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終於找到真神、真信仰 ◎撰文/彰化教會林秉逸 ◎期數:484期 ◎2018.01號
我是在佛、道不分的傳統民間信仰中成長,從小家裡拜什麼就跟著拜。國中時期由父母帶領進入一貫道求道,雖然聲稱可天堂掛號、地獄除名,但心靈上總覺得還是缺少了什麼?當兵退伍後,經常探訪各大廟宇,到處找所謂的名師指點修行,更曾在方圓十里杳無人煙的山間廟宇住過一段時間,每日靈修、讀經、打坐,過著遠離人世的寧靜生活。

但人活著總是要為生活上的事忙得團團轉,還會遇到種種的考驗與磨難,似乎沒有止息般地循環下去,如同有句話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一般人遇有事業、家庭、愛情不順、身體不適……等等,想趨吉避凶都會去求神問卜,盼有消災解厄增福報的功效,故坊間有很多廟宇、神壇、消災法會……因應而生,更有部分人假借宗教名義,收取大小不同的費用,許多人因此上當受騙,新聞、報章雜誌也刊登不少花錢消災求平安反受其害的例子。另有一群人認為只要是勸人為善、不叫人做壞事的宗教就可以相信,不沉迷就行……。答案因人而異各有不同,我也曾茫然於其中,但後來才知道:「真理」只有一個!

這一生我壓根沒想過會成為基督徒,我的太太是中國福建省福清人,由於太太是基督徒,因想瞭解她的信仰,就到書局買了一本講述基督教的書,開始對基督教有粗淺的一點概念。當太太來到臺灣後,我介紹一位同是基督教的朋友與她認識。我向朋友提問基督教有何禁忌呢?朋友就說,基督徒是不拿香拜拜也不燒金紙的,但拜拜過的祭物,若是基於長輩的關愛而給予的則可以吃。後來太太也接受朋友的觀點,就不再忌諱,會跟著我們吃拜拜後的食物(來到真耶穌教會後,才知道依據聖經的教導,基督徒是不可吃拜過的祭物)。

後來,太太發現右腋下有一小腫塊,便到醫院做檢查,經醫生詳查後,得知是乳癌二期,需做切除手術。這時太太心裡憂愁,便告訴了家鄉的妹妹。小姨子是福建省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她的心臟病就是求主耶穌醫治而好的,故她告訴太太,要在臺灣找真耶穌教會求真神幫助。

我上網查詢真耶穌教會的地點,離家最近的是彰化教會,心想,讓太太有個信仰寄託也是好的,便帶太太到彰化教會參加聚會,而我只負責接送,並不想進去。之後,教會的弟兄姐妹開始前來家中關心,太太手術後住院及化療回家休養期間,教會信徒也經常前來噓寒問暖,舒緩了太太心中不安的情緒,又帶來營養補充品……等等。眾人與我們非親非故,卻常來關懷,讓我感覺教會的信徒真是非常有愛心!心裡非常感謝這些人無怨無悔的付出。

教會的弟兄姐妹也會向我分享聖經的經句,期待我能夠更認識神,其中一句我記得很清楚,「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十五16),當時我並不接受這道理,立即回答,人是有自由意志的,我要信仰甚麼,選擇權在我,怎麼會是在神呢?同時也告訴前來的教會兄姐,不要勉強我跟著你們信耶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信仰自由。

感謝主,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仍舊不斷地來家中探訪,並帶來許多因病得醫治或從傳統民間信仰轉而信主的見證光碟,又分享喜信網路家庭的廣播頻道給太太知悉。太太電療期間,教會姐妹也幫忙來陪伴就診,讓我得以安心工作、賺錢養家。

由於太太會聽些有關聖經道理及蒙恩見證的影音,下班後我在旁照顧她,多少也會聽到一些內容,加上我很希望太太能早日康復,所以也願意替太太禱告,沒想到卻發現在每次禱告後,太太身體就會好一些,而我因工作關係常會手腳酸痛及腰酸背痛,也奉主耶穌聖名為自己默禱,哇!真的很有效,很快就不痛了,真神奇!即使打針吃藥也沒好得這般快速,燃起我對信耶穌的好奇心。

一次在煮玉米時,因教會姐妹愛心送了我一本聖經,就與太太到2樓房間貼聖經索引,忘記樓下廚房還在煮玉米。等貼好聖經索引回過神來,時間已不知過了多久,趕緊下樓一看,鍋子整個都燒黑燒壞了,玉米也燒成了焦炭,而爐火卻不知何故自己熄滅了,並沒發生火災。這件事讓我覺得有神的保守在其中,因此更具信心,開始閱讀聖經,同時也好奇,想從中知道教會的信徒為何會如此的有愛心。

