來親切又有力;因為有他們盡職事主、蒙神喜悅,使得這個大家庭都能在主的恩典裡,得到平安喜樂。感謝主!

初信者瓊妙寫於溪湖2017.05.14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