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給聚會先生的一封信 ◎撰文/黃畀予 ◎期數:484期 ◎2018.01號
Dear 聚會先生:

你最近好嗎?

知道你總是用各種不一樣的形式,在幾乎每一個晚上或是安息日,甚至是週日也不間斷,不斷地在講臺上呼喚,為的是讓人們在你的盛會中有所造就。

我要感謝你,在走過數十多個年頭裡,你的確讓我們的信仰更加充實,提升了很多聖經知識,甚至你也讓我參與在其中,使我在講臺中一同分享來自屬神的感動。

但隨著時代演變,似乎你的吸引力越來越不足夠,於是你試著用更多不同的型態,像是詩歌分享、信仰見證、講座等方式,期待有更多人的來到;只是大家似乎越來越挑食,更喜歡精準地選擇他們所要的你。

我很在意,為什麼大家可以這麼不在乎你,也許是人生的庸庸碌碌太多,也許是你失去了吸引力,也或許我們都會有一種迷思,認為只能藉由參與你的次數,來表達一個好信仰的模樣,卻忽略了,你只是我們親近神的一小部分。我們把時間濃縮在那一兩個小時中,以為這就是信仰的全部;當我們離開了你,卻又變得不太像是基督徒了。

其實我很矛盾,一方面透過你得到了很多造就,從你身上更親近了神,這都是無庸置疑的;另一方面,又覺得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又該如何親近神?而不是把你變成一種習慣性的存在,卻離神越來越遠……。

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你也辛苦了,在我們的信仰路上一直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只是我們當真的要能夠理解,你是一條讓我們親近神的路,而不是我們信仰的目的,希望藉由這樣的自省,可以讓你和我都學會,遇見主並且與祂同行,是一件很重要的,卻也是不容易的事。

主內末肢 你的兄弟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