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玫瑰的主人 ◎撰文/吳盈光 ◎期數:484期 ◎2018.01號
星期天早上,我穿著兩天沒洗的衣服,一個人坐在公園裡發呆,天空灰得無趣,跟我的人生一樣。

正打呵欠的時候,耶穌朝我走過來。

我嘆口氣說:「一個人好孤單,真想要有個伴。」耶穌說:「一個人的確不好,這樣吧,我送一株玫瑰給你作伴。」

耶穌繼續說:「玫瑰屬於你,你也屬於它,它會讓你的人生更豐富,而你要好好守護它,知道嗎?」

我用力點頭,拍拍胸脯說:「沒問題,我一定會把玫瑰當成自己的身體,全力守護它。」

於是,耶穌帶我來到一座花園,對我說:「你的玫瑰就在裡面,其中一片花瓣上寫著你的名字,找到了就可以帶回家,從此你就不會孤單了。」我正要衝進去找玫瑰,但耶穌拉住我,告訴我有兩條規則要遵守。

第一,別人的玫瑰不能貪。

第二,園外的野花不要採。

已經有好多人在花叢中穿梭,尋找屬於他們的玫瑰,看來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需要有個伴。

玫瑰呀,我來了!

園中的玫瑰雖然很多,但長在腳邊的平凡無奇,我看也不看就走過去了

我鍾愛的往往高高在上,怎麼樣也搆不著。

再不然就是名花有主了,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心所愛的被別人帶走。

每次一找到喜歡的玫瑰,我就飛快撥弄花瓣,想在花瓣中找到我的名字,可惜的是,那些玫瑰都不屬於我,我的玫瑰到底藏在哪裡?它是不是也在某處切切等著我呢?

有時,玫瑰的刺扎傷了我,雖然它不是故意的,但我還是氣它。

有時,我太急、太粗魯,不小心扯傷了花瓣,花兒應該也怨我吧!

不知過了多久,好多人已經找到屬於他們的玫瑰,一個接著一個回家慶祝了,但我還是兩手空空,孤身一人。

忽然,一陣幽香撲來,我往園外一瞥,發現外頭也有很多花,而且更多、更美、更香,說不定那裡的花更適合我呢!

於是,我像是被催眠一樣,循著花香,一步步向園外走去。

忽然,耶穌出現了,祂喚住我,說道:「園外的野花不能採,你不想得到我的祝福了嗎?」

我裡面好像有什麼爆發了,大聲回話說:「我找了很久,找到滿頭大汗,兩手都是傷,但就是找不到祢要給我的花,如果祢要祝福我,為什麼不快一點給我,而要讓我找得這麼辛苦呢?」

我把血跡斑斑的手秀給主耶穌看,告訴祂我有多委屈、多辛苦,還怪祂都不幫忙,分明是不愛我。主耶穌什麼也沒說,只是低頭為我包紮傷口,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

我看到耶穌手上的釘痕。

我的心好像被什麼狠狠刺了一下,眼淚開始流下來,耶穌為我釘十字架,毫無怨言,而我只不過被玫瑰刺傷,就對祂大發牢騷,我真是笨蛋、大笨蛋!

耶穌說:「孩子呀,我愛你,但我也疼惜玫瑰,現在的你還不懂怎麼跟玫瑰相處,你太急躁、太粗魯,你被玫瑰刺傷,玫瑰的花瓣也被你扯下來,如果現在就把玫瑰交給你,只會讓兩邊都痛苦。」我低頭看手上的傷痕,無話可說。

耶穌繼續說:「那些長在腳邊,你不感興趣的玫瑰也是我親手栽種的心肝寶貝,每一朵玫瑰都有它獨特的美,只是你看不出來,等你學會欣賞玫瑰、照顧玫瑰之後,我自然會把屬於你的花交給你。」

我懂了!原來主耶穌是在訓練我成為玫瑰的好主人,這樣將來才能和玫瑰好好相處。看來,我得更細心一點、更溫柔一點,也要學習用不同的角度欣賞每一朵花。

玫瑰啊,我會加油的,也請你等著我吧!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