雖然聖經中有很多不瞭解的地方,但我還是很有興致地一直看下去,越看越有興趣。而太太的身體一天天地恢復過來,無形中我的心境也跟著轉換了,不再排斥信耶穌,反而更想多瞭解聖經的道理。教會姐妹又借了我幾本有關真耶穌教會基本信仰的書,看完後,讓我對真教會及聖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慢慢地,我有空閒時也會陪太太到教會聚會,去聆聽神的話語以及查考聖經的道理。

2013年春季福音茶會,教會信徒邀請我們夫妻前往參加。當天有一位從臺中來的姐妹分享信主的經過,內容深入我心,讓我對主的信心大增。會後,到臺前跪下禱告時,我向神禱告說:「如果祢是我一直要找的神,請讓我能夠體驗祢的存在……」禱告沒多久,忽有白光從我眼前閃過,一連三次。我心想,這是神給我的體驗嗎?三次白光能代表神的存在嗎?

後來我們再去參加靈恩佈道會,會後我到臺前跪下禱告時,又向神禱告說:「如果祢就是我一直要找的神,請賜我聖靈,讓我體驗祢的存在……。」當傳道按手後沒多久,突然感覺臉上有羽毛在搔癢,臉往右,羽毛就往左搔,臉往左,羽毛就跟著往右搔,我心裡想著,怎有人會如此惡作劇呢?睜開眼一看,卻什麼也沒有。後來當天的禱告就結束了,我心中疑惑,這是神給我的體驗還是考驗呢?

第二天晚上的佈道會,會後我一樣到臺前禱告,更迫切地禱告求神賜給我聖靈,讓我體驗祂的存在。忽然,有聲音讓我心裡明白說:心要喜樂,不要繃得那麼緊。過了一會兒,舌頭開始唸不清楚「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的禱告詞,舌頭捲動發出舌音,身體也隨著振動。感謝神!真的垂聽我的禱告,賜給我聖靈了!讓我體驗到祂的存在!

《路加福音》十一章告訴我們,主所應許的聖靈,要情詞迫切地直求(8),並且祈求就給我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會給我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9-10)。得聖靈以後,當我再看聖經時,很明顯地感受到比以前更能了解聖經的含意,真的就如同《約翰福音》十六章13節所說的:「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緊接著,我就將家裡有關偶像的物品及書籍全部都清除了。

慕道期間,宣道股的黃弟兄很用心地安排了一系列聖經基礎課程,讓我們幾位慕道者能更進一步的來認識神。我原本是打算等再多閱讀聖經道理、多了解耶穌的事蹟後,再來考慮受洗的事。但某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境中有一個很大的黑色風暴追著我,風暴掃到之處盡被吞噬成一片死寂,變得毫無生機,我本能反應就是趕快跑,風暴卻緊跟在後追著。這時心中突然有一種感覺,讓我明白這風暴代表著末日隨時都會到來,但我又想,末日不是還沒到嗎?怎麼這麼快就來臨了呢?之後我就醒了。這夢境啟發了我,今日不知明日事,人連下一分鐘要發生何事都無法得知,更無法掌控自己生命的長短,因此當儘早受洗才能得救。

感謝神揀選我們、開啟如此恩典之門,藉由太太生病而讓我們找到真信仰,並一步步地讓彰化教會的弟兄姐妹帶領我們。我們夫妻倆就在2013年的秋季靈恩會時,受洗歸主、成為主的兒女了。

信主後,某日偶遇一位十多年未曾聯絡的朋友,向我介紹了一個待遇很好的國外職缺,要我去面試看看。我於是前去面試,也獲得了錄取。就在準備轉換新跑道的前夕,工作中被倒下的電表箱砸中右腳掌,當下立即送醫,經醫師檢查後,腳掌有兩處閉鎖性骨折,需上石膏固定。由於當天已無法自行走路,必須依靠拐杖輔助,正愁煩新工作要如何去報到,當晚禱告時交託神,隔天竟奇蹟般的可以不用拐杖就行動自如了,讓親朋好友及醫生都不敢置信,竟能恢復得如此快!

感謝神的垂聽與醫治,讓我的腳恢復得很快,並如願地轉換到較輕鬆的新工作,且薪資比前工作高出很多。若不是神的眷顧,怎可能如此湊巧遇上老朋友通知這樣的工作機會呢!聖經裡的話語是真實可信的,其中有句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神的恩典滿滿的臨到我家,太太的身體也恢復得很好,家中大大小小的蒙恩見證還相當多,僅簡單述說到此。

若您還未信主恰巧看見這篇見證,歡迎您撥空到真耶穌教會來查考,相信一定能帶給您前所未有的收穫,立即行動吧!朋友!願慈愛的神賜福大家平安喜樂!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